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实用资讯

买新房好? 还是旧房好?

时间:2009-01-11  来源:  老比尔

相当多的购房者,在购买新房还是旧房的问题上左顾右盼,拿不定主意,看到新房说,太贵了没道理,看到旧房时又担心维护起来麻烦,如果是城市屋或者柏文又担心潜在的修理费用太高难以承受。这反应出了一个相当普遍的问题,一是缺乏对于加拿大房屋结构的了解,二是缺乏一个客观公正的购买心理。

相当多的购房者,在购买新房还是旧房的问题上左顾右盼,拿不定主意,看到新房说,太贵了没道理,看到旧房时又担心维护起来麻烦,如果是城市屋或者柏文又担心潜在的修理费用太高难以承受。这反应出了一个相当普遍的问题,一是缺乏对于加拿大房屋结构的了解,二是缺乏一个客观公正的购买心理。

我们先比较一下新旧房的特点:

新房:

1.设计新颖,布局结构更趋向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开放,舒适, 空间更宽大, 室内空间, 采光等更好,区内休闲娱乐设备相对齐全,新房在修建时都会考虑到这个问题,都会更幽雅,更体现人情味,更现代一些。

2.保暖节省 ,窗子都是双层玻璃的,材料性能更好,新房子的能源消耗是80年代的一半。安全性能也相对更好: 老房子的配电系统标准较低,许多房子只有一百安培的供电量.而新房子的供电量较大(200-300安培),

3.建筑材料和电器也有较大不同: 老房子的绝热材料 (Insulation) 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石棉 新型绝缘材料不再含有石棉。在1978以前建的房子有可能存在含铅油漆, 在1982年以前建的房子的水管系统所用的焊锡也含有铅。 冷暖器的热交换率更高, 最好的设备能达到 95% 的高效率。 新房子已不再使用而改用铜线。屋顶的油毡瓦片由于材料的性能提高很多。

老房子也有其优点:

1.老房子所在地区都是在城市的中心向外括散开的。我卖过一个1910年的房子, 价格依然不便宜。

但是老房子所在区域的各项配套工程齐全, 如: 公园,公车,Skytrain 车站,医院, 学校, 商业中心,图书馆等一应俱全。社区及邻里相对稳定, 便于小孩的成长,后院大多绿树成荫,可以完全享受到前屋主所给你留下来的好处。

2.买旧房子时, 没有GST,买新房子时就有,有些新房甚至没有电器和车房的遥控装置。这些花下来,可能也有不小一笔钱。旧房在你手里几年下来,说不定也修整得很漂亮了,这和你在外边工作的的性质是一样的,都是在赚钱,等你在卖你的房子的时候你会发现这点,说不定算下来你的工钱还比你在外边工作的要高一些呢。

3.买10年以上的House时,最好请专业人士验屋,不要认为是一个小事,老房子的材料都都是货真价实的,但是因为老了,也可能有其它问题。当你为了省钱而不验屋,搬进去后发现有难以忍受的小动屋的痕迹,有蛇洞在屋前屋后,或者有白蚁出没,或者墙或者地基有裂缝 ,那时可是说什么都晚了。

说到这里,想起常有客人希望能得到一个意外的惊喜,买到一个便宜的好屋子,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对他们讲才好。新房当然优点多多,你不买自然有其它人买,不会轻易降价。做为旧房,其位置也至关重要,有时就是买一块地,如果是一个保养得很好的房子, 就花费了主人相当多的心血,换个位置想想,你会很容易地大降价卖掉它吗

在你难以取舍的情形下,不妨做一个这样的考虑,房子和你的生活学习工作息息相关,包括你小孩的上学等等,从这一点上说,位置好一些的区里的老一些的房子和位置稍偏一些的新房相比,对于一个特定的购买者来说,前者就占了很大的优势。

您看呢?

(作者:温哥华地产经纪人 老比尔 电话:604-273-2828 手机:604-868-0878)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在加拿大租房很有讲究 长住地下室使人精神压抑
·买房子省钱的秘笈
·买新房好? 还是旧房好?
·买房合算还是租房合算?
·消费者贷款买房十大禁忌
·买房指南:新移民选用何种房贷利率
·银行是如何评估房屋贷款数额的(您买房能贷多少款)?
·冬天要买房
·请别再走进追"名校"的怪圈
·加拿大的夏天越来越热 怎样才能使房屋变得凉快
·如何选择地面材料
·搬家很常见 租客须知:如何减少中断租约时的损失
·房东须知:如何通过法律程序驱逐不缴房租的房客
·房客入住前临时改变决定 房东应退还房客押金
·哪些情况可以不需要验房?
·加拿大霸王租客很多:如何避开恶房客 行家这么说
·签署房屋买卖合同应注意的几点问题
·安省房地产协会对新置业屋主提建议 一年修屋一次
·多伦多暴雨来袭 盘点保护房屋避免水浸小贴士
·大多区气温回升 盘点防止融雪水浸房屋5大贴士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