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在加拿大租房真闹心:害你的和帮你的都是中国人

时间:2016-05-29  来源:苹果日报   

  在加拿大租房真的很闹心,很多老移民都欺负留学生不懂法律,吓唬新移民和留学生,在房租和合同上坑骗钱财。被欺负的新新移民和留学生也都是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大部分都没有反抗。

  当然,不是说所有华人房东都是害人的坏房东,也不是说西人房东就都是好人,只是想让我们对于一些恶房东惯常使用的招数了然于胸,不至于紧要关头手足无措。

  希望我们加拿大的租房市场也能和加拿大的蓝天一样,清澈干净,可以让我们自由呼吸。

  "加拿大不是无忧之国,害你的是中国人,帮你的也是中国人"朋友笑着说。我知道朋友指的是租房的事。

  加拿大的华人房东90%以上是心地善良的人,但也有那麽一些人,专靠不劳而获、坑蒙拐骗和欺负新移民挣不光彩的钱。

  朋友初到多伦多,租屋住在士嘉堡FINFCH大街与BRIMLEY大街交界以北不远的HOMEDALE DRIVE某号一个华人家中的BASEMENT(地下室)。

  我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其两个半月的租房经历,实在是义愤填膺。

  为了能让更多的新移民了解 TORONTO的租房情况,避免被一些穷凶极恶的“黑心”房东欺负,我决定义无返顾地公开朋友的经历。

  经过我的简单归纳,多伦多士嘉堡HOMEDALE DRIVE 某号黑心房东的手段主要有:

  一、广告虚假

  朋友在报纸上看到出租的广告,上面写着"一楼一室一厅,适合正职无烟夫妇……"。我专程去那里看过,哪里是什麽一楼,分明就是地下室(BASEMENT)。

  许多新移民朋友不了解加拿大房屋的结构,租屋时一定要屋里屋外看遍,一楼的概念应该是房屋的前后左右全在地面上,没有任何一边有土堆遮挡,窗户大采光好。

  朋友就上了房东广告的当:类似HOMEDALE某号这样的地下室,通常具有一定的欺骗性:从前面进门时屋里与外面的街道水平,似乎是一楼,但看屋后窗户,就有土堆深埋,窗户被土堆遮了大半,露出有限的天空,阴天不开灯不能活动。

  朋友刚到多伦多,以为那就是一楼,误租了下来。广告虚假,骗取新移民租房,这是"黑心"房东骗人的第一招。

  二、诱导新移民误签合同

  我的朋友在糊涂之中竟与HOMEDALE DRIVE 某号的房东签下一年的租屋合同。按加拿大的法律,租屋合同一旦双方签字认可就得生效。

  新移民刚到加拿大,工作不固定,前途不固定,没准在三两个月后还会决定回国。所以所有的新移民朋友,在租房的时候,一定不能与HOUSE的房东签任何合同,只能以口头约定,实在不能不签的时候,也一定不能将合同时间签过3个月。

  其实现在多伦多的行情是房东多租客少,遇到这类要求合同非签不可的房东,大可说声"OK,我不租此房"。选择余地多多,为什麽非它不可呢。

  签下一年合同,如同用绳子绑牢了你,将自己陷入相当被动的境地。

  作为老移民,朋友的房东相当清楚,新移民刚到加拿大,极有可能经常变动。在这种情况下,不仅不提醒朋友,反而诱导朋友,签下一年合同,实在是居心叵测。

  三、合同条款苛刻之极

  我有幸参观了朋友的合同,不竟为这样无理的霸王条款而气愤。合同上写着“租期12个月,如果租客提前结束租约,则租客应赔偿房东剩余时间的房租”。

  我的朋友住了2个半月,按房东的合同,就得赔偿9个半月的房租。房屋的租金应是住多久给多少,怎麽能够没住白赔呢。

  新移民朋友一定要吸取教训了,如果毁约,书面合同也好,口头约定也好,坚决不能同意这样不可思议的无理要求,最多赔偿房东一个月的租金,这对双方来说都是比较合理的解决办法。

  利用新移民刚到异国他乡,急着租房,来不及了解加拿大房屋租借法律的特点,诱导其误签合同且同意如此霸道苛刻的条件,是“黑心”房东欺负新移民的又一个特点。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华裔移民拿着加拿大驾照回中国开车:差点坐牢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社会万象] 儿子带老母租房留字条消失 房东无奈·[财经证券] 在美国这些城市买房租房 收入得达到
·[社会万象] “北漂”讲述悲催租房生活:3个月搬了·[移民感受] 到加拿大才知道穷人的厉害 租房好恐
·[社会万象] 福建一出租房母亲病亡 3岁女童靠剩食·[大陆] 开国部长之女住37平米廉租房 称不向
·[市场动态] 温哥华只是买房不易?租房更是难上加·[加国] 车道被家具莫名堵死新进展 竟引出租
·[加国] 母亲为住上2室廉租房 残忍驱逐未成年·[大陆] 美国记者体验北京租房:跑100天才租到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俄罗斯人镜头中的朝鲜:与70年代的中国太像(组图)
俄罗斯人镜头中的朝鲜:与7
中国31省会城市房价嗖嗖涨 没过万的剩哪些(组图)
中国31省会城市房价嗖嗖涨
全球首富比尔盖茨的豪宅啥样?小心惊掉下巴(组图)
全球首富比尔盖茨的豪宅啥
揭秘:在什么情况下 国家能强迫公民做妓女?(组图)
揭秘:在什么情况下 国家能
37岁老光棍与13岁女孩畸恋并发生关系 其母默许
37岁老光棍与13岁女孩畸恋
揭秘日本女人都是怎么洗澡的?真让人受不了(组图)
揭秘日本女人都是怎么洗澡
国民党撤离大陆时的中国景象 看后让人震惊(组图)
国民党撤离大陆时的中国景
市民与这东西大战8小时 小心让你损失惨重(组图)
市民与这东西大战8小时 小
他是《焦点访谈》元老 如今妻离子散靠接济(组图)
他是《焦点访谈》元老 如
林彪献朝鲜战争奇策 中共若采纳历史将改写(图)
林彪献朝鲜战争奇策 中共
把黑人洗褪色?中国广告让整个外媒彻底炸了(组图)
把黑人洗褪色?中国广告让
从优衣库到教室到陆家嘴 你们还想zuo到哪(组图)
从优衣库到教室到陆家嘴
探访泰国一夫多妻村庄 普通人也能妻妾成群(组图)
探访泰国一夫多妻村庄 普
了不起!这项“中国制造”再次惊艳了全世界(组图)
了不起!这项“中国制造”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移民三年,一个大陆穷人在美国的真实生活经历(图)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6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