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多伦多大陆新移民大战床虱 并把房东告上法庭

时间:2012-10-20  来源:51博客  

  2011年春天,我们全家搬入位于Birchmount & Sheppard 附近的一幢公寓,这幢公寓虽老点,但还整洁、安静。也是这一带审核最严的一家。不想一场大战随即拉开帷幕。

  对于新移民而言,未必就认识床虱。我们搬入新居一周后,发现小女的小臂上有几个小红点。妻有些紧张,以为出了疹子之类的。遂约见家庭医生,医生见后,认为并非疹子,更像昆虫叮咬所致。建议我们回家后翻看一下被、褥、床垫子。归至家中,依医嘱而做,一无所获。赶忙去见大厦的管理员(superintendent)。管理员听后,大摇其头,告诉我们,在我们入住之前,已找专业公司(Pest-Control)处理过,没有再检查到有床虱的痕迹。又给了几个小塑料盒,让我们将其放在墙边、床脚。仔细观察,看看能否找到元凶。没有更好的办法,也只能依计而行了。可惜一天天过去,女儿身上的红点逐渐增多,塑料盒中依然空无一物。某日,外出,恰好遇到邻居。问及此事,答曰,确偶有被咬,不知何物,以为是蚊。又过几日,我和妻也接连中招,可却依然无肇事者的蛛丝马迹。无奈,只好使出最原始的方法,深夜不寐,秉灯手捕。终于第二日下半夜,捉到两只。又根据前两天网上调研之成果,定为床虱,亦不十分肯定,呈于大厦管理员,终定案。

  虽然发现床虱,但房东公司百般抵赖,以我们入住前处理过为由,拒绝提供处理。我们只好自己找灭虫公司,是家西人公司。交了350刀,承诺一年内捕杀多次,直至灭绝。一年后,如小虫犹在,则与公司再无关系。签约后,刹虫公司立即动手,我们紧密配合,搬家具,挪床,洗衣服、床单、被罩,再烘干。一番折腾,终有收获。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找到十余只小虫尸体零星于床塌之下。甚喜,以为大功告成。不想没过几日,小女再度被咬,老婆大人河东狮吼之声复又阵阵可闻,吓得我赶忙抓起电话致电刹虫公司。根据规定,使用过刹虫剂后一个月内,不能再用。等到满了一个月,灭虫公司如约而至,一个月前所做的一切又重复了一次。不过这一次,效果竟出奇的差,用药当晚,一家三口全部被咬。第二天,质问对方,答复说这很平常,药效会持续发挥作用,过几天就好了。又过两周,情况依旧,老婆有些愤怒,认为这家公司手段有限。于是决定再找一家,这回是一家中国人的公司,费用低些,但只处理两次,不论刹绝与否。二次处理过后,成效显著,连续两个月无人被咬。认为从此天下太平,不曾想第三月头上,小虫复又重来。只好硬着头皮,再联系第一家公司,该公司到也没有废话,不久三度前来我家,与小虫做殊死一博。这次还好,处理后,小虫销声匿迹了将近四个月,只可惜还是不能将其彻底灭绝。于是请刹虫公司做了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处理。接下来几个月,还好不见了小虫踪迹。但我们不敢大意,等到一年租期一满,立刻搬家。而今,搬到新居,已有半年。再不曾与那些可怕的家伙谋面,估计是不会再来了,但愿永不再来。

  在整个事件,房东公司很不作为。但因我不谙本地法律,所以并未采取针对房东的任何措施。 等到我搬出来以后,在朋友提醒下,不久即将房东告上房东与房客委员会(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上个月末开庭的那天,房东公司的经理态度大变,主动找到我,表示愿与我庭前和解,经过一番协商,我同意了他们的和解要求,他们承诺向我做出适当赔偿并道歉。具体赔偿金额因保密原则我在这里不便透露。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去加拿大真难啊 上海医生移民没赶趟 留学被拒
下一篇:第一代大陆移民的心里话 海外移民是“三种人”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新移民及难民的健康问题与食物短缺及·[加国] 技术类新移民有助加拿大经济增长 带
·[移民动态] 大陆新移民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职场资讯] 家庭护理员职业在加需求大 华人新移
·[移民动态] 专家报告显示安省每年至少需要13.5万·[加国] 多伦多肝炎患者新移民占到95% 1/3住
·[移民感受] 新移民婚外情故事:在这里请不要抢别·[国际] 美国华裔新移民发音不准频闹笑话 趣
·[加国] 托付原籍国亲人看管 卫星子女不仅只·[加国] 新移民加油站工人担心被人偷油而扣薪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