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移民生活点滴:好父亲与宝贝女 糖醋小排父女情深

时间:2012-01-11  来源:加国无忧  

  大军来自天津, 马三立的故乡, 别说,大军还真有点马三立的风范,平时看起来不苟言笑,做事一板一眼的, 冷不丁,关键时刻他就会面带蒙娜丽萨似的微笑, 轻飘飘的飘过来几句经典的话, 让大伙捧腹大笑,忍俊不禁, 之后还让你回味良久 。移民已经有十几年了, 生活过的按部就班,和大部分中国人一样,不好不坏有份专业工作, 不大不小有个single house, 日子忙忙碌碌,不咸不淡的。

  平时为了生活忙忙碌碌,真的没有多少的时间回头想想自己走的路,直到宝贝独生女就要高中毕业了,大军才意识到多少的时光已经过去了。大军夫妇只有一个宝贝的独生女儿, 女儿实在是太乖,平日里真的没有让大军夫妇怎么操心,学习又好,在学校还是的各种活动的活跃分子, 得了很多的奖项,在同学中还有一批fans, 申请大学的过程也进行的非常顺利, 顺利拿到了名牌大学的offer,大军想,自己这些年没有什么可值得特别骄傲的, 唯有这个女儿处处出众,是自己最值得骄傲的。

  看到妻子女儿在兴奋的准备毕业典礼的晚礼服了,大军才感到女儿说走就要走了, 大军好像是突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感到的是那么的失落, 女儿奶声奶气依偎在自己身旁的日子, 好像就在昨天一样, 一时间大军的心里千头万绪的, 想起了女儿成长过程中的很多小事, 想起自己刚移民的时候, 自己忙着适应新的环境, 上学找工作,经常有心情烦躁的时候, 女儿那是还小, 有时候犯点小错误,自己就小题打算,无限夸大女儿的错误, 甚至还打过女儿,其实心里明白,自己是借题发挥发泄自己的情绪, 想到这些, 心里那个难受和内疚,不知道该为女儿做些什么, 只好一天三遍的问女儿想吃什么?女儿要忙的事情多的很, 99%都说“随便”, 这天女儿终于说, 想起小时候爸爸做的糖醋小排很好吃; 大军兴奋起来, 拿出浑身解数精心做了顿糖醋小排, 没想到女儿吃了, 说:“是挺好吃的, 但好像和以前吃的有点不同, 就差那么一点点。”

  大军开始仔细的研究和回忆, 到底是哪里差了那么一点点?是糖和醋的比例? 还是排骨炸得火候? 这天大军突然想起来以前自己的糖醋小排是怎么做的了, 那时候刚移民生活还艰难, 吃个排骨算是大餐,为了充分利用排骨,大军总是先煮锅排骨汤, 煮完之后,排骨已经有点没有味道了, 所以大军就把排骨再回锅糖醋一下,算是份糖醋小排; 大军自以为找到了正确的方子, 赶紧买排骨,煮汤, 捞出排骨, 再用糖醋来炖,没想到女儿吃了, 说:不好吃,现在和以前不是差一点点,是差很多了。 大军自己尝尝, 发现排骨因为煮了两道, 所以已经很“柴”, 真的很不好吃。大军不甘心, 决定在网上再找找配方,学习学习, 找着找着, 大军停了下来了,他坐在那里发起了呆, 他意识到不是糖醋小排的配方问题, 是心境的问题, 时过境迁, 过去的日子再也回不来了。

  转眼就参加了女儿的毕业典礼, 典礼之后, 女儿就忙着准备参加毕业晚会了, 妻子因为家中有急事不得不回国, 临走千叮咛万嘱咐的说帮女儿把晚会的礼服弄好,大军对这小女孩的事情实在是外行, 好在女儿说不要他操心, 和一帮小姐妹们逛了两天MALL就自己买了礼服回来。 孩子就是孩子,直到了晚会的那天, 女儿急了, 说买的礼服不太合适,穿着直往下掉, 怎么办呢?妻子不在, 去换也来不及了,眼见得晚会的时间就要到了, 急的大军给认识的每个女同胞打电话, 和大军一样年纪的女同胞, 从小是不爱红妆爱武装长大的, 谁还会改衣服啊?

  也是他运气好, 一个同事的妈妈正好探亲在这里, 老人家针线活干的好着呢,大军急忙带着女儿,和女儿的行头, 直奔同事家, 老人家真是手巧, 半个多小时, 就搞定了,因为没有时间, 同事帮着女儿画好了妆,穿好了衣服, 走了出来, 只见女儿穿了件深紫色的抹胸的晚礼服, 胸前有一朵淡黄色的荷花似地装饰,卷成波浪的头发看似有意无意的垂在胸前, 圆润的肩膀,细细的莲藕般的胳膊……大军看着女儿,一时间说不出话来,而且觉得有些恍惚, 不知道女儿是什么时候突然就长大的?而且出落的如此美丽,没有时间容得大军多想, 赶紧开车往晚会的地方奔,总算是按时赶到,女儿娉娉婷婷向他招手再见,进去了。 大军怅然若失的开车往家里走, 天上突然下起雨来了, 大军看着打在玻璃上的雨水, 感到自己的五十岁也像这雨水一样, 扑面而来,一时间视线开始模糊起来,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没有哪一年像今年一样, 让大军那么迫切的盼望着圣诞节的到来, 因为女儿就要回来了。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异国发生一夜情:谁知道竟然巧遇初恋的她
下一篇:在多伦多体验华人购房潮:中国有钱 中国人真牛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国际] 罗马数千华人游行悼念遭劫杀父女 声·[明星娱乐] 赵薇老公晒父女亲子新照 小四月穿花
·[明星娱乐] 王刚洋女婿曝光 与岳父亲密互动 一家·[明星娱乐] 明星父女珍贵合影曝光 毕福剑抱女场
·[社会万象] 骗子称可安排父子见面 建行爆炸案犯·[国际] 罗马劫案遇害的华人父女系被同颗子弹
·[国际] 罗马哀悼遇难中国父女 增130警力加强·[国际] 中国父女罗马遭枪杀现场曝光:路人无
·[加国] 2名儿童遭亲生父亲绑架 警方发布安珀·[国际] 中国一家三口在罗马遭歹徒持枪抢劫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