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海不归的故事 痛哭流涕:早知这样打死我也不出国

时间:2010-02-03  来源:金色的炉台  

  近年来,关于出国海归的议题一直困扰着来北美多年的同胞。千头万绪,说不清,道不明,剪不断,理还乱……

  我认识的这位朋友可以说是这里面极端的例子,在一次电话交谈中他一个40好几的人竟然痛哭流涕:“早知道这样打死我当初也不出国。”

  他们夫妻都是国内的医生,一个内科、一个外科,毕业于北京首屈一指的医学院并留在同一所附属医院当医生。说实话,这在当时也是令很多人羡慕和嫉妒的归宿。他们工作了10多年,一直升到了副主任医师,工作上不能不说是得心应手、驾轻就熟。可是每当静下心来,又有一丝失落感和莫名其妙的惆怅:自己的同学们现在都在国外拿博士的拿博士、做教授的做教授、当医生的当医生,多么自在,而我们能力不比人差、英语不比人赖,为什么要守在这里?这样想来,在国内的所有成就和舒适都被他们视为粪土不如了,于是动了出国的念头。

  说来也是命中注定,就在他们有了这个念头不久,一次因为工作上的事丈夫与主任发生了一点磨擦,因而就更加坚定了出国的信念。这时候,他们想象的国外简直就是天堂,不会有国内这么多乌七八糟的事。

  由于女方的英语基础好,很快考过了TOFEL和GRE并联系上一所美国大学给全奖读博士。不久,丈夫来美陪读,两口子过上了很多人都熟悉的生活。

  对于这样的生活变化,他们自己没有后悔,倒是别人替他们惋惜:在国内已经混到这个份儿再出国可能不直吧。要说你们短期镀金也能说的过去,这样死心塌地举家来美国,你会后悔的。但他们没管那些,把国内所有的关系都断了,不给自己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回国,有点破釜沉舟的决心。

  丈夫没有工作,就到处打工,后来不得不改行学电脑,还算不错,找到一份合同工,资助家用,这样有过了几年。

  学生平静的生活随着毕业而被打乱,他们开始面临了签证问题。这时有两种选择,一是在美国拼,那道路会很漫长。他们知难而退找到一条相对容易的加拿大绿卡之路。这样夫妻俩都在加拿大找到一份工作,男的还是做电脑,女的做博士后。几年下来生活过的还不错,并且入了加国籍。

  更加可喜的是他们又有了一小女儿,一男一女,称心如意。妻子还在这几年忙里偷闲,把医学的Boards考完了。她干劲十足,又在美国联系上做内科住院医。就这样,在他们近50岁的当口,又一次举家南迁,来到了美国。

  不幸的是,男方国内的父亲患了癌症,由于国内没有其他得力的人主事,病情被耽误了,等发现时已是晚期。他后悔不已。最后,自己飞回去,本想找原来的老关系能走一些后门,可谁曾想,10多年没见,国内的一切都大不一样了,连同学同事也打起官腔,一切都要钱来做润滑济,自己在同事面前像个乞丐,自尊心大大受损。

  父亲在痛苦中去世,他在忏悔中回到了美国。

  他的妻子住院医即将毕业,现在他车子有了,房子有了,钱也快有了。可国内的80高龄的老母亲又瘫痪了。自己没有办法,只有求亲戚朋友帮忙,好话说了无数,电话的那边还是只认钱不认人。也不能怪人家,这样一个瘫痪的老人找谁伺候都不容易,可偏偏他自己又不可能长期回去,真是愁煞人也!

  想当初,他在国内已能呼风唤雨,要是当初不出国,现在不也和那些同事、同学一样,吃香的喝辣的,玩花的。怎么现在沦落到如此地步?十几年的辛苦,在这里所得到的,国内的朋友们差不多都有了,而人家所拥有的,我们一点边都粘不上。他连自己的亲生父母都没法照顾,出国有什么用?

  他真是后悔了,你说什么苦吃了也就吃了,可对于远在大洋彼岸父母的无助感,让他深深的痛恨自己,当初不该出国。自由有什么用?能不受限制的上网有什么用?自己的亲人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生活上的照顾,而自己却无法给与。他痛哭流涕地对我说:“如果当初知道中国会发展成这样,打死我也不出国!这一趟真是鸡飞蛋打呀!”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叶落归根VS落地生根 加拿大华人移民去留陷两难
下一篇:海外华人情感自述:搭伙夫妻平静的幸福同居生活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社会万象] 成都海归男发帖觅眉如剪鹅蛋脸丰润唇·[大陆] 哈佛博客:我看海归的众生相 欢迎大家
·[大陆] 海不归PK海归:从80后到60后 一代一代·[大陆] 海归还是不归:一份来自网友的国内情
·[大陆] 后悔回去报效祖国 美国名校海归回国·[国际] 罗马尼亚取代俄罗斯成欧盟最大性工作
·[大陆] 留学错过婚恋 生活习惯小众 海归终身·[社会万象] 海归的目的五花八门 有人为搞花头有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哪些超级科技掌握在中国人手里?令全球眼红(组图)
哪些超级科技掌握在中国人
《情深深雨濛濛》演员现状:三位主演已去世(组图)
《情深深雨濛濛》演员现状
远比大片凶猛 92年云南平远街缉毒枪战纪实(组图)
远比大片凶猛 92年云南平
探访莫斯科情色博物馆 琳琅满目让人大开眼戒(图)
探访莫斯科情色博物馆 琳
蒋家第三代悲剧:三人不治身亡 一人仕途受挫(图)
蒋家第三代悲剧:三人不治
英国52岁辣妈会保养 与儿子出行被误认情侣(组图)
英国52岁辣妈会保养 与儿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困老人的最后两年(组图)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魂魄的波霸美女(组图)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好的野生无污染呢(组图)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可种出阴茎状辣椒(组图)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琴秋被俘后遭遇(组图)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
美到极致 2015年ESPN体育明星全裸美体大片(组图)
美到极致 2015年ESPN体育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