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在加拿大的移民生活:悠闲间感受简简单单的快乐

时间:2010-06-02  来源:星星生活  

  谈起移民生活,总让人感到有些忆苦思甜的味道,好像一落地就顺顺当当没有经受任何艰难困苦就适应异国他乡生活的人不是我没有见到就是没有听说。我以为人之所以做出选择留下来去适应或者战胜目前的逆境,总是有一个希望或者有一个现实的理由作为支柱。

  我们初到国外的时候,没有移民身份,工作没有保障,生活不得安定,动荡时,一年搬家三次。那时,最让我们享受的快乐其实很简单,就是一家人到公园游玩。

  无论美国还是加拿大,免费公园星罗棋布,说是公园,也就是一块没有围栏的绿地,树木遮荫,花草自然,一些供行人游客休息的长椅,还有就是,有一个儿童娱乐的小天地,滑梯、秋千、翘翘板……

  记忆深刻的是,我们在美国最迷茫的时候,经常去离家不远的一个小公园散心,那里有一个儿童乐园,一汪小池塘,儿子在吊桥和滑梯之间开心地玩耍,先生和我悠闲地观看池塘的野鸭和天边的白云,感觉快乐就是那么简单,放下所有的俗事杂念,只享受当下的闲情雅兴,不管你是百万富翁还是平民百姓,大自然给予我们的都是同样慷慨的新鲜空气和美丽景致。

  在国内的时候,我们所居住的城市是六朝古都省府名城,即使如此现代化的大城市,有儿童乐园的公园也是屈指可数。记得我小时候,能到儿童乐园玩一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步行到车站,转几次公交车后,买票进公园,再走到儿童乐园,还要排队买票,要紧的是,娱乐设施远远满足不了来游玩的孩子们的需要,往往一个翘翘板后面排着一长溜小朋友,一人玩几分钟就得下来让别人玩,滑梯和别的设施也一样,都得排队才能玩到,花在排队上的时间比玩的时间多几倍。再后来,玩的花样多了,钱也翻跟头往上窜,照样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排队一直是影响我游玩情绪的重要因素,说到底,中国还是人口太多。

  来到加拿大后,开始感觉加拿大不如美国,专业工作难寻,物价相对比美国高(购物税繁重)等等。但是,我们终于发现加拿大有一点与美国相同的地方,就是,随处可见的带有儿童娱乐设施的公园,并且也是免费的。不是有人说,最宝贵的东西往往都是免费的吗,譬如空气和水,生命和自由。另外,加拿大更加宽容平和的人文精神和多元文化也是我们把她作为永久居住地的一个原因。

  加拿大的各个学校和一般的居民生活小区都会有配套的娱乐休闲场所,绿荫公园似乎成为一道随意的风景。我们居家附近就有一个小公园,一块起伏的草坪,几株茁壮的大树,长椅几条,秋千两个,旁边还有一座儿童娱乐园地,色彩缤纷的组合滑梯,匠心独处,配套着连接各种滑梯的小桥和攀登软硬阶梯,休闲凉亭里面的智力组合拼图和方向盘供孩子们在体力消耗之余活跃思维。

  我坐在绿茵如织的草坪上,看着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攀上阶梯,跨过小桥,溜下滑梯,接着又荡起秋千,上下飞舞,时空交错,好像我小时候巴望能够天天去儿童乐园玩耍的梦想变成现实。闭上眼睛,风把清脆的欢声笑语吹入我的耳朵,告诉我:快乐,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作者:爱米)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独特的孩子:在加拿大双语幼儿园遇到的宝宝们
下一篇:移民十年 凤凰涅磐:我和儿子一起在学习中成长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大陆] 我是海外生活的香港移民 大陆同胞们·[移民动态] 为子女还是养老?是什么拨动了你的移
·[加国] 害羞年轻香港华裔女移民失踪 男友报·[加国] 加拿大央行涨息风将起 华人移民要慎
·[大陆] 中国富人再掀移民潮 专家支招:用仁至·[移民动态] 卑诗放宽推荐移民 部分留学生毕业后
·[移民感受] 加拿大华人移民生活:终于在加国当上·[加国] 卑诗省人口增长最快 将来三分之一居
·[加国] 专偷中国新移民 华裔夫妇机场被偷物·[市场动态] 加拿大民众养屋负担趋重 中国移民成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麻辣鲜香馋死人 96小时吃遍最爱的成都小吃(组图)
麻辣鲜香馋死人 96小时吃
你不知道的北京王府井 街头乱象让路人心寒(组图)
你不知道的北京王府井 街
德媒记者暗访中朝边境边民 结果大失所望(组图)
德媒记者暗访中朝边境边民
这组图告诉我们 英文衣服真不是国人能买的(组图)
这组图告诉我们 英文衣服
大连女神老师曝写真 篮球架上一字马惊呆众人(图)
大连女神老师曝写真 篮球
太神奇了!看39平方水塔房变身三室一厅两卫(组图)
太神奇了!看39平方水塔房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了中国最美之地!(组图)
震撼!看完这些图 你已走遍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很多人因此丢命(组图)
海边玩看到这个请立刻上岸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活 薪水太可怜了(组图)
海南妹自述在欧洲打工的生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访南越 照片曝光(组图)
越战美国女影星赤身裸体探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完全在你想象之外(组图)
新加坡摄影师拍到的朝鲜: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狱中变出酒肉出名(图)
王林往事:与军嫂连夜私奔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这些是给人住的吗(组图)
德国摄影师镜头下的香港: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如何经营朋友圈(组图)
曾比王林更牛的“大师”们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早有高人总结:出国一辈子后悔 不出国后悔一辈子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