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房 产 市场动态 | 多伦多房产 | 温哥华房产 | 买卖须知 | 家居装修 | 实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市场动态

加拿大楼市重演历史 看看30年前泡沫如何破的

时间:2016-08-17  来源:加国无忧  

  Teranet-国家银行的统计数字显示,7月份楼市仍然火烫,温哥华的房价已经连续涨了18个月,近半年的月涨幅都超过2%,按年涨幅更是达到惊人的24.3%。这几乎是多伦多房价涨幅的2倍,也是自1999年该统计开始以来的最大涨幅。

  虽然房屋销量较去年有所下滑,但是温哥华的房价仍然是个大泡沫,卑诗省政府出台15%土地转让税,遏制外国买家在大温地区买房,似乎还没有起到明显成效。

  外国买家影响有多大

  《环球邮报》经济评论员Brain Miller指出,温哥华楼市供应紧张,需求强劲,主要受到低利率和就业增长的影响,外国买家这个因素的影响有多少,还并不清楚。

  《国家银行》经济师Marc Pinsonneault也在报告中指出,楼市并不单单是因为外国资本流入。

  如果是海外资金寻求安全港和相对低廉的资产,尤其是在加元汇率低的情况下,一次性的附加税未必就能阻挡这些资金的流入。

  “不要指望外国买家就此放弃温哥华,掉头转向其他市场。同时,另一些资金并不丰裕的投资者被迫放弃买房,也不足以刺破这个房市泡沫。”

  有评论员更指出,问题在于大量外国买家拥有的财富远高于加拿大平均家庭的财富,外国富翁的人数远超过加拿大相对较少的人口数量,以及外国买家对市场的影响力。

  更深究下去,就是这些财富从何而来,如何入境加拿大,以及这些外国买家对加国经济是否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历史回放

  不过Miller认为,这个泡沫终究一定会破,因为一切虚高的资产价值都会回落,而且同样的情况,过去已经发生过。

  同样是在温哥华,同样是大批神秘外国买家入市,同样是政府握紧拳头力图打压,而本地居民看到自己的社区房价突然间变得无法负担。

  早在1980年代初,温哥华地区的房价在按揭利率飙升后跌落悬崖--严重的经济衰退迫使利率上升,1981年9月,五年期按揭利率达到21%的峰点,之后房价大幅回落。

  到1980年代中期,一波香港移民和其他来自亚洲的资金入市,又带动房市回升。

  有地产公司研究统计,1988年,外国投资者占温哥华房屋交易的30%以上,很多外国买家来自远东地区,香港买家的需求十分强劲,尤其针对新建公寓楼。

  1980年代中期以后的10年,温哥华富人区的房价狂涨了300%。

  大温哥华区1977年至2016年房价走势

  多伦多楼市泡沫

  当时的情况与目前十分相似,很多本地人担心在这个城市再也买不起房。同样,当时也没有政府数据统计,房市泡沫有多少是被外国买家吹起来的。

  当时的分析师认为,国内的因素更重要,包括经济转好,来自外省的移民增加,以及婴儿潮一代对房子的需求增加。

  不过,外国买家还是受到指责,被认为是破坏原有的社区,改变了西海岸传统房屋风格,砍倒大批树木,建起高高的围栏以及怪异的房屋。

  到了1994年,泡沫开始破灭。当时的楼市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包括移民人数减少以及利率上升。

  自1991年至1994年,温哥华房价上涨了35%,五年期按揭利率从12%跌至7.25%。而在1994年中,利率又回升到两位数。楼市崩盘,直到2001年才重新恢复元气。

  Miller认为,目前即使外国买家撤离,低利率仍会让楼市泡沫维持更长一段时间,因为经济学先驱亚当史密斯(Adam Smith)早就说过,“土地的市场价格,无论在哪儿,都由利率来决定。”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市场动态] 新税掀楼市地震 外资若撤房价跌5成·[财经证券] 中国央行悄悄透露一秘密:哪里的楼市
·[财经证券] 中国已开始变天 楼市是表现最好的大·[财经证券] 北京楼市现7年最火 地产商称房价将整
·[财经证券] 中国楼市现一大危险味道:房贷创纪录 ·[市场动态] 多伦多楼市恐有泡沫?公寓投机风险已
·[市场动态] 温哥华楼市走过10年“非理性”上涨 ·[财经证券] 房价跌的越低越好?这件事比楼市崩盘
·[加国] 加拿大央行维持低利率 只呛声不出手·[财经证券] 外国机构发现中国楼市一隐秘信号 房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色的小屋 简约时尚
[网友晒家]自己咖啡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扮您时尚温暖的家
奢华复古床头灯 装
[装修案例]建面53平米的花园般的时尚家
[装修案例]建面53平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打造田园风格香闺
省钱VS精致 万元内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卫生间洁具时要档次配套
卫浴选购技巧 选购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设计 卧室也疯狂
[另类家居]个性创意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的时尚英伦家
[网友晒家]海归少妇
集中“橱”理 让家整洁便利更多创意
集中“橱”理 让家
精彩无限 《马达加斯加》主题儿童房
精彩无限 《马达加
[导购]2个品牌4款热销艺术块毯推荐
[导购]2个品牌4款热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彩釉餐具
[家装欣赏]韩国时尚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个性餐具摆设
[家装欣赏]冰蓝清新
热门点击
·看看38万元在加拿大能买到什么样的房子?(组图)
·中国移民在加买房 远不如加拿大银行厉害
·加拿大房市恢复在即 看2010年各省房价一览表
·房价不断上涨 看看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什么房子?
·加拿大人的晚年生活:终于买了房子却住不起
·多年移民痛失豪宅:加拿大将有更多的人失去房子
·在远离多伦多的小镇买房其实挺合算
·在加拿大买公寓:选择新的还是二手的?
·加拿大六大城市房价一览 温哥华最贵多伦多第二
·50万能在加拿大买到啥样房?
·盘点加拿大房价最贵15城 温哥华居首 多伦多最末
·震惊!多伦多房价到底有疯狂?
·拥有房子是好事还是坏事?
·看看温哥华富人区真实房价
·调查显示:目前加拿大房地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
·移民初登加拿大时的住房梦:公寓交响曲
·加拿大法拍屋激增 究竟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
·一中国牛人用5千美元5年最终换得18套美国公寓
·排队购房现象再现 多伦多镇屋吸引百人排队抢购
·温哥华房价全加拿大最贵 在北美洲排名仅第五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6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