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留 学 院校介绍 | 留学动态 | 经验攻略 | 签证指南 | 行前准备 | 生活指南 | 留学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 > 留学动态

留学需选好专业 选择这七大类专业将来好就业

时间:2009-03-11  来源:扬子晚报  

  金融危机下留学更划算了!这是昨天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来南京主办的14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中,近百所国外高校吆喝的重要卖点之一。眼下去留学是否最佳时机?为了将来的好就业应该选择什么专业?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高校以“省钱”来吸引中国生源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面对咨询者时,很多外国高校都把汇率降低当作吸引卖点之一,而且几乎所有高校都没有因为金融危机而减少奖学金数量。据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汇率变化,目前中国学生到英国留学总费用可以节省三分之一,每年节省8到10万元;到美国、澳洲、韩国等国家留学,每年可节约30%,约为4到5万元。不少高校还推出了优惠政策。比如,荷兰推出总金额达到400万元人民币的“橙色郁金香奖学金”,该奖学金名额为40-50人,凡是到荷兰申请硕士学位的优秀学生都可申报。英国一高校表示现在留学不仅成本能降低40%左右,还能享受到更多的奖学金机会。

  和过去留学展不同的是,昨天的留学展现场,来了不少大四应届毕业生。南京一名女大学生告诉记者,工作到现在还没着落,家里经济条件也不错,索性选择出国留学。

  七大类专业将来好就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此次教育展上,工科类、医学类的国外院校尤其受到欢迎,IT专业、人口建康等专业和课程的咨询者最多,而传统商科院校受到冷遇。澳洲IDP教育集团高级市场经理杨凡介绍,以前很多人选择金融和会计类,就是为了移民,但是金融危机以后,很多学生开始慢慢转向以前冷门专业,像教育、护理、包括IT,美容美发、汽车维修。从未来就业而言,现在究竟选择哪类专业比较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明廷玺表示,学生应根据将来职业规划来选择专业,然后根据费用情况选择留学国别,最后确定合适的院校。目前国家已经确定生命科学与人口健康、材料科学与新型材料、能源与环境、工程科学、应用社会学和WTO相关学科、通信信息技术以及农业高新技术这七大行业为“十一五”公派留学生的重点资助行业,这表明这些行业将来人才需求量大。

  特别要注意甄别留学信息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安玉详提醒说,金融危机下,部分没有取得留学资质的国外教育机构和高校为了生存,也私下在中国举办违规招生宣传,已有部分学生上当。他建议,家长可登陆教育部出国留学教育监管网,察看已公布的33个国家的1万多所学校,建议家长选择这些学校。另外,各学校层次也有差别,有的学校能够提供专科学历,同时为发展也提供本科或者研究生学历的课程,但这样的课程还在申请认定的过程中,就会带来不确定因素。这些课程是不是被认定的,这个要对方招生部门能够出具。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大陆] 金融危机对就业影响大 中国失业问题·[社会万象] 曹操是专业盗墓大盗?董卓命令吕布盗
·[社会万象] 女大学生记录死亡日记 不堪就业压力·[社会万象] 广东高校就业率下降 政协委员建议发
·[加国] 08年加拿大移民数创新高 移民就业依旧·[职场资讯] 就业形势日益恶化 海外华人遭遇壁垒
·[职场资讯] 加国经济衰退 移民更难找到专业工作·[加国] 加拿大就业歧视移民 耶鲁毕业竟找不
·[实用英语] 如何撰写发给非专业人士的律师函(中·[职场英语] 房地产专业术语(中英对照)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困老人的最后两年(组图)
这辈子算是白活了?农村贫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魂魄的波霸美女(组图)
波涛汹涌!街拍:事业线摄人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好的野生无污染呢(组图)
中国吃货试吃亚洲鲤鱼 说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可种出阴茎状辣椒(组图)
西班牙惊现“情色种子”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琴秋被俘后遭遇(组图)
揭秘1936年西路军女将军张
美到极致 2015年ESPN体育明星全裸美体大片(组图)
美到极致 2015年ESPN体育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道中国物价有多高(组图)
华人移民傻眼:回趟国才知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豪放美女秀事业线(组图)
青岛浴场开启下饺子模式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村庄疯狂搞性派对(组图)
500性伴交换者涌入英国小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废弃村校成片场(组图)
日史上出镜女优最多的A片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的妻子被割头示众(组图)
揭秘朱德的六任妻子:最爱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戏头潜规则女群演(组图)
实拍横店群演的真实生活: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热门点击
·留学生活调查:加拿大华人圈里被包养的女生
·与中国大不一样的加拿大大学
·盘点留学加拿大九大鲜为人知的快乐高薪职业者
·加拿大留学签证申请 签证官关注要点解析
·杂谈:看加拿大人的眼里的中国留学生是啥样的?
·多伦多大学与滑铁卢大学的比较 国内看法是错的
·留学加拿大这些专业最有潜力 看看有你学的吗?
·中国女留学生援交不为钱
·英国朋友看中国学生:为何只和中国人在一起(图)
·加拿大80%中国留学生同居
·加国留学生的自白书:澄清加拿大留学的九大谎言
·最吸引中国留学生的10个国家 加拿大仅排第六
·留学之殇:男生觅偶难 女生多成剩
·早打算:18个最容易出国专业就业前景大揭秘(图)
·留学别迷信热门专业 很多中国人都在三流大学混
·留学移民生活的苦与乐
·加拿大驻华官员在线解答 中国学生留加成功秘诀
·小记者专访旅加华人移民:留学加拿大好不好?
·小留学生的同居现象
·留学成为移民新途径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