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同事夫妇也在失联客机上

时间:2014-03-14  来源:51博客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飞往北京的370航班失踪,机上乘客命运未卜,令人牵肠挂肚,乘客家属急得要求面见习主席申诉。

  从新闻中惊讶地发现,机上竟然有我原来单位的同事!让我也不由得焦急起来。机上那对夫妇还是我的老乡,女的是我们单位医务室的大夫。他们参加了一个东南亚旅游团,我的老乡乘坐马航班机回国;另一对夫妇则比较侥幸,他们和一批同一个旅游团的八零后换了机票,从广州坐飞机飞回北京,逃过一劫。

  打电话和国内单位同事谈及此事,他们说一直在给失踪飞机上的同事手机打电话,有一段时间居然能打通,但没有人接听。因此,他们认为飞机是被劫持的,人还活着。据报道,有不少家属手机显示飞机失踪几个小时后机上亲人仍然“在线”,因此看起来还真有可能是被劫持的。不管怎样,只要人活着就好。

  综合这些天出现的各种扑朔迷离的信息,我觉得飞机被劫持,或驾驶员主动转向,飞往另一处的可能性最大。马来西亚军方雷达监测到了这架飞机飞过马六甲海峡。虽然事后否认,但疑点重重。飞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掌握的飞机引擎数据显示,马航370航班失联后又飞行了4小时。这条信息最有说服力,和中国亲属、同事在事发后还能看到机上人员“在线”的情况相吻合。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发动机监测数据包括发动机的运行参数等信息,虽然无法根据这些数据确定发动机的位置,但是仍能够得到发动机最后停转的实际时间。因此可以肯定,飞机并没有在失联后立即爆炸或坠海,美国军方已经确认那天当地没有发生爆炸。这可能是望眼欲穿的亲人们最希望得到的好消息了。

  一名美国官员称,他们认为飞机“可能被蓄意调转航向,以准备之后用作其他目的。”用作什么目的呢?要挟吗?为什么还不发出声明?在等什么?

  美国反恐官员也推测这样的一种可能性,即飞行员或者飞机上有其他人可能故意关闭了飞机的变换器,以避免被雷达探测到,然后他们改变了飞机的航线。若如此,飞往何处了呢?

  如果飞机失联后又飞行了四个小时,那么按照可能的飞行距离推测,目前这架飞机理论上应该在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越南、缅甸、印度、尼泊尔、或中国某处。而在马拉西亚本地的可能性最大。

  也许不久谜底就能解开,也许真相曝光将遥遥无期。不知为何,这竟让我想起了十一前发生在多伦多的一桩华人女童被绑架案。

  2003年10月中的一个晚上,一个9岁的华裔女孩在自己家中被人劫走,不仅震惊了整个多伦多华人社区,而且震动了整个加拿大,警方很快启动黄色警报(Amber Alert),有着FBI背景的美国一专门为寻找失踪儿童的摄制组也来到多伦多,拍摄了事发现场,向全球播报。在很长时间内警方都认为女孩还活着,并通过各种渠道发出信息,呼吁绑架者放回女孩。多伦多警方悬赏二十万元,华人社区并自行筹集了三十万加元赏金,希望能找到失踪女孩。女孩家长还托人在《明报》 头版刊登整版广告,劝绑匪悬崖勒马,尽快向警方自首。并声明:只要绑匪保证人质的生命安全,将愿为绑匪聘请加拿大最好的律师。

  结果,2004年3月女孩遗骸在多伦多西部城市密西沙加市被发现。来自中国上海的留学生,21岁的陈某同年7月21日在多伦多住所被捕。该案于2005年6月6日开始审讯,陈某承认二级谋杀罪,并承认绑架是为了金钱。至于他为什么杀死女孩,他是什么时候在何处杀死女孩的,则随着案件关闭而成为不解之谜。

  我猜想,陈某当初绑架女孩纯粹为了敲诈,并不打算害她,但他并未仔细设计好绑架以后该怎么办。后看到女孩家长报了警,事情闹得越来越大,他害怕了,最终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杀死人质。女孩遗骸就是在他住所不远处被发现的。

  假如马来西亚客机是在劫匪冲动之下被劫持的,而劫匪仔细计算后,觉得风险太大,不划算;或者周围环境给他(们)施加很大的压力,以至于他(们)根本不敢提出自己的政治诉求,他(们)会怎么办呢?现在马拉西亚政府发布的信息前后不一,互相矛盾,而且竟然邀请家属前往马拉西亚,探望谁呢?

  为机上乘客的安全祈祷,希望奇迹发生,愿上帝保佑他们。(作者:一叶知秋)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父母全力移民 女儿拼死求回国
下一篇:移民加国 追忆逝水流年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国际] CNN报道马航失联班机路线 或坠印度洋·[国际]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曾收到马航失联客机
·[国际] 马航客机失联一周:调查方向转变 搜索·[国际] 美媒称失联航班的信号系统可能被人故
·[国际] BBC:卫星收到自动信号说明失联飞机当·[国际] 美国调查人员认为 马航失联客机遭劫
·[国际] 美国高级官员:马航失联客机很可能在·[国际] 盘点马航飞机失联后出现的各种“通灵
·[数码科技] 富国岛专访波音客机飞行员:马航失联·[国际] 雷达显示失联客机“故意”飞往安达曼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