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沟通学习与共同价值观:一位外嫁女谈跨国婚姻

时间:2010-02-26  来源:harry_potter425  

  托家里人的帮助,大学毕业没多久,我来加拿大就直接工作了,从而认识了我的老公。那时口语很不好,但是他对我确出奇的耐心。由于我那时还不会开车,到公司非常不方便,久而久之他就成了我的司机,估计坛子里的很多女孩子都有类似经验吧:-)

  我 是很普通的一个女孩,除了个子高之外,站在人群中没什么特殊,可是他却给我特殊的礼遇。陪我聊天,带我出去玩,站在我家门外唱歌,连我的爸爸妈妈,姐姐姐 夫都看出来他对我有意思。从来没有人能像他那样关心我的感受,包括爸爸妈妈。说实话,在那时,我对他的爱源于他给与我的感动。

  有一次,散步的过程中,他忽然说对我说: "Your life could be better!"

  我问:“How?"

  他说:“God can help you!”

  我不相信。我的教育背景,我的成长环境,不允许我相信。但是确实是一个trigger 让我好奇学习如何能够better。神的安排确实很奇妙,一年之后,复活节之时,我受洗了。中间夹杂着求婚,订婚,结婚,蜜月 (此处省略几万字)......

  但 是,谈恋爱和婚姻还是很大不同的。本以为相识这么久了,我很了解他,但文化的差别,夹杂着柴米油盐,生活琐碎,外加我的第二语言有限的沟通,磨合期远远超 过一年。其中,我也depressed 好一阵子,吃药并不管用,流过的眼泪肯定超过2斤。好在家人都在同一个城市,老公又对我格外的有耐心,最重要的是信仰上的一致,那一段日子总算走过来 了。(还要感谢土姐博文,让我有信心,有希望去经营自己的跨国婚姻。)

  用我并不聪明的脑子总结跨国婚姻中应注意的几点哈:

  1:沟通真的真的很重要。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表达出来。

  举 个例子:如果你想让他帮你倒杯水,就直接问他:"Could you pass me a cup of water?" 而不是说:"I am thirsty." 然后让他猜其实你想让他给你倒杯水。这招,对于善解人意的国男好使,但对于思路直接的北美汉子,你是需要训练他一段时间。

  2:留心学习他说话办事的思路: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文化背景造就人的不同思维方式。

  也 举个例子:有一次我用手刷碗,没有留心老公放在池子边上刀把向外,刀尖向里的水果刀。结果,指尖划了一个大口,流了很多血。我当然埋怨他为什么刀尖向内放 在池子边上,这样我刷碗的时候多危险。结果他说,池子边上脏,刀尖向外会把刀子弄得更脏不好刷洗。他又说,我做事情不认真,没有看到是我自己的责任,我应 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当时好生气,心想你把我弄受伤了,让后还是我的问题?很不理解。于是我又问,一个行人在掉到下水道里,是行人的错?还是那个忘记将 下水沟盖子放回原处的工作人员的错?

  姐妹们,你们认为是谁的错?我认为是工人的错。属于工人失职!但是老公说,是行人的错。行人如果没有视力障碍,走路不小心,不专心,当然是他自己的错。他没有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一件小事请让我看到思维方式是这么的不同,留意周围人的不同思维方式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既然身在北美,那就应该努力学习他。这样也是保护自己,少走弯路!

  3:共同的信仰:不知道坛子里有多少姐妹是基督徒能理解我的这段话,但是还是写下来。如果能体会就更好了。

  我们包括我们双方的家庭都是基督徒。我们的婚姻与关系真的得益于共同的信仰。问题总会有的,关键是解决问题的态度是什么样的。当我们双手合十,偎依着对方,闭眼祷告的时候,时间仿佛定格。我相信这就是“爱”了。

  “不懂得感激的人怎能体会幸福”(不是我说的,一位大伟人说的,不记得名字了,回头查查再补上)我认为这句话很有道理。当我们一同祷告的时候,感激着我们所拥有的,就是一种幸福。

  当让还用4,5,6,7 ...,希望大家一起补上。既然选择了他,也就选择了这种两边加心的生活方式。我不才,说得不对不好的还请大家批评指正!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落地容易生根难 加拿大华人新移民面对五大难题
下一篇:与金发女人金婚之后的悲哀 华男能娶白人老婆吗?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明星娱乐] 王斑自曝与曹颖婚姻:她从来没逼我成·[婚姻家庭] 有口难言:老公和女儿一起强求我维持
·[明星娱乐] 美国加州小姐桂冠被夺疑因直言反对同·[大陆] 郎咸平:食用油将由美国定价 跨国粮商
·[体育竞技] 特里抱母亲流泪誓救婚姻 偷情女解释·[港台] 婚姻受西安事变影响:孙辈口述张作霖
·[社会万象] 两岁儿被父亲虐打惨死 背后一段奇特·[移民感受] 海外华人女性的心声:出轨,在无性婚姻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中共15个最知名叛徒的结局:有人移民加拿大(组图)
中共15个最知名叛徒的结局
娶妻还是得去俄罗斯 游客被惊艳得无法自拔(组图)
娶妻还是得去俄罗斯 游客
令人发指!老照片曝光二战纳粹暴行场面惨烈(组图)
令人发指!老照片曝光二战
亲历超“夸张”日式服务 简直超乎国人想象(组图)
亲历超“夸张”日式服务
将实施一妻多夫?朋友圈传播最广的10条谣言(组图)
将实施一妻多夫?朋友圈传
习近平的首席智囊:出身38军 为3任总书记起草讲稿
习近平的首席智囊:出身38
“玩转中国股票”的最好方法 可以买这几只股(图)
“玩转中国股票”的最好方
实拍三亚渔港老板鱼大丰收 老板娘高兴坏了(组图)
实拍三亚渔港老板鱼大丰收
狡兔三窟?中国大佬纷纷抢滩海外意欲何为?(组图)
狡兔三窟?中国大佬纷纷抢
现今中国正在失去35样东西 有些你都没见过(组图)
现今中国正在失去35样东西
17级超强台风来袭 女游客冒险观景裙底被掀(组图)
17级超强台风来袭 女游客
小浣熊猝死街头 欢乐的多伦多人坐不住了(组图)
小浣熊猝死街头 欢乐的多
实拍多伦多放荡不羁夜生活 夜幕中水太深了(组图)
实拍多伦多放荡不羁夜生活
拿包烟就能带走 伊斯兰国为何热衷贩卖性奴(组图)
拿包烟就能带走 伊斯兰国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