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投资移民

各国投资移民普遍涨价 技术移民蓝领移民突围而出

时间:2013-09-29  来源:羊城晚报  

  涨价!涨价!涨价!中国海外移民的“低价时代”即将结束。

  据悉,正酝酿大改移民政策的美国,由于经济复苏势头强劲,EB-5计划将会成为提升投资金额的先力军;无独有偶,一直只闻楼梯响的加拿大投资移民也开始酝酿调价。投资移民的难度加大,反而造就了技术移民的再次火爆。以澳大利亚为例,2012年度移民批签总数接近19万人次,其中约有13万人是通过技术移民申请出国的。

  技术移民=蓝领移民?NO!

  前段时间,一则关于“蓝领移民也疯狂”的报道被炒得沸沸扬扬,报道中,诸如电焊工、水管工、泥水匠等技术人员,一时竟被热捧为技术移民的新宠儿,更有网友戏称“上个大学本科不如上个××技校”,有些白领甚至甘愿放弃舒适的办公室工作,而想通过再学习拿到相关职业的证书再去移民。虽然以上想法都被专家认为是不太合理,但蓝领出国被广受追捧却是不争的事实。

  目前,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仍然是技术移民的主流国家,且这三国都长期处于技术劳动力紧缺的状态。以澳大利亚为例,热门专业如会计、IT、工程、护士及教师等职业,长期在紧缺职业清单之列。业内人士表示,清单上的热门专业,更偏向于理工科系,比如在澳大利亚,由于资源丰富,必然需要大量技术人员进行资源开发。因此,现在赴澳洲入读相关的能源工程专业,或成为抢手的优秀人才。

  “所谓的‘蓝领’移民更多的是一个噱头,并不是说有一技傍身就能顺利跨出国门,技术移民注重的是技术与学历兼备的人才。”广之旅精英留学[微博]移民顾问曾卫疆说。上述的三个热门技术移民国家,基本都要求雅思[微博]成绩在6分或以上,“若空有一身技术,连基本的英语会话都难以应付,实在是很难符合申请要求。”另一方面,技术移民的要求申请者有一段时间的工作经验,往往工作资历越长,在评分表上所得的分数就会越高。以新西兰为例,国内两年的工作经验得分为10分,而十年的工作经验得分则为30分。因此,技术移民是一个综合考虑申请人学历、技术以及经验的移民项目。

护士、会计、IT、工程及教师等职业,长期在澳大利亚紧缺职业清单之列

  护士、会计、IT、工程及教师等职业,长期在澳大利亚紧缺职业清单之列

  80后90后是技术移民主力

  近年来,咨询移民的年轻人明显增多。大多数80后希望通过移民以改变现状,但却又难以跨越资金的门槛,因此,技术移民成为了他们的选择。而90后则在留学时做好综合考虑,实现留学、工作、移民一步到位的理想状态。在新西兰,留学生可享受两次“毕业后自动获得为期一年的工作签证”机会(“开放式”工作签证)。虽然加拿大每一个省的移民政策各有不同,但无论在哪个省完成学业,学生都将无条件享受3年工作签证。在此过程中,留学生只需要有1年管理、专业、技术工作经验,就可以通过“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申请成为永久居民。

  据了解,目前加拿大紧缺职业配额共有24大类,其中“财务及投资分析员”和“计算机程序员和互动媒体开发”已处于零配额状态,而“采矿工程师”、“地质工程师”、“土地测量师”等工程类职业,以及“职业治疗师”、“医疗放射技师”等医学类职业还剩余大量名额。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重启投资移民 没有时间表
下一篇:投资移民入籍须有真正贡献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投资移民] 重启投资移民 没有时间表·[财经证券] 人民日报聚焦海外置业受追捧:投资移
·[投资移民] 魁省投资移民申请 下周五公开抽签 中·[移民动态] 技术移民后年变身人才库
·[投资移民] 加投资移民最低投资金额80万且设最低·[移民动态] 技术移民一刀切 首在联邦法庭开审
·[移民动态] 技术移民多项职业无人问津·[投资移民] 魁省投资移民申请超额逾两倍
·[移民感受] 中国投资移民的悲欢录·[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重开 预计中国4千申请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一刀切6.6万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在加拿大当地主那些事
·投资移民那些事儿
·加拿大将不再“贱卖”投资移民
·加拿大将推新投资移民计划
·加驻华大使谈为何关闭投资移民
·移民中介毁了投资移民计划
·移民部向钱看 投资移民或被一刀切
·投资移民门槛将提至200万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的真与假
·中国富人“移民梦”破灭记
·投资移民重开 预计中国4千申请
·魁省7月率先开放投资移民申请
·为“一刀切”投资移民叫好
·投资移民充满欺诈 新门槛160万
·魁省投资移民8月重开
·魁省投资移民计划被批
·投资移民积案恐遭“一刀切”
·6成中国富豪愿意投资移民当海鸥
·投资移民带来的种族仇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