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华人抱怨:加拿大的警察为啥爱管两口子打架?

时间:2016-04-11  来源:加国无忧  

  中国有句俗话:清官难断家务事;还有一句顺口溜:天上下雨地下流,小两口打架不记仇。意思都差不多,就是说夫妻的事别人少参合。可是在加拿大就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了,两口子打架不单邻居要管,警察、法院都要管,而且这一管就一定是上纲上线,好像不把你弄离婚就不算管好。

  老两口吵架老头被抓坐牢

  2015年5月的一天对高老头来说是刻骨铭心的一天,这一天他被两个荷枪实弹的加拿大警察逮捕。原因很简单,他和老伴发生争吵并有了不雅但无“武斗”的动作,结果老伴当着他的面报了警。从这一天开始,高老头不能再回自己的家了。

  高老头早年离开中国到西方世界攻读博士,并在30年前移民加拿大,从事研究工作,退休前已做到加国的教授。

  高老头告诉51记者,因为在大学里工作,每天往返于大学办公室和家庭,生活简单而充实,如“世外桃源”他很少有机会接触社会。

  高老头和老伴独自生活在多伦多,唯一的女儿在美国工作生活。高老头对女儿近40岁仍不结婚颇有忧虑,经常为这件事和老伴拌嘴,而老伴的观点是不闻不问,听之任之。出事这一天夫妻俩又说起此事,结果话不投机吵了起来,高老头对老伴说:你想让我们高家断子绝孙我就和你拚命。

  谁知就是这句话惹了祸,当时双方不过是争吵。争吵过程中双方都有指指点点不雅之举,但绝没有任何肢体伤害,老伴报警时也声明无需医院检查,仅仅火气太大。 老伴不懂英文翻译的轻重,把“拚命”说成“杀人”。因为老伴报警时高老头就在电话旁边,他还扯着嗓子喊了一句没有暴力。

  老伴放下电话不过几分钟,两个警察就赶到了,速度之快实在没有料到,警察进屋后先将两个人分开在两个房间问话。警察问高老头姓甚名谁,连ID也不要,就说你被捕了。

  被捕就需要保释,高老头平日里认识的人是能数得过来的,虽不要出钱,但要满足很多条件,有几个朋友愿意当担保人呢?何况高老头在监狱里,没法与担保人商量。警方根本没有耐心一个一个打电话,找不到担保人,高老头就这样在监牢关了四天半,最后才被一个朋友保释出来。

  保释后高老头的厄运与灾难才刚刚开始。首先,法庭下令高老头不能回家,必须与老伴相隔至少500米的距离,否则立即逮捕。高老头一年内不能与老伴直接或间 接联系,包括使用电话、email都不行,连间接通过朋友亲属联系也不行。一旦发现,就是刑事罪,立判至少三个月监狱处罚,那时候你就是有刑事犯罪记录的 人了。最后高老头花了大价钱,请了多伦多顶尖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庭审只进行了两分钟,两个法官一致同意撤诉结案。至此高老头算彻底结束了有家不能回的惨痛 时光,长达7个月。

  老公家暴:警察抓走了被打的妻子

  在加拿大报警是件很严肃的事,正因为如此,楚女士多次被丈夫殴打她都没有报警。因为丈夫是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一旦丈夫被抓或者失去工作,她和女儿的生活就没有着落了。但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最后是丈夫报了警,警察在深更半夜把她抓走了。

  据楚女士介绍,她和丈夫在广州经朋友介绍认识,丈夫大她5岁,从上海一名牌大学毕业,在广州有份不错的工作,相识几个月后因男方要求他们就结婚了。婚后楚女士才知道,原来丈夫曾经离过婚。

  婚后与丈夫家人关系很不好,楚女士想反正各自生活,也无所谓。不过楚女士揪心的是婚后她发现丈夫居然在外面找女人。起因是那时丈夫经常出差,有一次,楚女 士无意中看了丈夫手机的一个短讯,对方言语非常暧昧,楚女士按号码打过去,对方一听就挂断了。楚女士就此怀疑丈夫,去打出了最近几个月的通话记录,丈夫最 后也承认,是在洗脚城认识的一个女人,并保证今后不再与其来往。楚女士提出要离婚,丈夫坚决不同意,并一再表示后悔,这件事也就这样过去了。

  丈夫移民加拿大后很快就找到技术工作,收入也很稳定。2011年,楚女士原计划想再生个孩子,结果医生告诉她不行,因为她患有性病,她丈夫也有性病。楚女 士几乎崩溃了,她质问丈夫,丈夫不承认自己乱搞女人,只说是在外面住不小心传染上的,于是夫妻矛盾再度升级并动了手。楚女士想报警,但被朋友劝住了,朋友 说,在加拿大报警可不是闹着玩的。因为丈夫是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一旦丈夫被抓,他就可能会失去工作,那样的话她和女儿的生活就没有着落了。楚女士再次忍下 了。

  不久,楚女士又发现丈夫不但和中国的女人视频聊天,还和多伦多一个留守女士关系暧昧,于是又开始争吵。有一次夫妻争吵,她发现丈夫身前放很大的一个计算器 包,一只手按住衣服口袋鬼鬼祟祟的,楚女士便将丈夫的手拉出来,发现丈夫用一个微型录音机在偷录夫妻吵架的过程。楚女士大骂丈夫卑鄙无耻,问他要用录音干 什么?于是双方再次动手,丈夫把楚女士推到老式暖气片上。正在这时,女儿从楼上走下来,问爸爸你在干什么?丈夫这才助手,夫妻双方不想当着女儿面吵架,就 象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这次吵架第二天,楚女士感到身上很痛,便去看家庭医生。家庭医生发现楚女士遍身是伤,询问了缘由,楚女士只好实话实说。家庭医生表示要报警,楚女士拒绝了。医生建议拍了X光片,发现尾骨弯曲。

  楚女士为了家庭委曲求全,万没想到丈夫会先于她报警。2012年2月4日大约凌晨2点,两个警察敲开了楚女士家电门。警察说你丈夫报警,说他被打不敢回 家,你被捕了。楚女士一下子睡意全无,她的任何解释警察都不听,9岁的女儿被吵醒下楼告诉警察,是爸爸打了妈妈,你们不要抓妈妈。可怜楚女士穿着睡衣被警 察带走了,出门看见丈夫就在马路对面的车里看着自己被警察抓走。

  楚女士无论如何想不明白,警察为什么连问都不问就抓自己。楚女士心彻底凉了,她开始寻找律师咨询,寻找小区帮助。楚女士提出要离婚,丈夫再次表示后悔,保 证以后不再这样了。楚女士很绝望,也很迷茫。如果说夫妻之间没有感情也就算了,问题是她在爱着丈夫的同时却不断遭到丈夫的伤害,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华人移民加拿大吐槽三年感受:千万别移民了(组图)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明星娱乐] 佟丽娅陈思诚从小就有夫妻相 莫非是·[明星娱乐] 与贾玲有夫妻相?岳云鹏:今晚咱俩要个
·[社会万象] 夫妻在北京白手创业10年 换得2千多万·[社会万象] 女子被老公和小三划脸百刀案 夫妻合
·[社会万象] 四川夫妻生下11个孩子 丈夫:存钱不如·[国际] 美夫妻路边停车玩车震 激情中意外中
·[社会万象] 深圳夫妻犹豫一晚房价涨10万 称“肠·[社会万象] 夫妻报团游澳洲被加价1200元 称超龄
·[国际] 实拍:哥伦比亚老夫妻蜗居6平米下水道·[社会万象] 四川夫妻生养11个孩子 丈夫讨酒喝砍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珍贵老照片曝光:台湾科技加美女的糖衣炮弹(组图)
珍贵老照片曝光:台湾科技
华人移民加拿大吐槽三年感受:千万别移民了(组图)
华人移民加拿大吐槽三年感
靠海吃海 实拍海南“水上人家”的真实生活(组图)
靠海吃海 实拍海南“水上
美国网友细数:中国那些令人发指的恶心美食(组图)
美国网友细数:中国那些令
安检摸遍全身 男子小弟弟太长引发民众恐慌(组图)
安检摸遍全身 男子小弟弟
从舞伴到贴身女护士 毛泽东的最后一个守灵人(图)
从舞伴到贴身女护士 毛泽
简直让人难置信 十年后中国房子将变成这样(组图)
简直让人难置信 十年后中
海淘新政的第一天 出境游的中国人哭着回来了(图)
海淘新政的第一天 出境游
李立三夫人李莎揭秘林彪叶群孙维世爱恨情仇(图)
李立三夫人李莎揭秘林彪叶
混血美魔女“阿姨”炫富 称已做好被骂准备(组图)
混血美魔女“阿姨”炫富
平时没看出来 原来这些女星脱了都这么性感(组图)
平时没看出来 原来这些女
英国赛马节尺度惊人 一场醉酒和肉体的狂欢(组图)
英国赛马节尺度惊人 一场
一定要当心!家里有这10物将会影响你的财运(组图)
一定要当心!家里有这10物
盘点体坛性感瞬间:都是衣服质量太差惹祸?(组图)
盘点体坛性感瞬间:都是衣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移民三年,一个大陆穷人在美国的真实生活经历(图)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6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