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华人感叹:满眼都是新移民 多伦多白人都去哪儿了

时间:2011-02-16  来源:箫剑  

  我很奇怪在多伦多街头、地铁、商店看到的不是黄种人便是印巴人,不是阿拉伯人就是黑人兄弟。特别是这次市政大楼前的New Year Eve演唱会,我和妻子就是在各色人等中转来转去,没见到几个白人和他们的孩子。

  我们没有等到倒计时就离开了广场,但在央街左近的偏僻街道上看到一个会所正在举行酒会,我们抵近窗子看了看,里面全是身穿礼服的白人。一个金发碧眼的女保安过来问我们有没有请柬,我们泱泱地离开了。

  前几天我看到多伦多参考图书馆有个签名售书会,于是吃完晚饭便溜达过去。不料晚了几分钟,大厅里满满当当地坐了不下300人,从背后看过去,几乎都是上了岁数的白人。我挑了个后排位置坐下,环顾左右竟找不出几个有色人种。拍录像的Cameraman是黑人。中间有两个像是学者的华人。作者是个老太太,神采飞扬,一口伦敦音,听得有点费劲。但底下不时爆发出笑声。我注意到这些中老年人穿的都很体面,两口子坐一起的居多。我 惊叹,他们都在这儿呢,我听了一会儿就离开了。出来时还碰到几对白人夫妇进场,问我 是不是在这里。我说Almost finished.

  原来白人们都去了那些高雅的地方,在King Street W.有两家剧院,我经常散步到那儿 附近的市政厅花园,每次剧院散场也是看到白人们穿着整齐悠悠地步出剧场,我有朋友在 四季芭蕾舞剧场附近的一家Subway打工,他说看芭蕾舞的几乎都是白人,有色人种的观众更少,而这时他得到的小费也最多。

  其实我们不是没有艺术细胞,我们在国内也经常光顾大剧院或音乐厅,但是不知到了加拿大就不舍得花这个钱了。因为我们都在奋斗阶段,总想等到以后有钱了再去那些高雅 的地方。我们也不是不喜欢看书,不喜欢和作家交流,只是我们没有时间,为日常生计的 辛劳使我们已经没有精力在从事这样的休闲。我们其实和国内的民工差不多。当他们来到 大都市时,一切“要津”已被牢牢地占领。一切赚钱而轻松的行当也已被垄断。甚至收垃圾 的工作也不是我们可以做的,因为那也是垄断的行业。诚然我们的语言也是个大问题,当 别人听得哈哈大笑,而你还莫名其妙时,你一定会兴味索然。上海人以前很排外,对一切 不说上海的人都认做乡下人,还有个顺口溜:“乡下人到上海,上海闲话讲不来,米西米西 炒咸菜”.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莫怪老外(其实自己是老外)不愿搭理你。

  然而,当我那天看到楼下7-8白人工人在装游泳池的蒙布,一个很简单的工作他们做 了五天,而据说他们的年薪都在7万以上,我开始怀疑加拿大的这种优哉游哉还能维持多 久。在中国这样的工作民工只需要半天,而且中国的民工日以继夜的工作,所以中国的建 设速度是加拿大没法比的。

  中国赶超G7的国家第一个就是加拿大,而后意大利,德国,现 在GDP超过了日本。那不是虚的,是干出来的。有一次和朋友聚会,朋友说,加拿大准备 学习北欧,每个人干不干都一年两万年薪。但是反对者说这样谁会去做收银员、保安、餐 馆洗盘、衣厂车衣等工作?作为个人,我并不赞成这个政策出台,因为它注定要失败。就 跟大跃进时期我们吃饭不花钱维持不了几天一样,(提出这样的政策的人也许在Eutopia 范 式中走不出来了)而且,到了那时偷渡加拿大的人将成倍翻番。你想一到加拿大就可以拿 14万人民币一年,那国人还不冒死偷渡过来啊。不过,如果真的某一天实行这样的政策, 我首先会去听歌剧看芭蕾,然后买一厨的好书,在阳光底下享受阅读的乐趣。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海外华人扎堆儿庆祝新年成传统:分享你的春节故事
下一篇:情人节祝福 她非凡的爱伴我走出第一次生命低谷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情人节气氛西方逊于中国 华裔新移民·[移民动态] 加拿大2010共接纳了28.6万新移民 正
·[加国] 温哥华17岁华裔新移民夺24万奖学金 ·[移民感受] 加拿大华人新移民反思:我们到底为什
·[移民动态] 新移民领枫叶卡常受阻 专家建议:证件·[移民感受] 新移民烦恼:怀才不遇 技术移民在加拿
·[移民感受] 一年新移民加拿大仓促置业 险遭“鬼·[社会万象] 大年三十喝醉酒上错床 美华人新移民
·[加国] 新移民抵加盼即发医保卡 孕妇无医保·[移民感受] 加拿大新移民不要让心凉:两条围巾温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身材窈窕令人垂涎(组图)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看看开支有多惊人(组图)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紫吐槽性生活的(组图)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每家店都有失足女(组图)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她早已看穿了一切(组图)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投”温家宝至灾区(图)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趁年轻赶快行动(组图)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祖宅宴请老同学(组图)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
郭伯雄叹气谈郭正钢:这娃不求上进以后是大麻烦
郭伯雄叹气谈郭正钢:这娃
不准露胸后 今年Chinajoy一片齐刷刷的大腿(组图)
不准露胸后 今年Chinajoy
30年来父亲同一姿势抱儿子 看着看着就哭了(组图)
30年来父亲同一姿势抱儿子
尼泊尔的原生态:没浴池 美女被迫当街洗澡(组图)
尼泊尔的原生态:没浴池 美
韩综艺节目尺度大:嫩模爆乳玩“人肉哑铃”(组图)
韩综艺节目尺度大:嫩模爆
世上最神秘宗教巫毒教:信徒们几乎一丝不挂(组图)
世上最神秘宗教巫毒教:信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