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移民三年,一个大陆穷人在美国的真实生活经历(图)

时间:2014-05-28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我和太太属于亲属移民,太太早就有美国的身份。这和大多数人不一样。所以请不要问我移民的程序和费用,这可能帮不上你。

  先说说我们自己,我和太太是老成都了。09年,我们这个小家庭,也就我和我太太两人,同时踏上了美国的土地。

  初到美国的第一年,我和太太不停地在美国溜达。凭着以前还有点家底,我们一是想给自己放个假,二是想好好的了解美国,以决定我们在哪个城市定居。从东到西由南到北,我们走过了不少的城市。

  我这一路看下来,就观光来说,我不太推荐东海岸的纽约和西海岸的洛杉矶。很多同学踏上美国首先就是到的这两个大城市,并且在这两个大城市体会到了美国人的善良和热情。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两个城市都是移民城市,地道的老美其实并不多。当你去到辽阔的美国中部,你才能感受到地道老美的美式淳朴。我和太太曾经在科罗拉多州的一个小镇上雨天漫步。

  小镇加上雨天,更显人烟稀少。可是每经过我们的车,都会善意地停下来,然后善意地问你怎么了,需要搭车吗?不需要?那需要雨伞吗,搞得我们疲于招架。他们也许不知道,脱离了酸雨侵袭的我们,只是想好好地享受下清新的小雨。

  观光而言,我更推荐春天和秋天的西雅图和新泽西,以及夏天的犹它州和冬天的科罗拉多州。这些地方充分地展现了美国多样的地貌和辽阔,以及沉醉的美景。不得不说的是美国的国家公园。有心的同学可以自己搜索下,我相信你会被震撼的。

  虽然说观光我并不推荐洛杉矶和纽约,但是就移民,和具体生活而言,你不得不在这两个城市之中选择,原因大家都知道,华人多,语言沟通方便,买东西方便,你不可能说为了个回锅肉的原料而奔波上百里。我们当初认真地考虑了美国的三大华人城市:纽约,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下面说说我们的选择,希望对准备移民的朋友有个参考。

  纽约,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三大城市,坦率地说,我最喜欢纽约。优点是福利优厚,三个城市里面最优厚的。空气最好,纽约的春天和秋天非常漂亮。但是缺点是四季过于分明。夏天有桑拿天,冬天雪大,出门不方便,不适合小孩子。而准备生孩子的我们,孩子的环境又是重点。

  拉斯维加斯,三个城市里面我最不喜欢的。福利在三个城市里面最差,空气干燥,每次去拉斯维加斯都干燥地我头巨疼。温差极大。也许是赌城的关系,人也比较浮躁,感觉这个城市里面每一个人的眼神里面都燃烧着物欲。虽然说我们的亲属在拉斯维加斯,但是这个城市被我们放弃了。

  洛杉矶,这个被我们选定落脚的地方,有着他的缺点。洛杉矶水质和空气在全美是出名的差,据调查说是拜中国所赐。靠着太平洋的环流,来自中国的空气和海水污染源源不断地来到了太平洋彼岸的洛杉矶。但是优点是无法取代的。洛杉矶的空气不好但是气候最佳,四季的加州阳光,可供户外活动时间极长,最适合小孩子生长。福利待遇中等偏下,但是也可接受。生活也比较方便,华人区散落在好几个不同的地方可以辐射到很多地区,去华人区不太拥堵同时交通比较方便。

  洛杉矶还有一个优点:没有蚊子,无论哪个季节。

  选到最后,在美国溜达了近一年半之后,我们回到了洛杉矶,作为我们的落脚点。

  再来具体说说我们移民近三年来的生活。说到在美国的生活,那让我们先来充分地了解美国。

  关于种族歧视——

  之所以我把这个问题放在首位,是因为我本身非常注重和敏感这个问题。P民的我们,在国内受够了歧视,所以到了美国,我就鼓起我的眼睛观察这个问题。

  坦率地说,3年来,就我本身而言,我没有遇到任何的歧视问题,就我的遭遇而言,我认为这个问题在美国是不存在的。

  很多的中国人,到了美国之后,由于自身语言以及能力的原因,无法真正的了解美国的法律以及文化。同时加上自身比较敏感,遇到不愉快的问题,于是就归结于歧视。我想,这至少是不公平的。大家都知道,要赢得对方的尊重,首先需要你充分地了解对方,同时自身有一定的素质。你自己都不了解美国的文化以及法律,再加上自己的素质不够,又怎么能赢得对方的尊重呢。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美国人对烟味非常敏感。很多老中来到美国,喜欢三三两两成群结队地在商场或者餐厅门口吸烟。在加州,这至少是违反了两条法律:商场或者餐厅门外的十尺之内吸烟是违法的。因为烟味会飘进室内或是经过的人受到影响。第二是成群结队吸烟的同时,阻挡(英文叫BLOCK)了人行道,这个也可能会吃到罚单。你想想,就算你没吃到罚单,经过的人会怎么样打量你们呢,如果是带着厌恶地表情看着你们,你又会不会是觉得歧视呢。

  其次,由于中国人本身语言的问题,这真的是个大麻烦。如果你与他人发生争执,如果警察或者法官连你说什么都不明白,又或者是你贫乏的英语造成了对方的误会,你想想,他们又怎么会倾向于你呢。我的一个朋友驾车在曼哈顿被临检,别人屁事没有,惟独他被摁倒在地。原因是警察叫他别动他却急着摸驾照给警察证明。结果他被摔得鼻青脸肿。完了之后他在律师的怂恿下闹着要上法庭告歧视。真的是让人哭笑不得。

  综合来说,三年来,无论我和移民局,和ZF机构,和交通局DMV,和福利机构工作人员打过很多交道,我没有遇到过任何歧视的问题。请记住,无论你英文如何,请记得交流之前先给对方一个微笑。

  关于交通驾驶——

  初到美国的老中,这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麻烦。其实在美国开车,除了个别地区的塞车以外,在美国开车确实是一件很爽的事情。我从美国最东北角的波士顿,载着我和太太,一路开车到最西南角的洛杉矶,而且是绕着路追随着风景点走,一路开了4000-5000迈大概是8000公里,令人意外的是没有付过一分钱的过路费。而且路况好得难以相信。毫不夸张地说,就算你开的是兰博基尼,从波士顿开到洛杉矶,也没有任何问题。无论是施工管理,还是道路设计,还有行车风格,我们国内都落后了不止一点点。辽阔多貌的土地,文明的行车风格,高质量的道路,让人真的感觉驾车是一种享受。

  再来说说管理,初到美国的老中有个疑惑,明明高速路上限速65,但是多数车跑个80也没人管。其实这个问题如果你参加过美国的驾照考试,你就会明白其中的道理。我在拉斯维加斯,纽约和洛杉矶都参加过驾照考试,现在持有三个州的驾照。里面都不约而同地有一道考题:限速是65而当时的车流速度是80,你觉得哪种更安全?答案出乎我们的意外:正确答案是跟着车流以80的速度走。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中国移民爱扎堆但不团结 交往必有三部曲
下一篇:在加拿大停车吃巨额罚单 可不像在中国没人管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感受] 加拿大中国移民爱扎堆但不团结 交往·[移民感受] 教授移民后的十二年家教路
·[创业故事] 中国移民骑车日渐多 华裔单车修理店·[移民感受] 移民后代令人捧腹的22大特征 你中枪
·[加国] 安省省长韦恩称要走向全球贸易 留住·[市场动态] 华裔移民换房 最喜欢具备升值潜力的
·[职场资讯] 不先聘本地人 移民律师助雇主滥用临·[加国] 多伦多新移民服务不完善 多种服务局
·[移民动态] 加拿大渐失吸引力 不再是移民天堂?·[国际] 德国已成全球第二大移民目的地 仅次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