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实用资讯

房东须知:如何通过法律程序驱逐不缴房租的房客

时间:2011-03-20  来源:加国无忧  

  从数据上来看,绝大多数安省的租客是很讲道理的人,拖欠房租的现象并不严重。据有关部门的调查,安省的租客总数达到130万,其中有95%能够按时交房租,而所有欠租的问题都是由剩下的5%造成。

  正是由于这些人,安省出租房供应者联会(Federation of Rental Housing Providers of Ontario)一直要求省府方面收紧出租规定、更维护房东的权益。

  与之对应,租客权益组织则一直强调,政府的税收和开支政策都偏向房主,所以要求省府的管理机构能够“适当平衡”。某个租客权益组织表示,在每所出现房客欠租的物业,房东的“恶劣表现”——如忽视维修,更较租客严重十倍……来来去去,双方的口水仗已经打了好几年。

  本地律师韦斯列德(Mark Weisleder)表示,虽然本省目前的房东和租客条例有瑕疵,但是仍然做到了能够在房东和租客之间维持一定的平衡。既让房东能够合法驱逐不缴房租的租客,又给了租客足够的机会和时间缴租欠款,让他们不至于由于一时的资金紧张而落到无家可归的地步。

(来源:网络图片)

  下面是驱逐(eviction)不缴房租的房客的法律程序:

  1.如果租客没有按时缴租,房东一般会等候15天,然后给他一张终止租约的通知。在安省,这个通知的官方名称叫N4表格(Form N4)。从理论上来说,房东也可以在缴租日过去后立刻给租客发通知。N4表格可以去“房东及租客管理委员会”(The 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的官方网站上下载(点击进入下载页面)。

  接到这份通知后,租客有14天的时间可以补缴房租。

  2.如果租客迟缴租已经超过了30天,则房东必须将此事申报“房东及租客管理委员会”。申报表的官方名称为L1表格,费为170元,而委员会大约需要30天的时间安排公听会(hearing)。

  公听会上,委员们将听取双方的说法,并作出判决。即使房客没有参加公听会,也不妨碍公听会的进行,委员会有权在一方没有出席的情况下作出判决。

  4.如果11天后仍然没有缴付欠款,而且也没有搬走,房东不可以自己强制驱逐,而必须将委员会的判决令申报法院执行局(Court Enforcement Office),并由法警(county Sherriff)来执行具体的强制驱逐工作。一般说来,从申报法警到他们正式来实施驱逐需要三到四个星期的时间,平均费用为400元。

  如果一切顺利,房东走完上述的法律程序、将租客驱逐大约需要90天。然而,租客可以以健康、没有律师等理由推迟公听会;或者反诉房东骚扰、居所缺乏维护,这会令驱逐的时间更长。

  据“房东及租客管理委员会”的数据,2009年该委员会一共收到了5.9万份L1申请(正式申报租客欠租行为),占本省租客总数的4.5%。其中,有三分之二的租客都可以在法警来之前将欠款缴足、避过被驱逐的命运;而剩下的1.5%、即2万名租客遭到驱逐,他们占本省租客总数的1.5%。

  换个角度看,如果把租房看作一项生意,它的成功率是相当高的。作为房东,他们只需要在租客入住之前多“面试”、“筛选”,找到那98.5%能够缴付房租的房客中的一员。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市场动态] 加拿大房东须知:筛选租客时问问题也·[社会万象] 怀疑妻子和房东暧昧 男子放火烧房 妻
·[社会万象] 北京房产限购令刚一落地 就经历了房·[加国] 不用一分钱:公寓租客如何合理要求房
·[加国] 安省离奇案:网上假房东出租房屋 却碰·[财经证券] 傻子才买房?资深炒房客称:房价越贵房
·[社会万象] 房东在女房客屋内装摄像头拍到不雅一·[移民感受] 无法淡去那段记忆 回忆我在加拿大的
·[大陆] 中国人海外置业潮调查:做世界的房东 ·[移民感受] 新移民里最紧张人际关系 房东房客该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在加拿大租房很有讲究 长住地下室使人精神压抑
·买房子省钱的秘笈
·买新房好? 还是旧房好?
·买房合算还是租房合算?
·消费者贷款买房十大禁忌
·买房指南:新移民选用何种房贷利率
·银行是如何评估房屋贷款数额的(您买房能贷多少款)?
·冬天要买房
·请别再走进追"名校"的怪圈
·加拿大的夏天越来越热 怎样才能使房屋变得凉快
·如何选择地面材料
·搬家很常见 租客须知:如何减少中断租约时的损失
·房东须知:如何通过法律程序驱逐不缴房租的房客
·房客入住前临时改变决定 房东应退还房客押金
·哪些情况可以不需要验房?
·加拿大霸王租客很多:如何避开恶房客 行家这么说
·签署房屋买卖合同应注意的几点问题
·安省房地产协会对新置业屋主提建议 一年修屋一次
·多伦多暴雨来袭 盘点保护房屋避免水浸小贴士
·大多区气温回升 盘点防止融雪水浸房屋5大贴士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