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五年移民路不平坦:买房添子后不再有太多奢望

时间:2011-02-21  来源:北辰地产  

  曾经,Jessica告诉我,在移民加拿大之前她无限憧憬,移民多伦多之后,购置一座房屋,生下三、四个孩子,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安心地操持家务,养儿育女,这应该是她这一生当中最幸福的时光。然而,夫妇俩移居多伦多至今已经有5个年头,这个愿望却因为种种原因,迟迟未能实现。后来,一年多来未有联系的Jessica打电话欣喜地告诉我,她和丈夫终于买下了一座House,更让他们夫妇俩喜上眉梢的是,他们夫妇俩的第一个孩子来到了人间。

  人逢喜事精神爽,更何况是双喜临门。在Jessica充满愉悦的叙说语气中,她和丈夫这些年来的移民生活像是一部悲喜交集的怀旧电影,一幕幕地展示在我的眼前。

  移民初期天各一方

  2005年的秋天,刚刚30出头的Jessica和丈夫Stanley 从北京登上了飞往加拿大多伦多的航班。在中国,Jessica 是北京一家化学研究所的科技工作者,工作非常繁忙。丈夫在IT行业工作,同样不得清闲,所以两人一直也没有要个孩子。夫妇俩打算,生孩子的事,到加拿大后再作打算。 家

  然而,Jessica和Stanley 刚落地多伦多10多天,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多伦多美丽的秋天景色,Jessica就登上了返回北京的航班,因为她工作的部门有一项重大科研课题正处于紧张的攻坚阶段,她只能请半个月的假期前往多伦多登陆。虽然临别前依依不舍,但是夫妻俩约定,一年后再次团聚在多伦多。

  妻子离开后,独自一人在多伦多的Stanley 重新回归单身汉生活,他把一门心思投入到学习中。为了方便学习,Stanley在约克大学附近与其他两个学生一起合租了一座Townhouse,他租住的房间月租500元。一到多伦多,Stanley就申请了约克大学2006年冬季入学的计算机硕士专业。凭着过去大学里的优秀成绩,以及雅思的高分,Stanley 顺利地被录取了。几个月之后,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三十而立的Stanley,背着书包,重新返回大学校园。

  虽然北京和多伦多距离遥远,Stanley与妻子分居两地,但是他们的心始终紧密相连。尽管两地时间晨昏颠倒,但他们仍然坚持每天无论多忙,也要在MSN上视频聊天,或是Jessica说说工作上的问题,或是Stanley谈谈学校的趣事,夫妻俩说得更多的是一些思念、安慰和鼓励的话语,以此增进夫妻间的感情。至于孩子的事情,两人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将来。

  一年的时间如烟云般流逝,转眼匆匆掠过。2006年的秋天,当Jessica再度走出多伦多Pearson 国际机场时,她一眼就看到了接机人群中的Stanley,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饱受了一年的相思之苦,久别重逢,夫妻俩相约,这一辈子再也不分开。

  天有不测风云

  夫妻再度团聚在多伦多,欢喜之余,两人开始寻找一处新的公寓,因为Stanley之前居住的房间太小,另外他们觉得作为一对夫妇,继续与学生一起Share房屋也不是很方便。

  通过在网上寻找一些租房信息之后,经过多方比较,夫妻俩决定还是租住在约克大学附近,一来就近Stanley上学,二来居住在这个区域,交通,生活还算便利。这一次租房,两人看中了一套三室一厅的公寓转租的主人房。房东是一对年长的夫妇,儿子入读滑铁卢大学,只是周末回来看望父母。让Jessica感到满意的是,这里的主人和租客各自拥有一套厨房和卫生间,两家人生活互不干扰。

  一切安顿下来,Jessica在家里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经朋友介绍,在Tim Hortons 找到了一份工作。Jessica说,初来乍到,要想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太难了。另一方面,她已经厌倦脑力劳动,暂时做一些体力活也无妨,就当做是体验生活,调剂身心。

  正当生活逐步走向稳定轨道,Jessica和Stanley开始计划要一个小孩时,一场变故突如其来。那是2007年的4月初,多伦多冰雪消融,春天即将来临。一天,Stanley在骑自行车去学校的路上,因街道路面湿滑,他不小心从车上摔下来,顿时昏厥过去。等他苏醒过来,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是一位好心的过路人帮忙叫了救护车。这重重的一摔,把Stanley的左腿摔断了,还落下了脑震荡,医生说,要想完全康复,必须得花上大半年的时间。

  Jessica得知发生在丈夫身上的意外事故后,万般心疼,禁不住伤心落泪。不过,她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表现坚强,因为她不想让Stanley看到自己伤心难过的样子,她要用乐观的态度来面对困境,要让丈夫树立克服伤病的信心,尽快恢复健康。

  丈夫落下了伤病,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Jessica身上。每天下班回来,她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推着轮椅上的丈夫出去散步,让闷在家里一整天的Stanley能够出来呼吸室外的新鲜空气。散步归来,Jessica又开始张罗晚餐和做家务。那段日子虽然过得艰辛,但是Jessica和丈夫相濡以沫,互相鼓励,从未对生活失去信心。至于要孩子的事情,他们只能是往后再拖一拖。

  走过艰难岁月

  在Jessica的精心照顾下,半年之后,Stanley身体完全康复。2008年初,经过大半年的休学,Stanley重新返回学校攻读学位。丈夫恢复了健康,Jessica在缓过一口气的同时,利于业余时间认真学习,考下了一个化学分析方面的相关证书,最终找到了一份在一间化工公司担任产品质检员的工作。这份工作相比Tim Hortons的体力活要好一些,毕竟这和她之前在国内的工作有些关联,干起来也得心应手。

  2008年秋,多伦多枫红全城之际,夫妇俩开始认真考虑要一个孩子,Jessica说再不要的话,30多岁的她就要变成高龄产妇了。不过,仔细思量,想到自己刚刚找到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如果怀孕的话,工作就很难保住。当时正值2008年9月,一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席卷而来,多伦多工厂的裁员声不绝于耳。要工作还是要孩子?Jessica和丈夫审时度势,思前想后,要孩子的事情,决定再往后推一段时间。

  虽然没有孩子,Jessica和Stanley同样过得很潇洒自如。一到节假日,两人就开车到多伦多周边的风景名胜去旅游,尼亚加拉大瀑布,阿岗昆森林公园……四处都留下了这对热爱旅行的夫妻的足迹。

  时来运转双喜临门

  生活中,世事的变迁永远让人捉摸不透。2009年初,Stanley几经波折,总算攻读下了计算机硕士学位。紧接着,他又顺利地在一间大公司找到了相关的IT工作。这一年春天,加拿大经济开始走出低谷,Jessica和丈夫的经济情况日益好转,夫妻俩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这个时候,他们考虑的不仅仅是要一个孩子,还希望能在孩子出生前,买下一座House,力争来年双喜临门。

  不过,2009年下半年多伦多的房市行情一浪高过一浪,Jessica和丈夫经常在地产经纪的带领下,走马观花地满城看房子。看了一段时间房子后,夫妻俩把目标集中在士嘉堡的北部地区,一方面两人的公司都在这个区域,另一方面,这里华人超市多,生活相对其他地区要方便多了。同时,他们还希望购买的房屋能够位于一个好的学区,为孩子的将来创造一个良好的入学环境。但是,看了40多套房子,他们仍然没遇上满意的房子,不是房子区位不好,就是对社区附近的学校不满意。在犹豫和观望中,房价一路攀升,夫妻俩最终没能在年底之前买下一座房子。

  时间进入了2010年春天,Jessica的肚子已经明显大了许多,医生说,孩子的预产期在7月左右。在孩子出世前买下一座房子,对Jessica和丈夫来说,更是迫在眉睫了。尽管挺着大肚子,行动不是很方便,今年4、5月间,Jessica仍然和丈夫一起去看房子。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底,夫妻俩看中了一座位于McCowan 夹Finch路口附近的一座House,这里交通便利,社区生活设施齐全,附近还有一所在多伦多排名比较靠前的小学。历经一年多的看房、选房,仿佛也是怀胎十月,Jessica和Stanley总算买下了满意的房屋。

  2010年6月底,正当多伦多的牡丹花开得正艳,Jessica 生下了一个大胖儿子。孩子出生前的一个星期,他们刚刚搬入这所House,真可谓是如愿以偿,双喜临门。

  对于曾经拥有“买一座House,生4,5个孩子”的梦想,Jessica表示,如今已不再有太多的奢望。她说,就让一切顺其自然吧。房子已经添置,至于孩子,将来家庭最好能够再添上一个女孩,“儿女成双”正是Jessica和丈夫眼下最大的心愿。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由韩建国失踪案得到的几点感悟 良好操守是保障
下一篇:新移民第一次在加拿大参加葬礼:送别远去的英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加拿大对移民来源国有倾向性 新法利·[加国] 多伦多Dundas广场利比亚移民街头抗议
·[移民动态] 康尼否认限制移民国别 新移民谈门槛·[移民动态] 移民部长康尼:技术移民英语标准应有
·[移民动态] 加拟改制收“三好”技术移民 年轻技·[移民动态] 为移民团聚呐喊争取权利的华裔国会议
·[移民动态] 三点不露?加拿大2011家庭团聚移民目·[移民感受] 华人移民故事:失落梦年华 我心里藏着
·[移民动态] 家庭团聚移民配额减少 移民部长被质·[移民感受] 加拿大华裔新移民幸福感亮“红灯”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亚洲最贫穷的老挝(组图)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古典按摩服务周到(组图)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丈夫看视频崩溃(组图)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主人看得心惊肉跳(图)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件事跟组织讲不清楚(图)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第一名就在亚洲(组图)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身材窈窕令人垂涎(组图)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看看开支有多惊人(组图)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紫吐槽性生活的(组图)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每家店都有失足女(组图)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她早已看穿了一切(组图)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投”温家宝至灾区(图)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趁年轻赶快行动(组图)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祖宅宴请老同学(组图)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