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投资移民

中国富人“移民梦”破灭记

时间:2014-06-13  来源:纽约时报  

  冯莉莉(音译)和丈夫第一次为他们的家庭制定未来计划是在2010年3月份。他们的目标和数千其他中国富人一样,是通过投资移民项目搬到加拿大去,他们认为加拿大能为他们的三个女儿提供最好的公共安全和教育条件。

  但是在等待了4年之后,现年40岁的冯莉莉全家出国开始新生活的曾经梦想,却差不多快要破灭了,因为加拿大政府在2月份突然宣布,取消投资移民项目,不再考虑数万份尚未处理完的申请。

  绝望尝试

  作为一种说服加拿大重新考虑其决定的绝望尝试,冯莉莉和另外1400多名中国人将加拿大移民局告上法庭。

  这个案子的论据上周三提交到多伦多和渥太华的两个联邦法庭上。多伦多的律师蒂姆·莱希(Tim Leahy)是这群人的代理,他要求为每位申请者及其需要抚养的家属支付500万加元(约合286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金,因为加拿大移民局未能在许诺的时间内处理他们的申请。

  虽然这一诉讼案主要围绕着94名核心当事人,但法庭的判决预计将适用于所有在上周三听审前加入诉讼的1508名申请者,莱希说。据莱希介绍,这1508人当中,有1407人是在香港提交的申请,他们大部分是中国大陆人。参与诉讼的其他投资者分别是在土耳其的安卡拉、伦敦、南非的比勒陀利亚,以及新德里提交的申请。

  取消投资移民项目是加拿大在今年2月份的国家预算提案中宣布的,此前香港的《南华早报》曾发表系列文章,披露该项目收到了大量的来自中国大陆富裕投资者提交的申请,已经达到应接不暇的程度。

  由于积压了大批来不及处理的申请,加拿大政府不得不在2012年7月停止接受新的申请。该报道引用移民数据称,截至去年7月份,积压下来的投资移民申请涉及66423人,其中有50131人是在香港提交的申请。

  取消这一项目以及让那些未处理的申请作废的决定将在6月26日生效,届时预算议案有望得到通过。

  预算提案称该投资项目“几十年来,极大地低估了加拿大永久居住权的价值。”

  预算提案接下来写道,“几乎没有证据表明,投资移民者作为一个阶层,与加拿大保持着联系,或者给国家带来积极的经济贡献。”此外,预算提案表示,这些投资移民倾向于隐瞒就业和投资收入,因此从长远来看,他们比其他经济类移民缴纳的税额要低。

  在被取消之前,加拿大的投资移民项目一直被广泛认为是一个最容易获得外国永久居住权的途径。美国或欧洲其他国家的投资移民项目要求很大的投资金额、或投资创造了就业的证明,加拿大的项目与那些国家的不同,寻求移民加拿大的投资者只需给政府一笔五年期无息贷款,贷款总额因申请提交时间的不同,从40万到80万加元不等,投资者还需出具一份拥有价值为160万加元净资产的证明。

  莱希说,富翁正在购买他们的居住签证的想法“让加拿大人心里感到很不舒服,因此他们对这个项目的看法是负面的。”

  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数据,中国是世界上拥有百万富翁家庭数量最多的三个国家之一。胡润百富和移民机构汇加顾问集团上周发布的一份联合报告显示,在中国的高净值个人群体中,寻求去海外定居的人数比例已从去年的60%上升到64%,胡润百富对中国的高净值人士进行跟踪调查,其定义的高净值人士指的是至少拥有600万元人民币家产的人。联合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富人给出的移民国外的主要原因是对教育质量、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的担心。

  加拿大政府表示将宣布新计划,在未来几个月里开启针对投资移民的“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试点项目。

  加拿大政府移民部门的发言人比尔·布朗(Bill Brown)在一封用电子邮件发来的声明中说,“加拿大有着欢迎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移民的自豪传统。”

  布朗还说,中国“作为加拿大移民的第一大输出国已经十多年了”,并将会“继续保持这一地位”。

  冯莉莉:我们的朋友都在加拿大那边,而我们还在中国这里

  现有项目被取消的时候,参与诉讼案的投资者正处于不同阶段的申请审理之中。对冯莉莉来说,移民加拿大是“我们多年的梦想”,她一家是在2010年申请移民的。

  冯莉莉满怀希望地把两个大女儿送进深圳一所国际学校,还开始准备把她和丈夫一起经营的电梯销售公司的管理工作移交出去。她说,他们希望能搬到多伦多去,是因为那里的学校。他们被告知整个审理过程不会超过2到3年。

  冯莉莉说,“现在已经4年了,我们非常失望。但是我们还没有启动任何后备计划。我们仍然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公平、公正地处理这个问题。”

  冯莉莉说,她和丈夫一开始曾象他们的许多朋友那样,考虑过申请美国移民,但由于他们认为美国不安全,排除了那个选择。

  她在深圳接受电话采访时说,“现在看看我们,我们的朋友都在那边,而我们还在这里。”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1400多中国投资移民告加拿大政府案举行听证会
下一篇:投资移民创投基金试验计划 移民部年底前试办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投资移民] 1400多中国投资移民告加拿大政府案举·[投资移民] 中国投资移民最爱温哥华 96%在大温地
·[市场动态] 叫停投资移民 大温楼市火爆依旧·[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被一刀切律师:法官裁定原则
·[投资移民] 不满投资移民计划被取消 中国申请人·[大陆] 媒体揭“中国绿卡”门槛:投资移民需2
·[国际] 美国务院:中国人占投资移民总数比例·[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一刀切”诉讼6月4日开庭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一刀切6.6万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在加拿大当地主那些事
·投资移民那些事儿
·加拿大将不再“贱卖”投资移民
·加拿大将推新投资移民计划
·加驻华大使谈为何关闭投资移民
·移民中介毁了投资移民计划
·移民部向钱看 投资移民或被一刀切
·投资移民门槛将提至200万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的真与假
·中国富人“移民梦”破灭记
·投资移民重开 预计中国4千申请
·魁省7月率先开放投资移民申请
·为“一刀切”投资移民叫好
·投资移民充满欺诈 新门槛160万
·魁省投资移民8月重开
·魁省投资移民计划被批
·投资移民积案恐遭“一刀切”
·6成中国富豪愿意投资移民当海鸥
·投资移民带来的种族仇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