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移民感受

打死也不搬 因为温哥华太好了

时间:2016-05-18  来源:加西周末  

  温哥华好,似乎是个已经不再成真的话题,以前温哥华生活便利、风景优美、房价便宜,多年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但如今已经不再是最宜居城市的温哥华还值得人们留下么?

  我们先拿点干货,然后再用美得让人无言以对的照片来证明一下到底温哥华好不好:

  房价贵 北美最宜居当然贵 贵都赶不走人

  温哥华的房子继续涨涨涨,根据省报今天的新闻,温哥华的房价从去年4月到现在,已经涨了30%,如今一个大温独立屋的基准价是140.3万元。

  温哥华已经连续4个季度荣登“全球黄金城市”榜单,英国房地产公司莱坊(The British property firm Knight Frank)表示,与温哥华的26.%3的涨幅相比,上海(20.3%)、悉尼(12.3%)和墨尔本(12.1%)根本比不了。

  从去年到今年,大温各个城市房价涨幅

  如果你稍微关心一下温哥华的新闻,就会发现西人不断地在抱怨房价问题让他们没办法生活在温哥华,“攻击”的目标从空置物业到空置税,从“没有100万”到中国土豪买掉温哥华,不停的宣称买不起房被迫搬走的悲惨故事,但空置物业并不多、年轻人也没有被迫搬离温哥华……

  温哥华到底有多好,怎么西人就嘴上说说,死都不肯搬走?

  这么美的房子,你肯搬走?

  高涨的房价也直接导致温哥华从连续数年的“全球最宜居城市”榜单中掉下来,但是如果你仔细看看排名,2015年温哥华排名第3,是加拿大的第一。2016年,温哥华排名第五,是北美唯一进入前十的城市。

  换句话说,温哥华依然是北美最宜居的城市,排名远在名列第15的多伦多,第17名的渥太华、第23的蒙特利尔和排在第32位卡尔加里之前。

  美国就更惨,美国上榜的第一个城市是旧金山,排在第28位。也就比遭受石油低迷打击的卡尔加里好一点点。

  所以什么排名都是虚的,温哥华是北美最好的城市才是不容质疑的事实。

  西人也是用脚投票的人,此前有新闻说“千禧一代负担不起房子要离开啦”,结果迅速被打脸,千禧一代虽然想过走,但根本没有走。

  省报今天报道称Vancity的Mustel Group的调查发现,83%的千禧一代人未来5年仍然想留在大温地区生活,61%的人认为自己能留在现在居住的地方。

  报道称,居住在温哥华的成本很高,事实上,18-24岁的人中60%还跟父母一起居住,25-35岁的人,也有23%赖在爸爸妈妈的家里不肯走。

  留在大温的借口一大堆,工作、生活方式、和家人和朋友在一起都是,Vancity信用社的William Azaroff坦陈,大温地区经济表现良好,有很多的工作,但更重要的是,生活方式是最大的原因——人们喜欢住在这里,这是个了不起的地方。

  温哥华当然是个了不起的地方,不光是年轻这么认为,老一辈的人也是这么想,给钱都不搬家!

  4月,温哥华热的爆炸的地产市场的销售量居然下跌了一些,大温4月住宅楼市销售数量为4,781间,虽然是史上销售最多的4月,不过,却已比今年3月减少7.6%。这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的调查更让人不得不佩服温哥华的强大吸引力——很多屋主担心一旦出售手中房屋,将难以在市场买到另一间房屋,于是决定按兵不动。

  换句话说,此前有房的西人看着房价涨,很开心的卖掉大屋子换成小屋子,顺便大捞一笔钱,而现在,房源太少,连周边城市都开始抢房了,找不到本地的房子可买,为了不搬出大温地区,这些西人居然顶得住金钱的诱惑,不卖房子。

  如果温哥华不好,这些人怎么会舍不得搬走?

  工作多 温哥华经济增长引领全国 不断有人涌入大温

  对大温千禧一代的调查发现,年轻人想要留下最主要的原因(57%)是工作。

  近日,经济学家表示,让温哥华与多伦多这两个城市与众不同的,除了高房价之外,还有工作数量的增长——全加拿大的增长几乎都依靠这两个城市。

  BMO 首席经济学家 Douglas Porter表示,“是的,这也就意味着除了这两个城市,去年加拿大剩下的城市几乎都没有新增职业岗位。”他说,现在这种情况是“毫不寻常”的,因为这两个城市的就业占据了全国的25%。

  BMO 还指出,BC 省去年的工作增长几乎高达5%,而省失业率则在4月份降到了5.8%这样的全国地位水平——这是 BC 省自1975年以来首次拥有如此低的失业率。

  BMO 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 Robert Kavcic 对此表示毫不奇怪,“今年全省的真实GDP增长将达到3.3%,这比全国平均值的两倍还多。他还指出,在全加拿大去年14.4万个新增岗位中,BC 省占据了其中的11万。

  省内的劳动力随着不断涌入的人口而持续增加。BC省得整体就业率也在一年中上涨了4.9%,相比安省1.4%的增长,要高的多。

  在一个正常的城市化进程中,房价之所以上涨通常来源于一个城市的吸引力,能留在城市中的都是未被淘汰的“优秀分子”,这也带动了高附加值的产业增长。

  美国高级奢侈品牌近年来陆续入驻温哥华也是对温哥华经济水平和消费水平的认可。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老妈不会英语 却泡了洋人帅哥
下一篇:累死也要送国外读书 真的值吗?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加国] 留学生1.5亿购温哥华最贵豪宅 媒体:·[市场动态] 温哥华公寓空置率接近楼市崩盘前的美
·[加国] 今明六艘载客邮轮抵达温哥华 料市中·[加国] 温哥华10大濒危建筑发布 中国城榜上
·[市场动态] 海外疯狂投资 温哥华地区房价去年暴·[加国] 卑诗省府不应自肥 学校税应用在温哥
·[加国] 麦堡山火10倍速度蔓延!温哥华北部亦·[加国] 讲述:温哥华的一个百年历史的华人裁
·[加国] 卖房参观日 温哥华一女地产经纪惨遭·[加国] 收集雨水 对抗干旱:温哥华市政府开始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别了马英九!台湾最后一个执政的“中国人”(组图)
别了马英九!台湾最后一个
正经君:委员长视察 香港反对派甩脸子给谁看?(图)
正经君:委员长视察 香港反
他在玻璃上贴了个Hi 纽约两大楼被“摧毁”(组图)
他在玻璃上贴了个Hi 纽约
戛纳不如叫尴尬 女星们被吹翻裙摆尽显春光(组图)
戛纳不如叫尴尬 女星们被
网传云南副教授与女生不雅床照 尺度相当大(组图)
网传云南副教授与女生不雅
香港深圳边界大对比 你猜猜哪边才是香港?(组图)
香港深圳边界大对比 你猜
赴美中国女孩造了一面可勃起的 “鸡鸡墙”(组图)
赴美中国女孩造了一面可勃
太极禅苑:探访马云杭州密林中的“神秘居”(组图)
太极禅苑:探访马云杭州密
小心这7个看似健康的“好习惯”正悄悄伤害你(图)
小心这7个看似健康的“好
在白人男性的眼里 中国女孩很容易被勾搭?(组图)
在白人男性的眼里 中国女
两笨贼抢劫珠宝行洋相百出 看完后男默女泪(组图)
两笨贼抢劫珠宝行洋相百出
图揭解放军装备一神器:刚一开火越军就逃跑(组图)
图揭解放军装备一神器:刚
这是中国最后一条自由的河流 还未建造大坝(组图)
这是中国最后一条自由的河
一个中国“吃货”解救美国龙虾小镇的故事(组图)
一个中国“吃货”解救美国
热门点击
·移民后感受到的加拿大和中国巨大区别
·大陆移民来到加拿大 感觉之前在国内都是白活了
·生活中国30年和生活加拿大3年的比较
·回国必看:盘点Costco最值得买的高品质保健品(图)
·图说加拿大与中国的小差别 街头也有饮水机(组图)
·一个大陆移民在温哥华的生活
·在加拿大河中钓鱼真痛快 各种鱼儿疯狂上钩(组图)
·18岁中国女孩泪洒加拿大:我们一家生活苦不堪言
·一路走来——我的移民生涯
·移民加拿大4年的真实生活
·加拿大只是个美丽的梦 给国内朋友的忠告
·移民三年,一个大陆穷人在美国的真实生活经历(图)
·坐火车横贯加拿大 费时费力费钱但物有所值(组图)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北美生活杂感:加拿大绝不是养懒人的地方!
·华人到加拿大后才反思:我们为什么要移民?
·新移民眼中的加拿大十大怪:头脑简单堪称憨(组图)
·无权无势也没什么钱的中国人 谈谈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长见识:我在多伦多遇见从国内来的贪官
·移民加拿大后朋友为啥总是忠告:离中国人远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0-2016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