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央行副行长:加拿大房市不会崩溃 关注负利率(图)

时间:2015-11-14  来源:加国无忧  

  本周五,联邦央行的第二号人物、副行长威尔金斯女士(Carolyn Wilkins)在同媒体对话时力挺加拿大房市,坚称不会有崩溃危险。此外,她还表示如果央行持续以为通胀率2%为目标,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利率会跌至零。央行目前正密切关注其他国家央行所使用的创新货币政策工具,其中包括负利率。

  据悉,威尔金斯女士的此番发言,是回击“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近期出台的一份报告中唱衰多伦多的房市。那份两年发表一次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表示,多伦多以及安省房价的上涨,是得益于安省的经济增长以及海外买家的强力需求,而且近期加元汇价不断走弱。可是,随着该市出现愈来愈多新建却无人居住的房屋,房市正存在剧烈修正的风险”。

  威尔金斯女士表示,加拿大经济的不断改善,为房市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虽然加拿大的房产债务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但仍然是良性。总体说来,加拿大的房产市场以及房产债务正在以“建设性的方式发展”,所以“完全看不到风险”。

  无独有偶,就在威尔金斯女士发表上述观点的当天。多伦多怀雅逊大学都市研究和土地发展中心的克雷顿(Frank Clayton)博士也对媒体表示,多伦多房市上涨是基于“坚实的供求关系”,所以很稳固。

  他说,虽然本市市内新建公寓的数量很大,但是仍无法满足新兴买房阶层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多市政府和安省省府在批准建设用地上相当吝啬,土地供应量不足,导致新屋的供应量远远低于需求量,因此导致房价不断上涨。

  其他推动GTA地区房市火热的因素包括:就业状况良好,失业率较低、移民数量增长平稳、低利率等等。

  克雷顿说,他能想到的唯一导致房市崩溃的原因就是央行大幅度加息,届时可能有大量的业主因无法承担房贷而抛售。

  央行正关注量化宽松和负利率政策

  关于利率,央行副行长威尔金斯女士说,目前央行的通胀目标仍是2%,不过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如果继续保持这一目标,央行利率将有较大机会跌至零。

  早前,央行同联邦政府曾签署了为期五年的通胀控制协议。这个协议将于明年到期,现正准备延续限期。届时,央行将重新审视通胀和利率政策。

  威尔金斯女士透露,在环球货币新秩序下,央行须作出相应改变,因此不排除使用“创新的货币政策工具”,事实上他们正在密切关注其他国家央行的政策动向,包括量化宽松及负利率。

  副行长强调,加拿大过去是货币政策创新使用者,例如加国是第一个工业国家采用浮动汇率(1950年);而在1991年,经多年通胀及利率攀升后,加拿大是全球第二间推出控制通胀目标政策的央行。自08年金融危机以来,加国经济增长的潜能降低,且没有推高通胀,具有创意地使用货币工具更显得十分重要。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市场动态] 数据不足 外资撤出加拿大房市后的影·[市场动态] 当外国买主纷纷“抛弃”加拿大房市的
·[财经证券] 重庆地产商当街牵4只狗熊招摇:房市不·[市场动态] 加拿大房市走向失控
·[市场动态] 全国房产评估报告出炉:多伦多房市严·[市场动态] 温哥华房市具独特性 土地有限致房价
·[市场动态] 房市太火 温西“瘦楼”8天内售出 喊·[市场动态] 加拿大房市太疯狂 百元只能买破房
·[市场动态] 加国房市崩塌 只需满足一个条件·[市场动态] 股市动荡 加拿大央行下月或再减息将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震惊!多伦多房价到底有疯狂?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