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问我为啥总是不离不弃?我是永远的“福粉”

时间:2016-03-25  来源:加国无忧  

  政坛硬汉福特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之路,此时,作为一名多伦多市民,作为认同他施政理念的加拿大人,作为在他遭受政治围攻时一直支持他的“福粉”,除了泪水还 能做什么?这几天在市府大厅内,那始终不断的从早到晚一直排队签吊唁册的人龙,就是市民对福特这位“人民的市长”爱戴之心的展露。

  自从十八个月之前,福特被发现患癌以来,就有无数人一直为他祈祷、为他打气,盼望奇迹出现,盼望他能痊愈。但是,他还是不敌病魔离开了我们,尽管直到病危之时,他还保持了天性的乐观和硬朗。

  其实,福特并不是没有缺点,也并非没有短处,但是这样一位弱点明显,一度被美国的脱口秀节目当笑料讲的人,居然会得到那么多的多伦多市民的喜爱,其原因究竟何在?有人说:福特受欢迎,是因为他憨厚真实。

  也有人说:福特民望高,是因为他踏实清廉。其实这些话都只说对了一半,福特之所以广受欢迎、令人怀念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他的从政完全没有私心。在现实社会 中,有的人从政是为了自己追随相信的某个政党,因此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要以“党意”为重。当党的原则和民意发生冲突时,这类从政者也就往往会与民意“脱 节”,他们也就因此再也无法得到选民的厚爱了。

  最近两天排队留言悼念福特的人一直不断

  此外,除了“党意”至上的从政者之外,也有的人从政是出于个人的政治抱负或者野心,这类从政者往往关注民调的数据和媒体的好评更甚于干实事、为民服务,他 们不会去做任何触动利益集团,对纳税人有好处的事情,只求摆平各方当选连任就万事大吉。因此,指望这类政客百分百地为市民利益考虑,也只能是天方夜谭了。

  与以上两类从政者完全不同的是,福特的从政既不是出于党派争斗的派遣,也不是出于个人政治野心的奢望,纯粹只是出于做一份捍卫纳税人利益工作的抱负。所以 福特无论是在任市议员或者任市长时,他都不会为了向任何党派负责而将市民的利益抛在一边,也不用为了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形象而患得患失,他只要对城市的纳税 人负责就可以了。

  无私者无畏,福特能够不怕小人诬告、不怕媒体抹黑、不怕被同僚耻笑,不怕吃省长的闭门羹,“无所顾忌”始终如一地为市民服务,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他心中只在乎纳税人和广大市民。

  作为一名六零后、接近七零的政治人物,出生于殷实商人家庭的福特虽然生活无忧,但他和那些同样出身显贵家庭,后来从政的公子哥儿型的政治人物不同,他亲力亲为的草根特点使他能掌握市民的第一手资料和真实需要,因此也能制定有效实际的政策。

  福特做的许多事也许并非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但这类事往往是市民最关注、每天都要面对的。很多政客看上去满腹经伦、道行高深,但为民做事却做不到点上。“粗 人”一名的福特有时也会醉酒爆脏话,但他却有尽责为市民服务、当好市长的“本能”,作为一名城市公仆,这不正是最可贵的吗?

  有人说:福特只是在小事上让市民开心,他为多伦多并没做什么大事,此话也不全面。福特担任市长伊始,就废除了前市长苗大伟强加在市民身上的汽车牌照登记费,制定了不加税的市府预算。

  接着历史上从来没人敢禁止的公交工会罢工,被他禁止了;从来没人会对市府自己动手,砍去肥脂油膏,他也动手了;从来没人敢取消市府员工的病假储蓄、废除终 身职业保障,又被他取消了。此外,为了提高效率、节省金钱,他还开始将市府负责的垃圾收集私营化,并且多次不准TTC涨价。又对谁也不敢得罪的经常大手大 脚的多伦多警队狠狠开刀,让他们不得不削减预算10%。

  从以上种种事例可以看出:福特任多伦多市长,不仅在小事上亲民认真、经常自己接听市民电话,大事上也勇敢坚持、充满斗志、向利益集团开刀。

  从连日来哀悼福特的情形看,多伦多市民喜爱福特,巳经到了不分党派立场、不分族群和宗教信仰的程度。做一名政客能做到福特这样受人民欢迎爱戴的地步,这在加拿大历史上也是罕见的。难怪许多市民会将他称为:“多伦多有史以来最好的市长”。

  福特虽然离去了,但是从另外的意义上讲:他又没有离去,他始终还在市民中间。因为,福特的从政理念和精神巳经成为了不少市民今后衡量别的政客的标准。

  投票选市长,人们可能会拿候选人与福特相比,选市议员、省议员、联邦议员也会自然而然地将福特作为标杆。即便不是在竞选时期,政府施政推出加税议案,人们 也会想到福特,因为他在就不会加。公交车涨价,人们又会想到福特,因为他在就不会涨。工会罢工,人们还是会想到福特,他在就有办法对付。

  议员投票自肥,人们也不会不想到福特,因为他在就会予以否决。高速公路开始收费,还是要靠福特来制止,因为这是他一贯反对的。总之,今后这个城市任何有伤害纳税人利益的事发生,人们都会联想到福特,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福特不是还在我们中间吗?

  在我们华人群中,许多讲国语者常常称福特为“胖福”,而讲粤语者又喜欢称他为“肥福”,这样的称呼既说明了福特的庞大身形,也体现了他和百姓之间的距离之近。的确,在当今的加拿大政坛上,没有哪位政客可以得到华人群体那么“有份量”、那么亲近、那么毫无距离感的称呼的。

  与“胖福、肥福”这样的称呼相对称:在我们华人群中,但凡支持福特、爱戴福特,在他最困难时还撑他的那部分人,又常常被称为“福粉”。“胖福”和“福 粉”,一边是市长,另一边是市民,这样的称呼真正反映了官员与百姓之间的鱼水关系。但这种关系只限于福特市长和多伦多市民之间,别的政客永远享受不到。

  3月30日下周三,福特葬礼的日子。福特的身体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灵魂和精神还在。作为曾经坚决支持他的“福粉”们,无论今天和将来,永远都会记得他,永远都是忠实的“福粉”!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对不起 我不习惯加拿大
下一篇:为了士嘉堡地铁:福特市长当年曾回过我两封信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移民感受] 为了士嘉堡地铁:福特市长当年曾回过·[加国] 福特已逝 谁能替他为草民发声?
·[加国] 下周福特遗体陈列市政厅2天供多伦多·[加国] 多伦多前市长福特去世 年仅46岁
·[加国] 多伦多前市长福特逝世前 他的讣告就·[加国] 回顾福特的一生:从富裕商贾家庭走出
·[加国] 化疗失败 多伦多前市长福特进入临终·[加国] 网传多伦多前市长已去世 福特助理:他
·[加国] 多市市长庄德利支持率略跌5% 仍远远·[车市新闻] 安全带有安全隐患 福特公司召回5万多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盘点中国最富的20座城市 这些地方才最赚钱(组图)
盘点中国最富的20座城市
世上只有这个国家会两肋插刀 誓死捍卫中国(组图)
世上只有这个国家会两肋插
“1.85万中国妓女大肆入侵非洲”疑云调查(组图)
“1.85万中国妓女大肆入侵
“最强大脑”选手成“大魔王” 到底多可怕(组图)
“最强大脑”选手成“大魔
维密最性感网红 没锥子脸但有勇气质问总统(组图)
维密最性感网红 没锥子脸
实拍朝鲜祖国战争纪念馆:志愿军只有小展厅(组图)
实拍朝鲜祖国战争纪念馆:
亲历朝鲜偷偷看 平壤人的周末竟然如此有趣(组图)
亲历朝鲜偷偷看 平壤人的
中美核武不在一个级别 若发生核战谁先倒下(组图)
中美核武不在一个级别 若
中国富二代生活奢靡:不只炫富吸毒海天盛筵(组图)
中国富二代生活奢靡:不只
为了“进”中国 你知道小扎到底有多拼吗?(组图)
为了“进”中国 你知道小
大开眼界!看看可娶四个老婆的奇妙幸福生活(组图)
大开眼界!看看可娶四个老
武汉高校学生洗澡如厕全暴露 对面楼囧死了(组图)
武汉高校学生洗澡如厕全暴
昨天同时发生了三件大事可能改变世界命运(组图)
昨天同时发生了三件大事可
实拍三亚码头渔船丰收归来 大鱼多多爆满仓(组图)
实拍三亚码头渔船丰收归来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移民三年,一个大陆穷人在美国的真实生活经历(图)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6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