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投资移民

移民部辣招一刀切投资移民 被斥如新《排华法》

时间:2014-02-19  来源:明报  

  移民部废除投资移民申请,将投资移民对加拿大的贡献贬低至一无是处,再加上新的《入籍法》等连串不利华人政策,已引起华裔社区质疑为新《排华法》。

  多名包括投资移民在内的社区人士昨日召开记者会,要求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公布所引用税务贡献的报告为何,并要求他收回“投资移民贡献少”的说法,郑重对被指涉的中国移民道歉。

  昨日在温市中心演讲的亚历山大,被传媒追问是否收回言论并作道歉时,他答复说:“有人不满移民部废除投资移民申请,也不同意投资移民贡献少,但我也听到社区当中,有很多人认为移民部做得好,包括华裔社区也有人赞同”。他还说:“如此对许多遵照规定在加拿大居住,并诚实缴税的更多移民,才算真正公平。”

  不同专业背景的华裔人士呼吁,要求政府停止针对华裔的移民政策,左起为张昌利、刘祖军、王白进、姚永安、蔡宏安及王仁铎。

刘祖军

  曾代表省新民主党参选省议员的姚永安,昨日邀请移民律师王仁铎、全加华联执行主席蔡宏安、本那比学务委员王白进,以及中国投资移民刘祖军及张昌利等人,共同召开记者会。他们来自不同政党及专业,针对移民部祭出一系列针对华人的政策,表达愤怒及不满。

  刘祖军说,亚历山大自然说不是针对华人,但任谁都知道,废除投资移民申请,受影响的6.5万人中,中国移民占绝大多数。他说,还没有来加拿大之前,以为加拿大是一个讲求民主,讲求人道的国家,但现在移民部无预警宣布废除投资移民申请,之前无预警宣布取消6个CEC申请行业,招招都冲?中国人而来,不得不让人联想是否为新《排华法》。

  谈到被移民部长说贡献不如菲佣,他更感到气愤。他说,他抵??1年,抵?鶣e已有3名孩子,抵?鶣嶀S多生两个,曾经交易过6间房屋,目前手上还有3间,每次买屋所缴几万元税,以及每年再缴几万元税,这些不算是税务贡献吗?

  他表示,他的大儿子现在已开始自己的生意,已开始对加拿大缴税,而他开的两间餐厅,总共雇用员工40多人,这难道不算是对加拿大有贡献?他非常不服气。

  他认为,此时中国来的移民必须认清楚,现在政府专针对华人所推行的政策,例如,在这次新《入籍法》要求将笔试及英文要求的适用范围扩大,他也中招,全家至今只有他卡在英文这一关而无法入籍。他说:“英文差又如何,我做的贡献不少于一些英文好的人。”

  移民律师王仁铎说,加拿大的主流主会听信移民部宣传,真会以为投资移民毫无贡献,他解释,主流社会误解,这些投资移民承诺说会创业但未履行义务,事实上,该计划的设计,即是给那些暂无创业计划的有钱人来,是政府设计制度如此,怎能到头来,反而数落投资移民无贡献?

  全加华联全国执行主席蔡宏安则说,是政府自己的福利政策设计不妥,认为政府可以修改设计,让有丰厚资产的人士,无法再享受福利,但一视同仁,不能只针对中国人,而非像现在,全盘抹煞过去28年来,投资移民对加拿大各方面的贡献。

  姚永安说,国民报税时,并没有显示纳税人是投资移民还是技术移民,他质疑移民部所引用的数据失真,予人“欲之加罪,何患无辞”印象。

  他表示,住家护理人员一般收入一个月约在2000元左右,是否达到缴税水平都有疑问,怎可能缴税比投资移民还多。

  与会人士呼吁所有移民均应向政府表达不满及愤怒,争取政府公平对待中国移民。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加拿大停止接纳投资移民解读:抬高门槛因太过优惠
下一篇:投资移民路断 4大陆商人急撤温哥华千万美元投资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路断 4大陆商人急撤温哥华千·[投资移民] 加拿大停止接纳投资移民解读:抬高门
·[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转申请各省推荐移民 大门甚·[市场动态] 投资移民梦碎 豪宅业主纷纷抛售
·[市场动态] 联邦取消投资移民 房市专家称将冲击·[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取消 反对人士抨击联邦称损
·[投资移民] 移民部否认废除投资移民计划是为了打·[财经证券] 加拿大叫停投资移民 中国土豪纷纷转
·[投资移民] 在任内没废掉投资移民 前移民部长康·[投资移民] 加拿大政府“一刀切”废投资移民 经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一刀切6.6万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在加拿大当地主那些事
·投资移民那些事儿
·加拿大将不再“贱卖”投资移民
·加拿大将推新投资移民计划
·加驻华大使谈为何关闭投资移民
·移民中介毁了投资移民计划
·移民部向钱看 投资移民或被一刀切
·投资移民门槛将提至200万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的真与假
·中国富人“移民梦”破灭记
·投资移民重开 预计中国4千申请
·魁省7月率先开放投资移民申请
·为“一刀切”投资移民叫好
·投资移民充满欺诈 新门槛160万
·魁省投资移民8月重开
·魁省投资移民计划被批
·投资移民积案恐遭“一刀切”
·6成中国富豪愿意投资移民当海鸥
·投资移民带来的种族仇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