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投资移民

移民部长:投资移民取消并非针对中国大陆申请人

时间:2014-02-14  来源:世界新闻网  

  加拿大联邦公民暨移民部长亚历山大13日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表示,联邦财政预算中投资移民项目(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被取消并非针对中国大陆的申请人。亚历山大并表示,政府将向每一个已递交投资移民申请个案退还申请费用,并在近期向公布退款细节。

  亚历山大在受访中,肯定许多投资移民,尤其是中国投资移民对加拿大的经济发展所起的积极作用。他说,虽然联邦投资移民申请项目不再,但有移民计划的人可以关注其他移民项目,从其他申请途径移民加拿大。

  针对预算案中预计用200万来作为投资移民项目的退案资金,有质疑声音认为,每个申请个案的申请费是1750元(以夫妇加一个小孩计),如果要给2万多个案全部退费,至少需要3000多万元,所以预算的费用远远不够,是否会有些个案会被保留。对此,亚历山大明确表示:“每一个申请个案都将得到申请费退款,退款的时间和方式将尽快公布”。他表示,政府对退款资金的安排是从保持加拿大经济发展以及维持其他移民项目运作的角度考虑的,移民部正在对退款细节进行商议。

  亚历山大也对投资移民的贡献做了肯定。尤其一些中国投资移民来到加拿大后,买房置业或投资生意,一定程度上确实促进了加拿大经济的发展。但他也表示,加拿大整体经济的发展受到许多其他因素的影响更大,投资移民的整体贡献低于预期,政府需要对移民政策做出调整。

  最后,亚历山大强调,中国作为加拿大至今最大的移民来源国家之一,对加拿大的贡献是不可否认的。除了投资移民项目,政府依然给想移民加拿大的人提供了多种选择途径,如创业移民、投资基金移民、技术移民等,加上对学生签证、工作签证的进一步开放,政府依然鼓励人们从其他途径移民加拿大。

  中国申请人致移民部长公开信:法庭见

  联邦政府在预算案中“一刀切”将6万多名投资移民积案退件,有当事人在网络上发表致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的公开信,要求撤销“一刀切”决定,给所有申请者公平审理机会,否则“法庭见”。有人认为无济于事,最有效方式是抵制,不去加拿大旅 游、留学,不买加国商品。

  联邦政府11日公布新年度预算,无预警取消联邦投资移民计划,并编列200万元用于退还申请费。由于遭“一刀切”者,近九成为中国申请人,引发他们强调不满。

  公开信指出“我们中的大多数已经等待了五年甚至更久,但从未放弃过希望,因为我们相信加拿大是一个民主公正的国家,会实践她的诺言,公正的对待每一个人,给每个勤劳诚实的人一个平等的机会。”

  移民部将所有联邦投资移民积案退回,申请人发出致移民部长公开信,扬言提告。图为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取材自移民部网站)

  “但是您的决定摧毁了我们的希望,让我们的等待和努力变成徒劳,让我们坚定的信念开始动摇。我们感到疑惑,感到委屈,我们在失望中徘徊;我们诧异于加拿大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也会背信弃义,残忍的抛弃诚实的人们。”

  发文者强调,申请人异常的愤怒,他们不会沉默,拒绝接受这样仓促而冷血的政策。他们抨击移民部的决定是“鲁莽,短视,非正义的”,要求部长撤销“一刀切”决定,给所有申请者一个公平审理机会,否则“我们法庭上见”。

  文章也呼吁中国受伤害的联邦投资移民申请人联合起来,一起声讨加拿大移民部的粗暴行为。

  这封公开信发出短短几小时就有数十位网友留言,也引发不同意见交锋,有人认为没什么用,因为类似的串连抗议行动,不久前遭“一刀切”的技术移民都做过。

  当然也有人抱着幸灾乐祸的心理留言,指被“一刀切”的投资移民申请人应责怪的不是移民部,而是那些已办理投资移民来加的人,因为他们不缴税,开着豪车领福利。

  部分留言甚至引来技术移民与投资移民的对骂,许多网友不禁感叹,加拿大的中国人这么多,为什么还是没地位,频频受到歧视和冷落,就是因为不团结,昨天技术移民被切,投资移民叫好,今天投资移民被切,技术移民叫好。就算不声援、不作为,至少不能幸灾乐祸,否则中国人永远会被人家看笑话。

  技术移民前鉴 打官司恐白忙

  移民部再施铁腕,直接取消联邦投资移民计划,并将6万6000名审理中的积案全数退回。尽管已有申请人扬言“法庭见”,但有遭“一刀切”的联邦技术移民前例可循,最后恐白忙一场。因为联邦法官已清楚阐明,相关立法纵有不公,应透过“政治解决”,而非“司法途径”。

  过去两年,记者曾多次追问前任移民部长康尼与现任部长亚历山大,究竟要如何处理投资移民积案,答案都是“继续审理,不考虑作废”,结果却出人意表。

  移民部取消投资移民计划的理由相当牵强,指这类移民抵埠后20年所缴税款低于技术移民与居家看护,若以报税高低来决定移民项目的存废,那家庭团聚类移民是否也要取消。

  且投资移民除了五年无息的投资金额外,从海外带进加拿大的资产、在本地所做消费、投资,难道对加国经济没有贡献?卑诗省府资料就显示,从联邦取得的“卑诗投资移民基金”(BCIIF)从2000年至今已开创1500个就业机会。

  尽管许多被“一刀切”的投资移民申请人扬言提告,但已有多位法律专家表示,胜诉机会不高,因为有联邦技术移民的前例可循,事实上这也是移民部突施铁腕的主要原因。

  上月中旬联邦法官在审理遭“一刀切”的技术移民申请人所提诉讼案时裁定,执政党有权挟其多数优势,通过法律将积案作废,且立法原意就是“溯及既往”,纵使法律对申请人不公,但这就是国会的立法意图,若认为法案不公平,可透过政治与选举程序来解决,而非司法途径。

  提起诉讼的多名技术移民申请案在C-38法案生效前达“甄选完成”阶段,甚至已体检,却因移民签证尚未发出遭作废,确实相当不公平,但与移民部对簿公堂的结果仍是败诉。

  加上之前逾千名未达“甄选完成”阶段的技术移民申请人诉讼也败诉,移民部可谓大获全胜,有了这些判例护身,当然不怕投资移民申请人提告。申请人若坚持提告,最后恐白忙一场。

  至于法官所谓的“透过政治与选举程序解决”也是空谈,因为这些遭“一刀切”的申请人都在海外,没有投票权,除非本地移民社区为他们发声,否则政治人物也懒得搭理,这项裁决凸显司法系统想置身事外,以免法庭遭蜂拥而至的讼案淹没。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驻华大使谈为何关闭投资移民
下一篇:废除投资移民 投资者仍可通过其他项目申请来加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投资移民] 废除投资移民 投资者仍可通过其他项·[投资移民] 加驻华大使谈为何关闭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 魁省移民厅声明投资移民不变 移民业·[市场动态] 投资移民被叫停 房市盛景还能撑多久
·[市场动态] 联邦投资移民被叫停 温哥华的房价是·[市场动态] 加拿大取消投资移民引反响 华人热衷
·[投资移民] 联邦投资移民计划有问题 可纠正但不·[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的优势未发挥 凭申报看贡献
·[投资移民] 加拿大拟取消投资移民 将影响4.6万中·[投资移民] 加拿大一刀切6.6万投资移民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一刀切6.6万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在加拿大当地主那些事
·投资移民那些事儿
·加拿大将不再“贱卖”投资移民
·加拿大将推新投资移民计划
·加驻华大使谈为何关闭投资移民
·移民中介毁了投资移民计划
·移民部向钱看 投资移民或被一刀切
·投资移民门槛将提至200万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的真与假
·中国富人“移民梦”破灭记
·投资移民重开 预计中国4千申请
·魁省7月率先开放投资移民申请
·为“一刀切”投资移民叫好
·投资移民充满欺诈 新门槛160万
·魁省投资移民8月重开
·魁省投资移民计划被批
·投资移民积案恐遭“一刀切”
·6成中国富豪愿意投资移民当海鸥
·投资移民带来的种族仇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