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在多伦多体验华人购房潮:中国有钱 中国人真牛

时间:2012-01-11  来源:凤凰博报  

  今年的多伦多是一个暖冬。虽然从亚热带深圳来到北美的加拿大多伦多,我还是感觉冬天是寒冷的。不过多伦多的这个冬天是属于中国的,我有幸亲身体验了中国人在异国他乡购房的热潮。

  加拿大华人移民已经超过了150万人,读书、探亲、旅游和其他途径来加拿大的华人就更多,比已经取得加国绿卡的人更多。中国人移民多集中在温哥华,多伦多和渥太华,这是加拿大最大的三座城市。有人从内地坐飞机到多伦多市中心,说感觉是在香港,在餐厅吃饭的多是中国人。多伦多的北约克、仕加堡、万锦市,是华人居住区,开车出去满眼是中国人开的餐饮、商场,路边到处是汉字广告招牌,街上行走的一半是中国人,西人反而少见。走在路上,不断有差不多年令的中国人打招呼,东北、北京、天津、福建、广东,各地的人都有。大家交谈的是否移民,孩子在做什么,这座湖边的城市,这处一望无际的平原,这些高高的大树,似乎将是自己新的落脚地。

  落地生根,就要买房。我就跟上购房中介,体验华人在多伦多的购房潮。简单描述如下:

  冬天是多伦多的房产交易淡季,由于有圣诞节等假期,再加上猫冬,或者出去到温暖的地方度假,西人在冬天卖房的较少。但今年冬天房产交易火爆,有不少人乘价格高出手。这里新建的房不是很多,出售的多是旧房,因为中国人买房,当地人已经不满,说中国人炒高了房价,让他们买不起房。但有很多当地人欣喜,有好多年令大一点的人,就卖掉房子去住公寓,几十万加币到手,立马成了富翁,后面的日子非常享受。

  为了服务中国人购房,很多华人进入房地产行业,考了房产中介,一些中介公司就多请华人来工作,银行也成立了专门的华语服务部门,专门提供普通话服务,就像前些年的香港。

  看房要提前预约,周末看房的人更多。中介打开电脑,输入你所需要的条件,所有符合条件的房源都能呈现出来,位置、交通、学区、价格、面积、地下室是否分门,装修、设施、房令、交易历史等等资料俱全,大多数还有内外照片。然后根据喜好确定要看的房子,一天能看十多处。中介领人到了地方,有的房子就是开放让人看的,主人多不在,中介领人进入后,要放下一张名片,表明你带人来看过了,我看到每一个房子的桌子上都有一大堆名片。有的房门是锁着的,中介从卖房中介处取得钥匙盒的密码,打开盒子,取出钥匙开门。进门要脱鞋,第一层多是客厅和厨房,二楼是卧室,地下室也要看,前后花园也是必看的,十多分钟也就差不多了。你还没走,后面看房的又来了。在有一处房子,本人观看期间,前后就有六七拨人来看房。有的礼貌一点等你走了再进来,有的就直接和你混在一起看。还有一处房子,中介一定坚持我们看完,把门锁上,让他们再进来,出来时一看,外面堵住了几帮人在等候,全是中国人。

  好房子卖得很快,挂出两三天就成交,超过一个月没成交的,大家就会问,一定是有什么原因。当地人也学精了,要人抢购。设定一个时间,让有意愿买房的人来出价竞购,谁价高给谁。有一处挂出价35万元的房子,竞价出到45万元。如果看房子不错,价格不高的。中介就会告诉你,是要竞价的。

  房子出售时,主人一般会做些装饰,发现有很多装饰有中国风格。后来才知道,就是专门针对中国人的。在北约克的一栋房子里,女主人是法国后裔,但装饰了很多中国的陶瓷、饰品。还摆了几个中国人古代的柜子。桌上摆上香炉插上了香。香炉里有大米,我不太理解,就问为什么要放大米,女主人说她也不清楚,是中介摆设的。

  我还参加了一次房地产公司组织的推介会,土地不在多伦多,是在另一个省,但目标是专门针对中国人的,房子还没盖,先卖地,再盖房,有100多华人参加,提出很多非常细致的问题,购买意愿非常强烈。推介会散了,有一个山西人留在最后,他对那家公司的人说:你们算算,我要是把整个项目全买下来,应该需要多少钱?那家公司的人没想到会这种卖法,几个就去商量,最后算出了一个价格:5000万加币。

  中国有钱,中国人牛。当地报纸都在报道华人购房的新闻,报道中国人如何有钱。

  有一个西人朋友,不理解中国人这么有钱。我跟他说,中国的情况很难给你说清楚,打个比方:中国人口是加拿大的40倍,把中国人的经济财富状况分成40个阶层,一个阶层的人就是你全部加拿大的人口,是不是很多?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移民生活点滴:好父亲与宝贝女 糖醋小排父女情深
下一篇:老移民:大陆新移民很节俭 一万五加元可生活一年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国际] 巴西黑帮营救关押的大佬 监狱附近购·[财经证券] 中国房价降不抵利息涨 跌20%内购房掏
·[财经证券] 中国购房者打砸售楼处 到底是谁在进·[财经证券] 50万在美购房入户不靠谱 开销惊人卖
·[财经证券] 传50万美元购房可获美国绿卡 获股神·[财经证券] 美国盯上华人钱袋 购房获签证 华人未
·[财经证券] 美国急了 参议员要出狠招救市:购房满·[明星娱乐] 张柏芝签新经理公司首付到手 豪掷1.0
·[财经证券] 美国购房苦乐经:买房容易养房难 20万·[大陆] 兰世立与私交甚好副市长反目 因未帮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