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华裔移民感慨:加拿大的今天是否就是中国的明天?

时间:2011-04-02  来源:  

  移民加拿大后半年,在位于魁北克省的“庞巴迪”公司找到一份航空工程师的工作,该公司是加拿大唯一能够制造小型商用客机的航空制造公司。除此之外,整个加拿大的制造业就像是美国大公司的车间,加拿大并没有什么成规模的制造业,更没有属于自己的品牌。

  后来听一个老航空工程师PETER讲起才知道,加拿大原来有家很不错的飞机制造公司,并且在1956年研制成功当时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空超音速歼击机 ARROW, 可惜这个型号飞机连同这家公司后来被加拿大政府关闭了。PETER也被迫投奔美国波音公司,ARROW对于今天的加拿大人只能是无尽的美好回忆了。

  二战结束后的冷战时期,由于担心苏联的远程轰炸机可能会携带核弹飞越北冰洋攻击加拿大和美国。加拿大皇家空军急需一种高空超音速飞机来拦截假设中的苏联远程轰炸机。

  在这个背景下,位于安大略省多伦多市附近的AVRO AIRCRAFT LIMITED接受了这个飞机的研制任务。AVRO在二战时期制造过700多架CF-100系列全天候双涡喷亚音速战斗机,装备西方和加拿大空军。而后AVRO又研制北美第一架四引擎的喷气式客机JET LINER, 比同样规格的BOEING707早了好几年。但是由于朝鲜战争急需生产CF-100系列的缘故,这个喷气失客机项目被永久的停止了。

  50年代初,AVRO在接到这个新的项目后,于1956年便进行了首次试飞,相当成功。这架飞机达到了在5万英尺高空1.9马赫的速度,创下了当时的记录。这标志着加拿大航空工业水平处于当时世界先进水平。

  然而,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加拿大政府认为这个项目太昂贵, 加拿大是个小国,负担不起。并说苏联的原子弹并不需要用轰炸机携带,而是用洲际导弹发射,因此加拿大不必自己发展航空工业,只要向美国购买导弹就可以了。在政府的坚持下,国会终于通过了议案,终止了ARROW项目。

  PETER告诉我,政府下令销毁所有五架样机和图纸照片资料。其实当时英国已经决定出几百万英镑购买2架样机,法国也有意采购200台用于ARROW的十分先进的IROQUOIS发动机。

  1959年2月,项目被彻底停止,所有直接间接的5万雇员因解雇而失业。

  两年后,加拿大花了两亿美元从美国购买了破旧的二手飞机给空军使用,以后,加拿大又陆续化了几百亿美元从美国购买飞机,装备加拿大皇家空军。而ARROW 的总设计师总空气动力学家等连同大量的普通技术人员和技师纷纷投奔美国的NASA, 波音等,加拿大的人才大量流失。

  如今,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加拿大全国用于研究开发的总经费竟只和日本东芝公司的研发经费相当。

  目前,整个加拿大的制造业以低水平的加工生产为主。所以,加拿大的制造业已经没有什么竞争力。因为没有高科技作为生产力发展的动力,因此失业率高居不下,大学生就读率远低于美国,大量高学历的移民到了加拿大找不到用武之地,工程师的工作收入甚至比不上木工泥瓦匠。好在老天给了这么一大块宝地,因此加拿大人买买原料就够他们维持的了。

  这就是放弃发展自己的产业替别人打工的后果。放弃自己的民族工业,拖累的不仅仅是制造业,而且还会拖累科技教育和经济的发展,造成国内就业困难,最后危害到民族的生存。

  由加拿大AVRO ARROW联想到中国航空和汽车工业近25年的发展,替外国人打工无助于中国的现代化发展的,这样的教训中外都有。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原则永远是立国之本。我们中华民族再也不能掉以轻心了!

  否则加拿大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下一篇:由入加籍华裔回国签证遭遇困惑来看加拿大大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父母团聚移民名额剧减因歧视中国?移·[加国] 研究报告显示:12岁至18岁移民青少年
·[移民动态] 限制亚裔移民人数力度空前 杜新志轰·[移民动态] 英欧裔长者移民激增85% 独削亚洲移民
·[加国] 哈珀期票:夫妇一人工作高薪族受惠 新·[移民动态] 团聚移民法规将修改 配偶恐需维持婚
·[加国] 网站助新移民寻家庭医生 大多区500人·[移民动态] 整治无良无牌有牌移民顾问 处以往双
·[移民感受] 移民故事:兄弟个性强斗争残酷 却配合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亚洲最贫穷的老挝(组图)
贫穷国家美女多 带你探秘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古典按摩服务周到(组图)
实拍曼谷的堕落生活 小姐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丈夫看视频崩溃(组图)
妻子为上位与校长开房偷情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主人看得心惊肉跳(图)
河南母猪竟然生下“猴崽”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件事跟组织讲不清楚(图)
郭伯雄曾摇头叹息:有一两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第一名就在亚洲(组图)
全球“最棒”十大城市出炉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身材窈窕令人垂涎(组图)
街拍风情万种的重庆辣妹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看看开支有多惊人(组图)
揭秘漂在北京的悲催生活: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紫吐槽性生活的(组图)
外国奇葩网站老夫老妻是酱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每家店都有失足女(组图)
网友勇闯果敢洗浴一条街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她早已看穿了一切(组图)
凤姐已经不是当年的凤姐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投”温家宝至灾区(图)
汶川地震时郭伯雄婉拒“空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趁年轻赶快行动(组图)
40岁前必经的41大人生体验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祖宅宴请老同学(组图)
探访郭伯雄老家 卸任后修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