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 - 交友 - 服务 - 收藏 - 设为主页
加拿大华人网
新闻 | 移民 | 留学 | 工作 | 房产 | 汽车 | 理财 | 美食 | 健康 | 交友 | 情感
分类 | 活动 | 黄页 | 便民 | 网址 | 打折 | 旅游 | 视频 | 直播 | 英语 | 文化
论坛 | 时评 | 吹水 | 军事 | 历史
家园 | 加国 | 快乐 | 亲子 | 厨房
移 民 加国概况 | 移民动态 | 投资移民 | 移民政策 | 申请程序 | 登陆指南 | 移民感受 | 移民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移民 > 投资移民

海外投资移民门槛演变:紧中有松

时间:2014-04-13  来源:周末金证券  

  “中国富人海外移民热”是老生常谈的话题,2011年一份联合调查结果称,中国千万富翁中有约46%的人有移民倾向,美国、加拿大为首选目的地。

  然而,对移民最热衷的这些人,却最不适应海外生活,很少纳税、很少创造就业机会。不少资金在海外“消毒”后,又以“外资”形式悄然回流。这些人还在某种程度上助长移民目的地的房地产炒作。正因如此,一些国家和地区抬高了投资移民门槛。

  澳大利亚2010年4月19日取消163B类商业移民,大幅提高其他类别商业移民的资金下限,家庭净资产要求从25万澳元上升至50万,经营性商业移民的投资股份下限,由年营业额40万澳元、股本比例10%,大幅上升至49%。

  新加坡2010年3季度修改投资移民法则,其中A方案原先要求投资至少100万新加坡元于自主经营的实体企业,改为250万新加坡元;B方案原先要求投资至少150万新加坡元于指定基金,改为250万;而C方案,即投资基金和房地产组合方案干脆被取消。

  2013年年底,新西兰移民局宣布2014年3月底开启新的企业家移民方案,仿效澳大利亚实施打分制,达到120分方具备申请资格,据分析80%现申请者根据新规将不合格。

  当地时间2月11日,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山大证实,政府希望在2014年终止联邦投资移民(IIP)和联邦企业家移民(EN)计划。进入21世纪后,两项移民计划主体逐渐从中国香港富人变成中国内地富人。据悉,IIP和EN废除后,增设“面向移民的高风险投资项目”和“基于申请人能力的商贸专才引进项目”。显然,巧立名目的“大涨价”目的,是让“富豪中的大富豪”入内。

  但境外投资移民政策并非都在收紧。

  2009年9月,奥巴马签署EB-5移民法案,美国在全国各地设立吸引外国移民申请者投资的“EB-5投资区域中心”,只要在该区域投资50万美元创立一个项目,雇佣10名以上当地就业人口,正常运作两年以上,便可无条件申请绿卡。

  澳大利亚更是在2012年11月24日首创所谓“500万移民新规”,即专门为愿意投资500万澳元创立“临时188”和“永久888”两类“重要投资者签证”类别,并给予“无年龄上限、不用相关考试分数、缩短居住年限要求”等特殊优惠。据报道,91%申请“500万移民”的是中国人,2013年共有65名中国人过关获批,总金额高达3.25亿澳元。

  “松”趋势最明显的,则是囊中羞涩的南欧各国。例如,在希腊、塞浦路斯分别购买价值25万、30万欧元房地产,即可申请永久居住权;葡萄牙推出所谓“黄金居留证计划”,只要投资50万欧元购房,就可在5年后获得全家永久居住权,11年后获得入籍申请资格。(作者:陶短房)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一刀切形象大损 业者指魁省投资移民潮未必再现
下一篇:投资移民“一刀切”诉讼6月4日开庭 中国人居多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发表评论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昵称: 留空为匿名
相关文章
·[投资移民] 一刀切形象大损 业者指魁省投资移民·[市场动态] 投资移民计划被废 高房价随着中国富
·[投资移民] 魁省投资移民会法语无需抽签·[投资移民] 指中国投资移民多欺诈 移民部长微博
·[投资移民] 卑诗省重申不停投资移民 金额越高处·[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充满欺诈 新门槛160万
·[投资移民] 100多名被“一刀切”投资移民诉讼案 ·[投资移民] 加拿大废除投资移民 传配额将转给魁
·[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在加拿大当地主那些事·[投资移民] 暂停投资移民已月余 加拿大华人移民
进入焦点图片专题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中国城的华人住宅(组图)
国外真是天堂?看看芝加哥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他们都怎样活着?(组图)
图揭150年前中国人间百态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一生拥有40位妻妾(组图)
风流抗日将军的传奇故事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个不能信的地方(组图)
乳沟都堕落了 这年头女人8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最性感浪漫的沙滩(组图)
想要全裸的好去处 世界上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圆润丰满光泽好(组图)
巴西,一个盛产美臀的国度: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倍于联合国军战俘?(图)
抗美援朝 为何中朝战俘十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趣产品生产全过程(组图)
探访全球最大性用品厂 情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割之后的裸身照(组图)
罕见曝光太监被残忍净身阉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惧走光 性感爆棚(组图)
韩女团穿超短裤趴地热舞不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这么极品的女人了(组图)
男友活活累成狗 很久没见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引老美疯狂吐槽(视频)
美国人拍视频体验中国高铁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普通人8年工资(组图)
股民3周内人均亏41万元 抵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经历:竟没人会中文(图)
南疆维族老店下馆子的尴尬
热门点击
·加拿大一刀切6.6万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在加拿大当地主那些事
·投资移民那些事儿
·加拿大将不再“贱卖”投资移民
·加拿大将推新投资移民计划
·加驻华大使谈为何关闭投资移民
·移民中介毁了投资移民计划
·移民部向钱看 投资移民或被一刀切
·投资移民门槛将提至200万
·中国富人移民加拿大的真与假
·中国富人“移民梦”破灭记
·投资移民重开 预计中国4千申请
·魁省7月率先开放投资移民申请
·为“一刀切”投资移民叫好
·投资移民充满欺诈 新门槛160万
·魁省投资移民8月重开
·魁省投资移民计划被批
·投资移民积案恐遭“一刀切”
·6成中国富豪愿意投资移民当海鸥
·投资移民带来的种族仇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