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疑中国留学生加拿大买近3亿房产 引当地质疑(图)

时间:2016-09-21  来源:京华时报  

  大卫 ·伊比提供的购房者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身份、房价、抵押贷款等,其中部分隐私信息被抹掉。

  近日,一则9名中国留学生买下加拿大温哥华格雷岬区共计5700万加元(约2.88亿人民币)豪宅的新闻引发大量关注。因9份买卖文件上显示的买家职业信息均为“学生”,且多是通过银行贷款买房,在当地引起争议。

  京华时报记者采访了向媒体披露前述学生购房消息的加拿大房产评论员大卫·伊比,他表示,近两年来,温哥华地区的房价上涨幅度极大,与此同时,当地银行贷款给无收入来源的家庭主妇和留学生购买房产,也引起不少当地居民质疑。

  此外,温哥华所属的BC省财政部新闻处杰米·爱德华森向京华时报记者表示,当地监管部门早前就曾发文,表示将严查银行的放贷流程,其中包括申请者的收入状况审查等内容,今后将继续严加监管银行放贷。

  无法确定9人是否为中国留学生

  大卫·伊比向记者提供了他获得的房屋买卖文件,这份文件显示,过去的近两年中,9名购房者在温哥华格雷岬区购买了9处房产,总价值达5700万加元。9处房产中,价值最贵的一处房产售价为3110万加元(约1.57亿人民币),最便宜的一处房产售价也达185万加元(约934万人民币)。售价最高的这处房产,正是今年5月份曾一度引发关注的留学生购房者“周天宇”(音译TianYuZhou)。

  “我无法确定这9人是否都是中国留学生。”伊比说,因为这份文件上并未显示购房者的国籍信息,他们只能通过登记的汉语拼音姓名判断,这9人很可能为华裔。在文件中,9名购房者的职业信息均显示为“学生”,其中5人为全款买房,另外4人系贷款买房。在总计5700万加元的购房款中,有4000万加元来自银行贷款。

  9处房产中,售价高达3110万加元的一处房产为学生与一名女商人共同拥有,学生拥有99%的产权。

   家庭主妇是主力买家

  2015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严安迪(音译)曾对包括格雷岬区在内的温哥华市西部社区房产所有者情况进行调查,并撰写了研究报告。

  这份报告显示,在2014年8月到2015年2月这六个月的时间段内,温哥华售出的172处百万加元级别房产中,个人购房交易中占第一位的购房者为“家庭主妇”,这一人群的购买量占到总交易量的32%,其后才是职业信息登记为“商人”的购房者,占到18%,再次分别为“管理人”和“学生”,各占 4%。

  此外,严安迪还发现,在这172笔购房交易中,有66%的购房者的姓名均为汉语拼音,且越是售价高的住宅,这些疑似华裔的购买者就越多。在价值400万-500万加元(2021万-2526万人民币)的房产交易记录中,姓名为汉语拼音的购买者占比高达95%。

  无收入者获高额贷款引疑问

  购房文件显示,为学生购房者提供贷款服务的分别为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和汇丰银行。

  “我们好奇的是,银行为什么会愿意给这些没有收入来源的人提供如此高额的贷款。”伊比表示,在加拿大当地,本国居民通过银行申请贷款时往往要经历严苛的审查,需要提供工资流水、收入状况等各种信息,要想顺利通过审查得到贷款并非易事。但这些留学生和家庭主妇并无明显的收入来源,却能获得贷款,令不少当地居民质疑银行在办理贷款时存在双重标准。

  按照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规定,申请住房按揭贷款必须提供收入和工作证明,且申请者的收入水平必须能够支付分期付款,此外申请者还应当能够承担至少5%的首付。此外,如果申请人不具备贷款资格,则需要担保人为其担保。

  记者就如何为留学生办理贷款一事多次联系前述几家银行,但截至发稿时,仍旧未获回应。

  □说法

  地产中介:留学生购房早已有之

  留学生买房一事,在温哥华地产中介王大卫(音译)看来并不稀奇。他告诉记者,自己早在10年前就曾接待过类似的留学生客户。“这些小孩子很有钱的,动辄就买成百万上千万(加元)的房子。”

  对于这些学生能够顺利贷款一事,他也认为这很正常。据王大卫介绍,当地对购房没有国籍限制,因此一直都有不少华人前往温哥华买房。由于留学生没有收入来源,因此在申请贷款时需要向银行提供其父母的收入证明以及财产状况等相关材料,不存在部分居民认为的不经审查办理贷款的情况。

  此外,能否在当地银行顺利申请贷款,还与申请人或其家人在该银行的存款有关。王大卫说,有些当地银行在为留学生办理贷款时,还会同时要求其在该行保有一定数额的存款。通常当地银行在办理贷款时会给本国居民提供房产总价80%左右的贷款,但给外国居民的贷款额度一般在60%左右。当然,如果申请者在该银行的存款额达到足够多的数量,银行也可以为其提供80%的贷款,即使申请者是外国买家。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市场动态] 新税后大温哥华房产销量下滑 但房价·[社会万象] 90后美女骑哈雷送房产证街头求婚 路
·[财经证券] 郎咸平与前女友闹掰:追回房产 还使她·[市场动态] 大温房产买家东流 多伦多偏远小镇房
·[财经证券] 他仅25岁却拥有“半个伦敦” 房产遍·[明星娱乐] 夫妻对簿公堂:奢侈品房产股权 王宝强
·[明星娱乐] 马蓉投诉洛杉矶房产局泄隐私 马蓉与·[明星娱乐] 王宝强陷离婚大战 导游却带人参观其
·[明星娱乐] 王宝强南加房产有“特别条款”:只给·[明星娱乐] 曝王宝强房产多在马蓉和其父母名下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震惊!多伦多房价到底有疯狂?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6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