-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CMHC将向欧洲兜售房贷 加拿大房价疯涨在即

时间:2016-08-12  来源:理财人生  

  今年夏天骄阳似火,天气炙热灼得人心烦,可是比起加拿大房地产的热度,这就不算什么了。为了给房地产降温,从政府要员,到银行分析师走马灯式的发表各种严厉措辞,并且在本月初,温哥华针对海外买家征税,房地产市场在当前令人炫目的高位,这些言论和措施的出台,然人感觉房地产市场有些摇摇欲坠的感觉。

  其实,不必杞人忧天,全球房产都处于上升的派对中,何时曲终人散无人可知。从当前的情况看,诸多因素对加拿大房地产有利。

  首先,全球央行都在坚决执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加拿大央行去年两次降息令加元暴跌,使得加国房地产成为了疯抢的对象。今年以来,加元兑美元进行逆袭,老百姓赴美旅游的底气增加些许,但是代价却是惨重的,加拿大出口贸易连续创下记录赤字,如果不进一步打压加元汇率,加拿大经济将面临重大挑战。因此,对于加拿大央行而言,让加元汇率贬值已经是没商量的事情了。加元的贬值将进一步刺激海外资金购买加拿大房地产的热潮。

  第二点,欧洲负利率,英国降利息,使得加拿大的债券成为香饽饽。随着欧洲央行基准利率已经降至-0.4%,全球12万亿的国债收益成为了负值。负利率,负收益在欧洲大陆肆虐,这股风已经登陆加拿大,加拿大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的十二个月竟然被腰斩!从上图可以看出,加拿大十年国债去年夏天的收益率还接近2%,今年夏天却数次向下突破1%!由于加拿大的房贷利率是与十年国债挂钩的,房贷利率进一步的下降,会让更多过去负担不起的买家进入房市,抢offer的排队长龙很快又要出现了!

  第三点,也就是我们今天文章要谈的重大利好。今天,CMHC加拿大房屋贷款公司表示,将向欧洲投资者出售30亿加元的按揭抵押贷款债券。Desjardins Securities预计,CMHC出售的30亿按揭抵押贷款(其中可能包括派息和浮动派息两种债券,分别来匹配标的资产,即加拿大的固定按揭FIXED RATE 和浮动按揭VARIABLE RATE两种贷款)。

  为什么认为这是对房地产的利好呢?

  许多人对房地产的担忧,不仅仅来自利率的上升,如果银行收紧贷款政策,没有足够的弹药,又何谈能够进行抢offer 大战呢?可见,宽松的贷款政策对于房地产同样具有利好作用。去年以来,虽然利率走低,但是银行惜贷情绪严重,这显然对于大批嗷嗷待哺的房屋购买者是一种煎熬。问题的根源都来自CMHC,房贷问题在本质上,其实是将纳税人绑上战车,因为如果出现亏损,加拿大的银行会将房贷的一部分风险转移给房屋贷款中心CMHC。因此,CMHC不希望银行过度放贷,并且自己担保的按揭贷款也有上限,这样就使得放贷市场出现惜带气氛。

  CMHC属于加拿大的国有企业,担保着近6000亿的房地产抵押贷款,这个角色与当年美国的房地产担保公司房地美和房利美类似。从审慎性的角度看,加人负债水平已经高达167%,这样高的负债水平,令人担忧加拿大的信贷扩张已经走到尽头。目前由加拿大的CMHC所担保的房屋贷款水如此之高,银行一旦有什么闪失,这些损失都将由政府承担,并像美国政府一样,用纳税人的资金救助房地美和房利美,加拿大同样会把CMHC的损失转嫁给纳税人。因此,现在银行收紧按揭的源头,来自CMHC对于房地产按揭贷款的担忧。

  现在好了,CMHC找到新的出路,欧洲投资者在负利率的折磨下,要么就选择德国的负收益国债“保本”,要么就要面临希腊等背负着糟糕信用记录的二线国家债券,于是渴望收益的欧洲投资者把眼光转移到加拿大国债,企业债,甚至房屋按揭债券上。

  CMHC是给首付不足20%的贷款人保险,随着证券化打包成MBS (房贷抵押债),CMHC还承担了一个“影子银行”的角色。大家可能觉得,按揭贷款怎么能打包成债券呢?其实,这就是金融工程的成绩。银行一般不愿意把大量的按揭贷款放在自己的资产负债表上,因此,将其以一定的价格专卖给愿意承担风险的投资者,对于这些拥有房贷按揭的投资者而言,其实就如同购买了债券一样,会收到稳定的利息,但是与普通债券不同的是,当房地产价格下降时,将会遭受损失,更重要的是,这些按揭不具备国债的信用背书,一旦价格下降过多,就会出丧失流动性,即无论出价多低,也无人问津。这种情况,我们在2008年美国房地产次贷按揭债券崩盘时曾经亲眼看到,那么多被高盛等投行以定期存款方式兜售给全球投资者的债券,短短几周内就缩水的不成样子,信用市场上无人能够成功买卖这类债券,于是引发了系统性崩盘的危险。

  当然,加拿大与美国不同,加拿大的房价尽管违反了所有已知规律,但是仍旧疯狂的上涨,这当然也有好处,只要房价涨的大环境下,房地产按揭债券就有人买,欧洲投资者就是看到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美国式的崩盘,所以开始涉足加拿大按揭债券。这条路一旦走通,加拿大房屋贷款收紧的情况马上就会缓解。

  今天,我们看到加拿大的CMHC将开拓欧洲市场,把加拿大的房地产按揭贷款卖给被负利率折磨的发疯的欧洲投资者,负利率肆虐的欧洲投资者我们当然表示同情,当我们更多的则是,为加拿大房地产按揭市场的新局面感到高兴,如果有欧洲的大量资金支持,加拿大人也会过上美国在2008年前的好日子( 2008年前美国房地产的疯狂上涨,是充裕的贷款资金造成的,美国的房地产按揭以债券的形式卖给许多机构投资者,正是因为有了全世界的买家给美国买单,美国人才可以无限的享受低利率的房屋贷款,从而促成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房地产泡沫。)按揭利率越来越低,按揭贷款随手可以办妥,10%首付,5%首付,甚至零首付都有机会卷土重来,加拿大房地产的好日子似乎才刚刚开始!

  (本文不做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者慎入)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大陆] 这些省会城市房价今年降了 现在赶紧·[财经证券] 高房价毁灭香港经济活力?内地或正在
·[市场动态] 多伦多七月交易量破纪录 房价年同比·[国际] 纽约房价触目惊心 兄妹朋友合资买房
·[市场动态] 新税掀楼市地震 外资若撤房价跌5成·[市场动态] 密西沙加也要效仿卑诗征收高额转让税
·[财经证券] 北京楼市现7年最火 地产商称房价将整·[市场动态] 负债超3000亿房价再跌40% 安省市民日
·[市场动态] 购房热蔓延至安省Hamilton 房价已远·[数码科技] 硅谷房价太高了 Facebook决定建1500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震惊!多伦多房价到底有疯狂?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6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