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情人节祝福 她非凡的爱伴我走出第一次生命低谷

时间:2011-02-16  来源:无忧博客  

  去年回国, 有朋友问我在加拿大作的最多又最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 我说是劝人和睦。有时候, 睡到半夜, 突然电话铃响起, 朋友让去劝架; 有时候, 正赶上在班上, 团契里有弟兄挂来电话, 说家里吵得乱成一锅粥了, 让无论如何赶紧去; 有朋友挂了911, 我曾在夜里摸索着找监狱, 想去探监; 也曾到法庭当过保人。 虽然付出了自己包括配偶的许多时间和精力, 但因为是出于别人的尊重和信任, 也是做基督徒的本份, 所以自己一直乐此不疲, 有call 必到。 虽然有个别的, 几经劝和未能奏效; 但多数夫妻还是保住了婚姻, 家庭最后走向和睦, 令我这当中间人的, 百般欣慰, 非常感恩。

  今天是情人节, 我觉得, 无论我们华人是否重视这个节日, 情人之间, 特别是夫妻之间是否会互赠礼品, 都应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 反思一下我们的夫妻关系, 恋爱关系。 从我在为别人劝和的过程中发现, 凡是夫妇吵架需要外人来调解, 甚至需要靠警察法庭来介入时, 一般存在的问题, 彼此间的隔阂, 已十分严重。 依笔者愚见, 若中间没有第三者的话, 只要是性格不和, 对生活的态度有大的分歧, 等等, 都可以在双方的心平气和沟通中逐步缩短距离, 达到求大同存小异, 缓和彼此紧张关系的目的。 当然, 沟通时应报持正确态度, 一彼此尊重; 二自己不完美, 也不能苛责对方完美; 三多认自己的错; 若一味地指责对方, 这样的沟通最后只能以翻脸告终。 这里, 要特别强调一点是, 任何一方若想要分开另谋新欢, 都是对家庭, 对对方, 特别是对自己和孩子不负责任的表现。 从大部分离婚又再婚的情况来看, 开始觉得新鲜, 日子一久, 自然会发生新的问题和新的矛盾, 那时再悔悟已于事无补; 这都是有专家多次论述也是为大量的事实证明了的。

  所以说, 就在今天, 特别是彼此不睦的夫妻, 应该找一个安静的环境, 彼此进行上述的心灵沟通。 相互应多想想多谈谈配偶在过往的日子曾如何有恩于己, 尽可能多地追忆往昔夫妻一起曾经度过的美好岁月, 特别是重温配偶曾经为自己或家庭做过的一些十分感人, 难以忘怀的往事, 以便唤醒自己对配偶从前那种爱慕的情感, 以利于逐渐消除目前心中的积怨, 达到真心诚意宽恕对方, 使日益恶化的婚姻朝着良性方向转化。 对于那些婚姻美满的夫妻, 若也作一番如此回顾, 无疑也会加增双方感情。

  借此机会, 笔者愿意以倡导者身份率先作起, 回忆我太太曾为我做过的两件让我永远不会忘记且十分感人的事情。

  那是1987年末的一个夜晚。 女儿刚刚两岁, 赶上单位分给我们三口人一套两室一厅新房子。 下班回家吃过晚饭, 我一个人就去收拾, 留下太太照顾孩子。两处房子之间如果骑单车大约需要20分钟时间。 由于是新交工的楼, 大多数房子尚未转给购买单位, 当我骑到新房子的楼下一看, 上百个单元的建筑群, 只有其中的三四个单元亮着灯, 看得出有人正在清扫, 其它住房则空荡荡, 黑乎乎一片。 因为盖楼的民工曾经在我们分到的房里住过, 搞得又脏又乱, 所以收拾起来相当费事。 那天晚上正巧没有带表 ( 那时候家里还没有安装电话, 更没有听说手机这回事儿), 再加上想尽快清理好, 以便能及早搬来, 所以竟忙得忘了时间。 当门外传来急促敲门声的时候, 我才注意到, 周围早已是一片静寂, 原先亮灯的住家, 早已没了动静; 除了马路的灯光, 四处一片漆黑。

  原来是她。 只见她满脸通红, 大汗淋漓, 气喘吁吁地进来:

  “快2点了, 怎么还不收工?”

  ” 孩子呢?”

  ” 早就睡了,”

  “那也不能把她一个人留在家里呀!”

  “我实在担心你, 就把门锁上,赶紧过来了!”

  “那咱们快走!”

  我俩迎着寒风, 拼命地往回赶。 一路上, 只遇上两三个下夜班的工人和四五辆跑长途的卡车。 等到了家里, 女儿仍在酣睡, 夫妻俩心里的石头, 才落了地。 灯光下, 太太那刚刚擦过汗水的脸上, 闪烁着幸福的光采, 她还是像我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样美! 从那以后,在我的心目中, 她不仅仅是爱人, 简直是英雄, 一个浑身是胆的英雄!

  另一次是1994年。 我的人生第一次陷入低谷。 刚一开春, 公司在河北邢台召集一个小型专业会议。 我除了负责主持会议, 还得过问会务。 事情繁多, 吃不好, 休息少, 没等会议结束, 就扭了腰。 后诊断为腰间盘脱出。 左腿因为坐骨神经受压, 如同扎了万根钢针, 疼痛难当。 记得那天晚上回到天津, 同事把我背到楼上, 她从睡梦中起来, 一看到我痛苦的样子, 心疼得几乎哭起来。

  第二天, 她却像换了个人似的, 一副安宁轻松的样子。 陪我看大夫, 检查, 治疗。 在我卧床休息的日子里, 我坚持要她继续上班, 可是每天中午她却一定要来回骑50 分钟单车, 回家为我做饭。我那时站不住, 走不了, 全靠她照顾。 听大夫说, 这种病不好治, 不易好, 不挡吃不挡睡, 就是疼得真遭罪, 什么也不能做。 人到这步田地, 眼下日子难熬, 以后前途渺茫, 因此, 情绪极为低落。 她还是照样谈笑风生, 且不断用古人的话劝勉我, ”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 ” 既来之, 则安之”。 ” 山重水复疑无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等等。每天下班把女儿接回来之后, 第一件事就是扶着我, 陪我一步步重新学走路。 天真无邪的女儿则在一边为我数数, 为我 鼓掌加油。 晚饭后, 她一定要为我洗脚, 还振振有词地说, 这样有利于血液循环, 康复得快。 在她的精心护理和耐心鼓励下, 我又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

  有人说: “一个好妻子, 是世界上最爱你的, 最懂你的, 最愿意为你付出一切的女人, 此外任何一种男女之情都不能同夫妻之间的真情相比。” 这话无疑是对的。 在生命旅程的艰难岁月里, 因着她那非凡的爱, 如此难熬的日子, 竟变得美好, 变得让人难以忘怀!

  亲爱的朋友, 人生在世, 有如此良善的配偶, 难道不是神的恩典, 不是一大福气吗? 愿我们都能珍惜自己的配偶, 无论环境如何, 都能有一个达观积极的心态, 使我们婚姻都能美满, 家庭都能幸福。 愿 “ 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婚姻里的夫妇, 都能互亲互爱, 白头到老!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华人感叹:满眼都是新移民 多伦多白人都去哪儿了
下一篇:加拿大瀑布之乡游记 偶遇华裔旅游厅长蹬冰山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国际] 华人“黑工”感动日本 生涯诠释“中·[数码科技] 爱因斯坦后人生活拮据 孙女称曾吃捡
·[社会万象] 网友绘老外过春节心情曲线 又爱又恨·[社会万象] 夫妻万元爱犬被“绑票”:不交赎金剁
·[明星娱乐] 将爱情进行到底:眷恋尘封情事 伪情人·[加国] 情人节气氛西方逊于中国 华裔新移民
·[加国] 情人节的最牛过法 卑诗情侣上演裸体·[明星娱乐] 马诺身穿几十万婚纱亮相 自曝期待爱
·[社会万象] 情人节杭城大小酒店统统爆满 “拼床·[社会万象] 情人节盘点华人爱情故事:助植物人女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身材窈窕令人垂涎(组图)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看看开支有多惊人(组图)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紫吐槽性生活的(组图)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每家店都有失足女(组图)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她早已看穿了一切(组图)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投”温家宝至灾区(图)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趁年轻赶快行动(组图)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祖宅宴请老同学(组图)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
郭伯雄叹气谈郭正钢:这娃不求上进以后是大麻烦
郭伯雄叹气谈郭正钢:这娃
不准露胸后 今年Chinajoy一片齐刷刷的大腿(组图)
不准露胸后 今年Chinajoy
30年来父亲同一姿势抱儿子 看着看着就哭了(组图)
30年来父亲同一姿势抱儿子
尼泊尔的原生态:没浴池 美女被迫当街洗澡(组图)
尼泊尔的原生态:没浴池 美
韩综艺节目尺度大:嫩模爆乳玩“人肉哑铃”(组图)
韩综艺节目尺度大:嫩模爆
世上最神秘宗教巫毒教:信徒们几乎一丝不挂(组图)
世上最神秘宗教巫毒教:信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