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海外华人情感自述:搭伙夫妻平静的幸福同居生活

时间:2010-02-09  来源:倾尔一举  

  我跟她是在这个国家,这个城市地铁上偶遇的。

  那夜,很晚了,我疲惫的进了地铁,就在门口座位坐下了。不知道过了几站,另一个门快速的闪进一个中国女孩,因为很晚了,地铁里没几个人,同样是中国人,我不自觉的看了她一眼,突然心里一亮,感觉长的还不错,于是不直觉的又转头仔细地看,对方这时候已经坐好了,眼睛闪动一下,扭头发现我在看她,我马上不好意思的转头,假装到处乱看,时不时偷瞄几眼,但总感觉被发现了。

  到站下车,我一路扬长而去,出闸口,上滚梯,长长的滚梯,好容易到头,脑海里突然想到那个女孩儿,不经意一回头,一惊,她就在我后面,她也顿了一下,好像也不好意思。我就继续往前走,但感觉后面还是有人,我边走回头看了一眼,她果然在我后面呢,而且她好像不急于超过我。在别人前面走,还知道有可能被人看,走的也挺别扭,当时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在地铁出口,我推开门,笑着等着她。显然她很意外,站门口没敢动,我失意她继续,她边扶门说谢谢,就这样,我主动跟她聊起来,知道她也住我家附近的街,于是一起同路而行。

  就这样,一点一点,我们相知,相约,相恋,后来索性就住到一起了。坦白说,她不是像电视里长的特别漂亮的那种女人,穿着普通,很一般,一看就是26以上年纪的,不过,皮肤很好很白,体型也不错,做得一手好菜,为人很贤惠,说话总是细声细语的,综合起来有种说不出的女人味,深深的吸引了我,她性格温顺,话不多,很知性,跟她在一起,一切都感觉非常自然,非常舒服。

  我们住在一起之后,我专业上班,她有份兼职工作,也上学,她自己的事情,几乎我从来没操心过,她自己都安排的井井有条,我也一样,我们各自的生活互不干扰,只是我们住在一起。当然,我们之间,我都不知道哪来的默契,总之,如果我下班回来,她在家或者先回家,一定是热乎乎的饭等着我了。而我要是在家的话,也是一样。

  她没要求过我做过,从来没说过,只是有一次,我早回家,我正专心的上网聊天聊过头了,她回来,很疲惫,我没注意,还继续聊天,之后我也没注意声音,突然我看电脑下角,才知道该吃饭了,我急忙结束聊天,见她已经带好围裙开始洗菜,做饭了。我当时看了心理一酸,在她后面抱住她,亲她耳朵,她反而说你先聊吧,一会就做好了。从那以后,只要我先回家,就会先做饭。

  我们就这样,相敬如宾有快两年了,我知道,最开始跟她在一起,除了喜欢她外,也是在国外时间长了,寂寞了,就是想找个伴儿,我想她也是一样,不过,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我们之间的默契,可以说像配合在一起的机械零配件,一切看起来好像都那么顺理成章。每天我跟我国内的老婆语音也好,视频也好,她从来都是默不作声,起初我特别害怕她突然冒一句话,但,从来没有,两年了,到现在为止,我可以放心的跟我老婆聊天她进来,我也一点没有影响,当然,每次她一看我跟人聊天也是拿了要拿的东西,就悄悄的出去了,有时候看她轻手轻脚的有意轻轻的把门关上的情境,我虽然嘴上还在语音,但心理也不禁感动和心酸。当然,她跟她老公语音和视频的时候,我基本也是一样。我们租的房子有两个房间,所以也不至于没地方去,而且我和她都尽量避免在对方跟国内语音和聊天的时候在厅里看电视。

  我跟她在一起,不敢设想将来会怎么样,因为,至少我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我想,她也是一样。我们的房事超级和谐,在这方面,我们深信对方是对合适的。很多次,晚上她抱着我,躺在我胸前,默默地流泪,我说不出任何话,只能搂得她紧一些。

  我的妻子在国内,因为一些阴差阳错的手续失误,我的太太跟我团聚被拒了,而且这个上诉过程会很长很长。我跟我妻子国内生活过,可以说我们虽然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她也是说我观念老土,不浪漫。但是,我跟她也习惯了,我们婚姻的结合,当时是有很深的感情的,我们也经历过很多事情,不是光因为双方家庭的因素,我们双方家庭都非常支持我们,所以一直到出国前,我也从来没觉得会跟我妻子有任何问题。所以我出国后,几乎每天都跟我太太语音和视频,中间我还回国过一次。而她的事情,基本跟我差不多,她的老公在国内工作很顺利,她的工作原来跟她老公差距很大,婚后她老公也经常奚落她,说她,其实就是看不上她了。做什么事情,总是骂她,她老公脾气暴躁,但跟她是高三就开始恋爱,她性格温顺,从来都是忍着,她老公就认为她这个人没什么风趣。可能也处的时间太长了,当然,她老公身边有很多小姑娘围着,具体有没有外遇,她说她也不知道,她没有过证据。她原来单位是个小企业,倒闭了,她想让她老公安排,她老公也不太管,在家呆着的时候,婆婆也总给她压力,当初她老公也是因为她跟了他很多年了,才不顾家庭反对,娶了她,她家庭条件,个人条件都没有她老公好,所以她婆婆也总说她,索性她边等边办了移民,最后成功了,老公当然是不来了,她老公工作很好,愿意移民也是为将来铺退路,所以她就先过来了,平时做点零工,再上学,生活没有任何问题。

  我们一开始就知道彼此的这些,很多也是心照不宣,跟她在一起以后,我在国外的生活变的很踏实,她在这里,就像是我的妻一样,我们的房子,就是我们的家。过去,在国内都是我做饭,哪怕我工作再累回家都是我给我媳妇儿做饭,她是个小姐脾气嘛,我也认了,也习惯了。现在,在国外,当累的时候,有她陪我,还能在我饥饿的时候给我做点好吃的,我真是泪流不禁。我曾经设想过将来跟她永远的生活在一起,但,每次都有点不敢往下想。我的妻子,我们双方的家人,我的家人能否接受现在的她,等等,太多麻烦事儿,不敢想,真的不敢想。她也一样,重来没问过我这方面的打算。

  有一次,我好好的,突然腰部和腹部剧痛,疼痛难忍,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叫了救护车,她紧张的陪着我,我当时挽着她的手,在救护车上大声,很大声的喊着“我爱你”我当时最紧张的就是怕看不见她。那是我第一次对她大声的喊出来,以前从来没说过。在医院住院的时候,她很耐心的护理我,忙前忙后的,我很快就出院回家,她专心的照顾我,也没再提过我跟她说的那些话,但我知道她心理有数。看着她忙里忙外的张罗,我知道,我爱上她了,并且向无法自拔一步一步陷落。

  随着我们感情越来越深,我知道,早晚有一天,我们现在这样平静的日子会被打乱,如果当我们深爱上对方无法自拔的时候,那就是宁静生活的终点。但,我可以很清醒的知道,不管将来发展到哪一步,现在我跟她的生活,是幸福的,没有任何压力,生活和谐,仿佛神仙眷侣活在世外桃源,没有琐事烦扰,就这样平静的生活。我很满足,知道也许我这个故事跟“新春分享我的幸福”的活动原意不符,但,当我看到这个活动通知的时候,我潜意识就想到写出我跟她的故事,就当是纪念我跟她之间这段宁静的幸福生活吧,我不奢望这种感觉和宁静会一生一世,只希望尽量长一些就好。

  如果以后我们各自回归到各自的家庭的话,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会怀念这段美好的时光。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海不归的故事 痛哭流涕:早知这样打死我也不出国
下一篇:海外华人:怀揣几本护照 体验双重国籍是是非非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明星娱乐] 郑欣宜大放烟雾弹 与外籍男友假分手·[社会万象] 人民大学女博士甘愿当农民种地 坦言
·[大陆] 首份剩女调查报告发布引关注 八成同·[社会万象] 实录一硅谷白袜男在上海不差钱的幸福
·[国际] 一位北京女性黑在日本淘金时期血染的·[情感故事] 80后女研究生自述:优秀的我就是要嫁
·[移民感受] 凤凰男配孔雀女:海外华人婚姻背后有·[明星娱乐] 陈好与财神爷同居望扶正 炒股赚翻爱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实录一路向南:和越南漂亮MM假装新婚度蜜月(组图)
实录一路向南:和越南漂亮M
女子用过500个情趣玩具 是一种什么样感受(组图)
女子用过500个情趣玩具 是
“狱中猎艳”犯人与警察老婆通奸地点曝光(组图)
“狱中猎艳”犯人与警察老
烟酒女人大曝光!糜烂私生活曾坑死多少巨星(组图)
烟酒女人大曝光!糜烂私生
王军霞慎谈马俊仁性侵旧事 逃避愿能放平心态(图)
王军霞慎谈马俊仁性侵旧事
盘点中国最美的十名女死刑犯 多数曾遭性侵(组图)
盘点中国最美的十名女死刑
哪些超级科技掌握在中国人手里?令全球眼红(组图)
哪些超级科技掌握在中国人
《情深深雨濛濛》演员现状:三位主演已去世(组图)
《情深深雨濛濛》演员现状
远比大片凶猛 92年云南平远街缉毒枪战纪实(组图)
远比大片凶猛 92年云南平
探访莫斯科情色博物馆 琳琅满目让人大开眼戒(图)
探访莫斯科情色博物馆 琳
蒋家第三代悲剧:三人不治身亡 一人仕途受挫(图)
蒋家第三代悲剧:三人不治
英国52岁辣妈会保养 与儿子出行被误认情侣(组图)
英国52岁辣妈会保养 与儿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困老人的最后两年(组图)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魂魄的波霸美女(组图)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