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带来的种族仇恨

时间:2014-02-21  来源:太阳报  

  周二晚上我们沿着Oak街开车,去市中心吃饭。我妻子提心我小心前面那辆车,似乎想要换线。

  这辆车的后车窗贴着N牌,显然是个新司机。这辆车是一辆宾利,售价超过20万加币。司机是个年轻的亚洲小伙子。

  说实话吧,因为我们总不太想承认这些小情绪。

  如果我尝试让你相信,我,在那一刻,没对这个司机代表的——我想象中代表的,以及他的车技,有那么一丝一毫的厌恶,我就是在撒谎。

  我讨厌他,嫉妒他,这些被宠坏了的百分之一,亚洲的崛起,毫无掩饰与周围不相称的财富,那种加拿大似乎被这些机会主义移民耍了的耻辱感。

  但事实上,他可能是第六代加拿大移民,他的先祖曾在Barkerville的金矿埋头苦干。

9527683

  但经验至上。我的偏见之上。我就是相信,他不是。亚洲年轻人开始好坏跑车在这个城市如此常见,已经尽人皆知。

  这不过是我个人对这件事的正确或错误的理解,但可能每天在温哥华上演无数遍。每个人都有着同样的厌恶,因为这些车,房子,教育,甚至专门针对财富移民的奢侈品商店。

  联邦政府上个周决定废除投资移民类别的时候,我的这种仇恨也占了上风。我兀自相信,这是因为太多百万富翁在加拿大不交税,或者交的税比他们的保姆还少。这样做才是公正平等的体现!恶劣丑陋的百万富翁,哼!可怜正义的住家保姆!

  但这些百万富翁也没有违法啊。是联邦政府自己的规范架构不足,才导致这一切的发生。

  这个项目的确应该被废,没什么好说的。投资收益比太差,和其它国家相比,我们实在把自己低价出卖了。

  但钱不是真正的问题。真正的问题是,它给社会结构带来的破坏。

  但联邦政府决定引进一个财富阶层而非创造一个的时候,就犯了两个错误,把大温根据财富和种族划分而开:

  其一,政府从未想过投资移民背后的理念或者其带来的社会后果。你是真的想把这些人带进加拿大还是只为了方便?他们会带着他们的钱来,还是带着他们的心来?

  最终,我们的答案全部都是否定的。

  其二,因为绝大部分这类移民都来自亚洲,而绝大部分亚洲移民都来自香港和大陆,投资移民项目直接就带来了大量的财富,而因此引发种族嫉妒等一系列的问题。

  尽管就实际数字和投资移民带来的经济影响可能不大,我也从不相信就是他们导致本地房产市场价格大涨的,他们的存在让种族形象再次固化,也影响了这个城市对社会整体度的分裂。事实上,移民社区并没有自我封闭。

  我们还要探讨移民的目的问题。应该是无我利他的还是纯粹经济至上的?

  卑诗大学商学院教授Tsur Somerville表示:“这个移民项目不合理。我知道这是一种美国的理念,对追求自由的人们来者不拒,但这种理念并不适用于有钱人。”

  Somerville也不能理解这个项目背后的经济远离。

  “如果你要带入投资者,那得让他们投入到你的国内经济无法投入的领域。”

  (美国的EB-5投资移民项目,就是专门为低就业率地区创造工作机会而设。)

  “而且如果你要带入投资者,那是因为你相信你的资本市场运作不良……或者加拿大缺乏资金,所以你带入有资本的人。你得那样做,但我们不是。”

  我们在做的,就像联邦政府承认的那样,是错误的,但不是联邦政府说的原因。

  它的错误在与,我们没能区分作为加拿大投资者和被投资到加拿大的区别。也因此,我们都更穷了。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国投资移民纳税少?华裔商人痛斥是无稽之谈(图)
下一篇:新民主党:取消投资移民伤害华裔 阻华裔家庭团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投资移民] 加国投资移民纳税少?华裔商人痛斥是·[市场动态] 废投资移民计划 业界称对加拿大豪宅
·[投资移民] 全加华人主席:废除投资移民不应等同·[投资移民] 移民部辣招一刀切投资移民 被斥如新
·[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路断 4大陆商人急撤温哥华千·[投资移民] 加拿大停止接纳投资移民解读:抬高门
·[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转申请各省推荐移民 大门甚·[国际] 美国华人女子情人节嫁老美 坦言种族
·[市场动态] 投资移民梦碎 豪宅业主纷纷抛售·[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取消 反对人士抨击联邦称损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一刀切6.6万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在加拿大当地主那些事
·投资移民那些事儿
·加拿大将不再“贱卖”投资移民
·加拿大将推新投资移民计划
·加驻华大使谈为何关闭投资移民
·移民中介毁了投资移民计划
·移民部向钱看 投资移民或被一刀切
·投资移民门槛将提至200万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的真与假
·中国富人“移民梦”破灭记
·投资移民重开 预计中国4千申请
·魁省7月率先开放投资移民申请
·为“一刀切”投资移民叫好
·投资移民充满欺诈 新门槛160万
·魁省投资移民8月重开
·魁省投资移民计划被批
·投资移民积案恐遭“一刀切”
·6成中国富豪愿意投资移民当海鸥
·投资移民带来的种族仇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