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移民后国内的亲人谁来照料?这样的人生很悲哀

时间:2015-07-06  来源:新浪博客  

  给姑婆的赡养费几经周折方才汇出去, 都怪姑婆丢了存折新换银行卡号码还发错给我,害得我折腾几次。

  其实,也不能怪姑婆的,是帮她的人没弄明白。

  说是姑婆,但是没有血缘关系,这个称呼怎么来的,我到现在也不清楚。只知道母亲活着的时候,一直承担供养责任,小的时候姑婆也常常到家里来送土特产,和我们很亲近的。母亲去世,临终遗言让我们要继续供养,直到姑婆百年。

  说是供养,到也没有花费特别多,七十年代前一年不过寄去50到100元,都是用父母工资,七十年代以后随着工资上涨,从一百元到一千元,再到5000元,直到我母亲去世变成现在的一年8000元。当然,是没有特殊情况下,如果姑婆有病住院什么的,是要额外给付的。

  姑婆有三个孩子,不过都是孙子和孙女,姑婆的儿子和儿媳妇早年出车祸过世,三个孩子都是姑婆一手养大。

  姑婆很要面子,小时候到家里来母亲给她钱的时候,当着我们小孩面她都是一再推辞,往往都是母亲送到门外再塞给她。

  姑婆一手带三个孩子,虽有我母亲帮村,加上姑婆自己种地,日子也不是特别好,三个孩子从小到大吃了不少苦,后期户口都是母亲帮忙迁到城里的。庆幸的,三个孩子学习都很争气,学业有成都先后移民出国,一个嫁为台湾妇,一个落脚新加坡,最小的移民在加拿大。

  移民加拿大的,走时机票钱都是姑婆省下我们给的生活费攒出来的,因为有母亲遗言在,我们一直是年年寄赡养费。好在生活条件不比从前,工资也都高了,这笔钱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大的负担。

  三个孩子出国后,除了最小的孩子,另外两个孙子孙女对奶奶一直都是照顾的,每年也都回国看奶奶,新加坡和台湾的都接奶奶过去探亲住过。加拿大的孙子联络不多,出国十年回国看过一次,听说在加拿大一个工厂工作,生了三个孩子,工资也不很高,始终没听说他给奶奶寄过钱。

  姑婆年龄越来越大,加上脑血栓后遗症行动不便,孩子们都不在身边,单独请人照料费用很高,前两年不得不进养老院。

  老人院条件一般, 我们去看过几次,基本就是维持生存,国内养老院都是老人照顾老人,年轻人工资低没人愿意做这份工作,姑婆很不喜欢住在那里,每次看她都流泪,我们心里都不是滋味。加拿大的孙子基本是不管老人,新加坡和台湾的几次和我们商量,是否把老人换进好一点养老院,好像他们几个兄妹意见不一致,分摊经费之事,始终没有协商成功。老大老二同意每个月各出2000,加拿大的孙子说没有钱拿不了,也强调照顾老人是政府的责任。

  我们也很为难,我老公说我们这边也有难处,最多每年增加到一万,多了也有困难。

  加拿大孙子不同意拿钱,老人有病又花了不少钱,都是其他两个孙子孙女和我们分担费用,因了这些,养老院一直没有换成,姑婆不得不依然住在那里。

  姑婆越来越老了,上一次回国去看她,脑子都不是很清楚,痴痴傻傻的,给钱也不知道放起来,随手乱丢到饭堂凳子上,我们看了实在难过。

  也许,再一次回国,我们就见不到老人了。

  也许,老人的养老院日子会越来越难过。

  谁知道我们看不见的时候,养老院的人是不是善待老人。

  含辛茹苦一辈子,远在异国异地的亲人却没有一个能够在晚年陪伴在她身边。

  这样的人生,是不是很悲哀。

  人啊,为什么要老呢!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说说加拿大华人结婚那些事
下一篇:加拿大人到底有个什么梦?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国际] 可怕韩国母子三人竟被亲人下药性暴力·[环球军事] 曝抗美援越老照片 越军迎接解放军如
·[明星娱乐] 主持人边策追悼会今晨举行 亲人伤心·[社会万象] 安徽男子连捅四亲人 被捕时面带笑容
·[大陆] 长江沉船遇难人员家属监利殡仪馆送别·[社会万象] 103岁老人在郑州街头乞讨:家中已没有
·[大陆] 东方之星客船难头七祭 家属悲痛欲绝·[明星娱乐] 凤姐:我把美国人民当作亲人 却受到种
·[环球军事] 刘少奇朱德后代等4名老兵将举亲人肖·[财经证券] 轮胎大王米其林逝世 生前饱受失去亲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困老人的最后两年(组图)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魂魄的波霸美女(组图)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好的野生无污染呢(组图)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可种出阴茎状辣椒(组图)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琴秋被俘后遭遇(组图)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
美到极致 2015年ESPN体育明星全裸美体大片(组图)
美到极致 2015年ESPN体育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