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对不起 我不习惯加拿大

时间:2016-03-20  来源:多伦多生活  

  有幸作为一名普通的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人,托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福,我可以大胆去追求很多我想追求的东西,也包括留学加拿大。在加国我去过多伦多、温哥华、渥太华、蒙特利尔、卡尔加里等大城市,也同样去过埃德蒙顿、魁北克市、哈密尔顿、温尼伯、维多利亚等中小城市。

  在加拿大留学的这段时间,我终于有机会见识了加拿大的方方面面,也经常遇到很多中加文化的各种强烈反差,也就是在加拿大生活的各种“不习惯”。

  1、“不习惯”天天蓝天白云从而忘了是雾霾滋味

  在这里,我不由的觉得“这里的天太蓝了”!无论在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渥太华、卡尔加里等大中城市,还是埃德蒙顿、伦敦、温尼伯、维多利亚等中小城市,除了碰到的阴天和下雨天,我所见过的天空几乎每天都是蓝的。

  相比北京、上海难得出现这一番蓝天白云的美景,在加国,蓝天白云“天天见”,忍不住让人羡慕嫉妒恨,就是让我这个经历雾霾天长大的人,还真有点不习惯。

  2、“不习惯”加拿大人对任何陌生人都太有礼貌

  在加拿大的城市或是乡村,不管碰到超市售货员、学校老师,还是碰到警察、保洁员、门卫,每次见面视线相交时,他们都会主动对我说:“您好”、“很高兴见到您”等。可是在中国跟陌生人打招呼,通常就会被当成神经病。真有点不习惯,几次下来,当我再遇到陌生人时,也变得会主动说“Hello”、“How are you”了。

  3、“不习惯”加拿大开车的人总是礼让行人先过马路

  在加拿大留学每次乘车期间,我从来没有见到开车抢道、加塞、闯红灯的现象。即使是行人违反交通规则横穿马路,汽车也会礼让行人先通过马路。乘坐汽车时也都会自觉地系好安全带。习惯了在中国开车,到加拿大开车都害怕,碰到个行人就想抢道,真是太不习惯了。

  4、“不习惯”加拿大各大超市天天都会有特价活动

  无论在加拿大的城市还是农村,遍布着许多的大型商场以及知名的连锁超市。在这些服务全加拿大绝大多数人口的超市里,天天都能看到特价商品,而且价格还非常的便宜,与超市天天特价相比,加拿大普通居民的人均月收入超过3000加币,花不足一百加币可以采购家庭一周所需的食品,花几百加币可以购买差不多一年所需的衣服。想起在中国那种“月光族”的生活,还真是有点不习惯,每次买东西恨不得都多给一些。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华人移民加拿大的“必修课”:停车罚单郁闷事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动态] 移民数创百年新高 留学生移民更容易·[移民感受] 华人移民加拿大的“必修课”:停车罚
·[移民动态] 移民部长麦家廉:留学生申请移民或不·[加国] 移民加拿大必须完成的那些事 你将此
·[移民动态] 加移民计划怎么成了难民计划?·[移民动态] 下一波移民诱因:躲避雾霾?
·[国际] 投资移民暴露美国安全漏洞 中国人被·[移民动态] 丈夫假结婚得身份 妻子申请团聚移民
·[移民动态] 移民部考虑放宽留学生移民条件·[加国] 本月第2宗 安省移民居留中心又有死亡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实拍成都胸模赛备战:众美女健身房抛胸洒汗(组图)
实拍成都胸模赛备战:众美
朝鲜士兵暴打女脱北者视频被曝光:手段残暴(组图)
朝鲜士兵暴打女脱北者视频
中国90后美女艺术家 竟把整个日本都玩坏了(组图)
中国90后美女艺术家 竟把
老人山上挖洞12年 终于给自己挖出一座地宫(组图)
老人山上挖洞12年 终于给
移民加拿大必须完成的那些事 你将此生无憾(组图)
移民加拿大必须完成的那些
看1个女人和32个男人在孤岛上会发生什么?(组图)
看1个女人和32个男人在孤
有东至西行摄枫叶之国加拿大 美得令人窒息(组图)
有东至西行摄枫叶之国加拿
实拍中国光棍们在孤独与性压抑中挣扎度日(组图)
实拍中国光棍们在孤独与性
帝吧因“中国猪”事件出征 维珍创始人致歉(组图)
帝吧因“中国猪”事件出征
纽约摄影师拍惊悚照:摩天大楼最边缘的裸女(组图)
纽约摄影师拍惊悚照:摩天
还记得纽约蜗居华人吗?新照来了他们也离了(组图)
还记得纽约蜗居华人吗?新
美女主播报天气时意外露奶 镇定自若塞回去(组图)
美女主播报天气时意外露奶
每月补助12万元 你愿意来这里当流浪汉吗?(组图)
每月补助12万元 你愿意来
最幸福不丹的另一面:物欲横流带动大量妓院(组图)
最幸福不丹的另一面:物欲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移民三年,一个大陆穷人在美国的真实生活经历(图)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6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