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投资移民

加拿大经验类移民申请有望 投资移民仍然无门

时间:2012-09-16  来源:  

  4年2万人获批经验类移民 中国移民最多占1/3

  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2万人申请获批。

  (明报)加拿大移民部昨日迎来第2万名以加拿大经验类别(CEC)申请的移民,CEC自2008年开办以来,不仅是吸纳移民人数增加最多的一个移民类别,现在更已成为中国留学生移民加拿大的主要途径,在已发出签证的2万人当中,中国移民占第1位,总共人数达到约6000人。

  移民部的统计数据显示,CEC类别在去年有6022人获得批准,其中中国移民占1608人,整体人数比2010年大幅增加50%。今年CEC的总名额将增至7000人,预计有三分一(即2300人)为中国移民。而2008年以来的两万名CEC新移民中,约有三分一、即约6000人来自中国。

  去年,中国稳占留学生入境人数的第1位,有逾2.1万人,远远抛离第2位韩国的8,178人。今年第一季新增中国留学生也有3045人,比去年同期增加约三成。这些数据都显示,未来透过CEC移民的中国人仍会增加。

  目前CEC申请时间约需14个月,是目前联邦所有经济类别移民当中,目前唯一仍接受申请的类别,其馀如投资移民、联邦技术移民均仍暂停止受理。

  移民部在今年4月曾宣布将放宽持工作签证的高技术外国劳工申请CEC所需的工作经验要求,从原本的两年缩短为一年,加速他们申请移民,但细节尚需进一步公布。

  目前,持有工作签证的外国劳工申请CEC,必须在过去3年内,在加国全职工作达24个月,新规定则只需要工作12个月,即符合有关要求。

  经验类移民 中国留学生叹 审批容易找工难

  中国留学生普遍申请CEC的经验都算顺利,有人甚至在送出申请後的6个月即获审批,即使等候较久的个案也不超过一年半。

  但有中国CEC移民反映,这批移民部积极挽留的国际精英人才,已有人因为找工过程中到处碰壁,有些已经回流。

  不久前透过CEC申请取得移民身分的熊先生说∶「对CEC申请人来说,移民申请程序似乎没有什麽可以挑剔的。」。

  他接着说∶「移民申请其实是最容易的部分,接下来找工作就困难了,身边一些CEC的朋友才20几岁,有人受不了一年都找不到像样一点的工作,禁不起中国家长的催促,即返回国内就业。」

  熊先生表示,移民部让在本地留学及曾有就业经验的外国人申请CEC,让他们可以不用像过去的联邦技术移民申请人,在海外「排大队」,等上4年或5年才能申请,这点移民部还算用心。

  然而,熊先生认为,周边CEC的申请朋友,在高兴取得永久居民资格不久,即面临到找工作不理想,又或者想换工作,却高不成低不就的情况,比起从前抵栶淑釴移民的就业情况,其实也好不到哪里。

  他认为,如果加拿大整个大环境不是很理想,最终那些取得身分的CEC移民,还是会有高比例回流。

  2008年从西门菲沙大学(SFU)教育学硕士专业毕业的陈同学则说,她申请CEC的过程顺利,当时做两份兼职,才累积足够的工作时间,後来在等候6个月後即获批。

  她说,本地的全职工作即使对硕士毕业生来说都并不好找,身边多数铁定心要留下来的朋友都是四处打工,用几项兼职工作拼凑出1年的最低工作经验要求。

  工管硕士任商业顾问 青年获批第2万名经验类移民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左)昨祝贺戈尔成为第2万名透过加拿大经验类别获取加国永久居民身分的人士。

  来自印度的国际学生戈尔(Gaurav Gore)不仅拥有多伦多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而且拥有在满地可银行担任商业顾问的工作经验。他已透过加拿大经验类别获取了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分,成为第2万名透过该类别移居加国的人士。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昨天上午在多伦多祝贺戈尔成为第2万名透过加拿大经验类别获取加国永久居民身分的人士,并盛赞戈尔正是加国希望透过加拿大经验类别吸纳的专业人才。

  康尼还在昨天宣布,为了让加拿大经验类别更好地满足加拿大劳工市场的需求,联邦移民部已计划对该类别的申请条件进行修订,拟降低有关工作经验的要求。申请人只要在递交移民申请前的36个月内拥有12个月的加拿大工作经验,便符合该类别的申请要求,从而使国际学生能有更多的时间来获取加拿大工作经验。

  联邦移民部在2008年创设了加拿大经验类别,为国际学生及拥有一技之长的海外临时劳工提供了获取永久居民身分的快捷途径。其中,国际学生的申请要求包括∶在加拿大完成至少两年的专上教育,取得毕业文凭或学位,并在完成学业後拥有至少一年全职工作的加拿大工作经验等。

  至於海外临时劳工的申请要求包括∶申请人必须在递交移民申请前的36个月内,拥有至少两年全职工作的加拿大工作经验等。

  符合加拿大经验类别申请资格的国际学生或海外临时劳工,可以在加国境内提出移民申请,并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审批过程,较过往申请技术移民要花上长达数年的时间快捷得多。

  康尼昨在新闻会上指出,多项研究结果显示,符合下列条件的移民申请人在移居加国後更容易获得成功,包括∶接受过高等教育、拥有加拿大的工作经验、年轻以及英语流利等。

  而从过往的情况来看,国际学生在加拿大的高等院校完成学业後,必须离开加国返回原居地提出移民申请,并排队等候长达7至8年的时间,这是不可接受的。

  他又指出,自联邦移民部在2008年创设加拿大经验类别以来,已有2万人透过该类别获取了永久居民身分。其中,在今年的上半年就有4,500人透过该类别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

  而根据联邦移民部向本报提供的统计数据,在2011年,共有多达1,608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人成功地透过加拿大经验类别获得了永久居民的身分,中国大陆已成为该类别吸纳海外移民的最大来源国。

  康尼提醒有意透过加拿大经验类别申请移民的国际学生,如委托移民顾问递交移民申请,应聘请那些持牌的移民顾问。此外,申请人应递交完整的申请文件及提供诚实的资料,切勿提供造假的雇用证明。

  业内人士指出,联邦移民部计划对加拿大经验类别的申请条件进行修订,拟降低有关工作经验的要求,对於以下两类国际学生特别有利,第一是来加攻读为期一年的大专院校文凭课程或硕士课程的学生,其二是来加完成大专院校跨国合作课程的学生,上述两类学生在现时透过加拿大经验类别申请移民,需要拥有长达两年的工作经验。

  加国经验类移民将放宽 经验类移民新条件 最快年底前生效

  康尼(左)向高尔(右)赠送加拿大冰球队队服,祝贺他获得永久居民身分。(记者费诗明 摄影)

  康尼希望经验类移民项目可以留下更多优秀的留学生,让他们为本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记者费诗明 摄影)

  (世界日报)联邦移民部部长康尼14日宣布,经验类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CEC)自2008年推出以来,已经有2万人通过审批获得永久居民身分,通过率达八成。为了让更多优秀国际学生留在本国,移民部将针对经验类移民作出以下修改∶

  一、提高经验类申请的审理指标,将审批时间控制在12个月之内;二、修改经验移民工作时间的要求,将「临时海外工人」(Temporary Foreign Workers)申请人的两年全日制工作经验减少至一年;三、国际学生成功完成大专以上高等院校学业后,将获得3年工作签证(Open Working Visa)。这些修改如作业顺利,最快年底前实施。

  联邦移民局网站14日公布的经验类移民申请的审理时间为14个月,康尼也表示,由于每个申请个案都不同,符合标准的程度也各异,所以审理时间上略有差别。

  为了让申请者避免等候时间过长,康尼给出叁点建议;首先,聘用合法移民顾问,多数留学生倾向于聘用移民顾问协助移民。但是在聘用前,一定要仔细调查,确定该移民顾问属于正规合法从业,不良顾问可以导致移民申请漏洞百出,且直接影响到审理时间;其次,提交前确定资料齐全,目前材料短缺是导致申请时间过长的因素之一,建议申请者递件前,查询移民部网站上的递交材料清单。

  最后,申请者一定要诚实,许多国际学生在毕业后为侥幸获得移民身分,聘用不良中介,制造虚假工作经验,移民部已开始严格打压此类行为,一旦发现违规,不仅其身分将被取消,而且将被列入移民局的黑名单内。

  康尼接着说,移民造假不仅对纳税人不公,而且让移民部耗费更多时间对其调查,所以直接导致部分移民申请时间过长,为了改善这种情况,移民局将在年底推出「全球档案管理系统」(Global Case Management System),监测这种欺诈行为。

  经验类移民自2008年推出以来,申请人数逐年增加,康尼表示,去年移民部共收到逾6000件申请,而今年也已收到超过4500件申请,预计五年之后,每年的申请数量将达到2万个。

  出席活动的还有第2万个通过CEC获得移民身分的印度籍学生高尔(Gaurav Gore),高尔从多伦多大学商学院毕业后在满地可银行任职。康尼表示,多数留学生毕业后就像高尔这样,符合本地雇主的雇用条件,工作之后顺理成章获得移民身分,为此也希望CEC可以吸引更多优秀留学生,让他们成为协助本国经济发展中的一员。

  申请等很久?3建议给你!

  康尼希望CEC可以留著更多优秀留学生,让他们成为协助本国经济发展的一员。(记者费诗明 摄影)

  联邦移民部部长康尼14日宣布,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CEC)自2008年推出以来,已经有2万人获得永久居民身分,通过率达八成,为了让更多优秀国际学生留在本国,移民部将针对经验类移民作出修改∶

  一、提高经验类申请的审理指标,将审批时间控制在12个月之内;二、修改经验移民工作时间的要求,将「临时海外工人」(Temporary Foreign Workers)申请人的两年全日制工作经验减少至一年;三、国际学生成功完成大专以上高等院校学业後,将获得三年工作签证(Open Working Visa)。这些修改如顺利开展,最快年底前实施。

  联邦移民局网站14日公布的CEC申请的审理时间为14个月,康尼也表示,由於每个申请个案都不同,符合标准的程度也各异,所以审理时间上略有差别。

  为了让申请者避免等候时间过长,康尼给出三点建议;首先,聘用合法移民顾问,多数留学生倾向於聘用移民顾问协助移民。但是在聘用前,一定要确定该移民顾问属於正规合法从业,不良顾问可以导致申请错漏百出,直接影响审理时间;

  其次是资料齐全,目前材料短缺是导致申请时间过长的因素之一,建议申请者递件前,查询移民部网站上的递交材料清单。

  最後,申请者一定要诚实,许多国际学生在毕业後为侥幸获得移民身分,聘用不良中介制造虚假工作经验,移民部已开始严格打压此类行为,一旦发现违规,不仅其身分将被取消,而且将被列入移民局的黑名单内。

  康尼接著说,移民造假不仅对纳税人不公,而且让移民部耗费更多时间对其调查,导致部分移民申请时间过长,为此移民局将在年底推出「全球档案管理系统」(Global Case Management System),监测这种欺诈行为。

  经验类移民自2008年推出以来,申请人数逐年增加,康尼表示,去年移民部共收到逾6000件申请,而今年也已收到超过4500件申请,预计五年之後,每年的申请数量将达到2万个。

  临时海外工人、留学生 符经验类移民申请要求

  目前只有「临时海外工人」和「海外留学生」两类人符合经验类移民的申请要求。

  移民部目前对「临时海外工人」没有具体学歷要求,但是申请者在递交经验类移民申请前的三年内,必须全日制工作(全日制指每周工作至少37.5小时)至少两年以上(移民部表示年底前会将时间修改为12个月)。

  「海外留学生」的申请者则分两种情况,一种为在加国大专以上高等院校至少全日制就读两年以上的申请者;第二种为在加国研究所全日制就读满一年,外加另外一年加国全日制学习经歷的学生,共两年。两种申请者需要获得相关毕业证书,用来申请临时工作签证。

  移民部14日表示,所有国际学生成功完成大专以上学业后,将获得叁年工作签证;申请者在递交移民申请前的两年之内(修改后将为叁年内),需要全日制工作一年以上。

  移民部对以上两种申请者都有具体语言要求,且工作性质需要符合加国职业分类(Canadian National Occupational Classification)的0、A、B类别。

  更多信息可查询联邦移民部网站 cic.gc.ca/english/immigrate/cec/apply-who.asp。

  投资移民涨价1倍 150-200万加元 或要求语言

  李克伦建议大幅增加投资移民金额,至少应为200万元。(记者阮耀毅/摄影)

  (世界日报)联邦移民部正在研议新投资移民制度,一般预料会大幅提高对投资金额及申请人的净资产要求。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甚至建议大幅增加投资金额到最少应有200 万元,净资产400万元。有移民顾问认为新法可望在明年3、4月实施,甚至不排除对申请人的语言水平有一定要求。

  移民部早前暂停投资移民新申请案,一般相信会在明年恢复,目前正在全国各地展开谘询研议新制度,申请人投资金额、净资产及语言等方面都在谘询之列。

  移民律师李克伦认为,新法应真实反映加拿大护照的价值,移民部官员多次在国会委员会作证时提及,加国目前是将5元价值的东西以5毛钱贱卖,这是个不争的事实。移民部希望新制度对申请人净资产的要求至少增加一倍,投资金额150万到200万元之间。

  李克伦指出,对全球富豪而言,加拿大护照极具吸引力,因此建议投资金额至少应有200万元(当前为80万),个人净资产也要400万元(当前为160万),他相信这样的条件不算苛刻。

  当被问到是否应设定每年申请上限时,李克伦认为联邦应限於1500人,包括魁省在内的省提名计画则为3000人,如此每年即可给加拿大带来数十亿元投资。

  净资产增近1倍

  有业内人士透露,移民部的草案是净资产250 万元,投资额150万元,能否贷款仍在讨论中,若允许贷款,则买断金额为35万元。

  与过去要求净资产160万元,投资80万元相较,尽管增加近一倍,但与其他国家相较,她认为还是相当具有竞争力,只要一切顺利,她相信明年3、4月投资移民申请即可重新开放。

  但她建议移民部,应改善目前移民基金主要利润由代理银行及海外仲介瓜分的不合理现象,毕竟投资额是由政府保证还款,只能算是无息使用5年,效益有限,但银行及海外仲介却能从中坐享厚利。

  业内人士不排除移民部会在新法中要求投资移民申请人的语言水平有一定程度,因为近期移民部要求入籍者及省提名计画(PNP)申请人提交语言能力证明,将来可能扩及投资移民,确保申请人抵埠後能很快融入本地社会。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投资移民门槛将提高 律师:应至少投资200万加元
下一篇:中国富商申请魁省投资移民 只因儿子智障被拒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将降低要求吸引海·[投资移民] 加拿大移民关卡渐趋紧 中国投资移民
·[移民动态] 投资移民被拒已2年 中国人怒吼加政府·[移民动态] 中国投资移民王子岛被拒退款无期 生
·[移民动态] 今秋将出台新的投资移民政策 国会议·[移民动态] 对有钱人强硬说不!移民部无限期停止
·[移民动态] 加拿大暂停技术投资移民新案恐伤友善·[移民动态] 移民部宣布从7月起暂时冻结技术和投
·[移民动态] 投资额度太低 新投资移民申请案将被·[移民动态] 加拿大移民新政:投资移民没了 技术移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一刀切6.6万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在加拿大当地主那些事
·投资移民那些事儿
·加拿大将不再“贱卖”投资移民
·加拿大将推新投资移民计划
·加驻华大使谈为何关闭投资移民
·移民中介毁了投资移民计划
·移民部向钱看 投资移民或被一刀切
·投资移民门槛将提至200万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的真与假
·中国富人“移民梦”破灭记
·投资移民重开 预计中国4千申请
·魁省7月率先开放投资移民申请
·为“一刀切”投资移民叫好
·投资移民充满欺诈 新门槛160万
·魁省投资移民8月重开
·魁省投资移民计划被批
·投资移民积案恐遭“一刀切”
·6成中国富豪愿意投资移民当海鸥
·投资移民带来的种族仇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